[天道] 鬼武者 - 河野家心得
阿....戰記基本上是沒戲了,最近沒什麼時間玩和寫。所以就簡略過程就好了。
今天花了點時間,復興了河野家。
劇本條件:
上級、無史實、無壽命、高姬高兒、無傳承、有配信武將、和忍者包。
再統一九州前是用1.00版
看到劇本我先開了讓電腦跑看局勢、長宗我部家一定會在12月份發兵進攻
所以我就開局馬上先派一隊工作隊先蓋路到黑瀨城搶町蓋砦、
一隊跑到右邊商人町邊界蓋砦、一人徵完兵後開始再佔領家裡附近的町,
然後通直蓋完寺,等過季,光頭基本上應該都會來,尤其前三年,代表我前三年沒派
通直做任何事情,等換季跟光頭泡茶就對了XD。
幾乎都賴在我這邊討香油錢。12月一到長宗我部家發兵進攻過來、等到他跑到打砦是兩月
不荒不忙的停了個戰,當然佔領黑瀨城方面的町早已完畢,而我把砦蓋在皮布旁邊,
電腦會自己繞遠路去佔町,真堅持XD。停戰期間,基本上羽柴家就開始派兵打四國了,
當然長宗我部元親親自領軍對抗,後防的兵力全調過去十河城,用鬼槍戳倒羽柴軍。
這時候當然就是羽柴軍你攻先,我補刀就好。停戰完畢立刻派了全國之力六千人去圍下
黑瀨城。圍下黑瀨之後,等士氣回復馬上在圍下僅有1千兵力的十河城。圍下之後
開始內政研發科技,就研發足輕技術和內政,避免缺糧。正要圍岡豐城時,長宗我部家
再度進攻湯築城、而且吃完羽柴軍的傷兵兵力大幅度成長,還滿編部隊,不過有光頭佬在
停戰下去就對了。一停戰元親部隊回到十河城、羽柴軍不肯放棄四國,再度進攻。
停戰完看元親還在守十河城,我派1萬2圍下有六千部隊的岡豐城。等回復士氣,
在派一萬五去圍勝瑞城,原本想說羽柴軍可以拖延時間,沒想到我派兵時走到勝瑞城
羽柴軍全滅、長宗我部元親領1萬2來救援勝瑞城,我也沒時間拆城旁邊的櫓和奇襲台
趕緊包圍,還脫隊把金子元宅去擋元親家,想辦法把引誘離到道路上,爭取圍城時間。
還好趕在元親打我圍城部隊前圍下勝瑞城,造成他部隊恐慌,但是我想他應該會撤退
我就沒出兵去打他,結果他回復跑來攻勝瑞城自己送傷兵給我吃。
正要我慢慢佔領十河城附近的町時,沒想到長宗我部家拐到光頭給我停戰=.=
也讓我爭取發展內政時間,等停戰結束,分別從湯築城一萬五攻城櫓部隊、
勝瑞城一萬五足輕、五千攻城槌部隊進攻約兵力剩下兩萬初的十河城。
從左線攻城櫓部隊引誘,而長宗我部元親也親自領兵一萬多部隊來打我左線部隊,
右線趁機派五千去圍城,一萬五打城出來的兵,此時當元親發現不對勁時,回頭要進城
補士氣時,我在派足輕擋住,成功制压十河城。
1588年11月 收編長宗我部家人才。
還意外收到鈴木重秀、和光海,然後趁毛利家滅掉大友家,我又引拔了立花道雪、
有了雙鬼槍、神槍手重秀、補師光海,抵禦了好幾波羽柴軍進攻十河城。
只是本以為要借毛利家之力,讓島津去打他,我補刀府內城。沒想到..島津家和毛利家
同盟,府內城堆積了10萬兵力、5萬多的鐵砲,看來就是隨時要來攻黑瀨城。
只是剛好發生了第一次羽柴包圍網....我剛好得到共有技術趕緊築城抵禦外敵,
然後派了雙鬼槍分別領兩萬,想說測試停戰時部隊經過毛利家領地,去圍島津家後防
薄弱的城,讓島津兵力分散好擊破。沒想到我部隊都走到一半了,此時島津家10萬大軍
傾巢而出,攻打僅有7萬黑瀨城,這一發兵,我馬上調度鈴木重秀領1萬5鐵炮協防
這一派出去十河城僅剩四萬多部隊,羽柴軍馬上派五萬部隊來襲........真不知道誰
才是包圍網了XDDD。
想說黑瀨城應該會被攻下、乾脆放掉好了,派出四萬的部隊也沒回頭繼續前進村中城
和柳川城,此時黑瀨城我也派出兩隊滿編1萬五多的部隊足輕等島津家打城防時,出兵
打島津家,鈴木重秀我則沒繞背,在側翼射擊島津家,看能清多少就清多少。
而十河城方面由於堆積了不少鐵砲,由光海領軍加上之前引拔的大友前後夾擊輕鬆滅掉
羽柴家,四線作戰搞得我好忙XDD。防守期間圍下了村中城、柳川城、馬上在圍大村城
和隈本城(其實應該派兵不圍大村村,去圍府內城的)。沒想到城防全滿島津家拆的挺慢
,搞得他士氣低下,由於我先打島津的鐵砲部隊,鐵砲部隊一滅,情勢立刻逆轉過來,
島津家開始撤退,我見到機不可思,立刻依賴水軍眾海上補刀,我4萬五部隊追擊進攻
僅有兩千的佐土原城。沒想到路太遠XD,走到一半還有諸勢力來亂,加上島津家回城
又派兩萬足輕來協防,我只好犧牲一隊雜魚擋住,好讓鈴木重秀把城攻下。
攻下之後,基本上島津家已經元氣大傷,我從1590年奇襲開始,只花兩年把島津家滅掉。
等包圍網結束,立刻統一九州,進軍中國。玩到這邊幾乎沒什麼難度了,等我滅了毛利家
委任軍團,開始滅羽柴,打德川,滅北條,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直到1602年
只剩下了傳說中的孤島大魔王,做了我最後對手..........勸降魔王就是對魔王不敬。
想說我這個征夷大將軍
河野通直,從開始到快結束從沒領過兵打過仗、最後想說在北海道搞個閱兵大典一下
150萬塞在蝦夷應該很壯觀,卻發現只能派100部隊就上限僅派了快70萬就不行了。
http://tinyurl.com/ygjunuh
拍完照閱完兵之後,點攻擊之後,不到五秒,就統一全國了。
http://tinyurl.com/ykktcvn
整體而言,我沒什麼用到SL,幾乎就順著打下去,幾乎都是靠羽柴家牽制長宗我部家
我補刀,就讓我圍下四國了XD。打九州也是挑軟的吃,加上島津自行進攻來到客場,
我用主場優勢打得他潰堤。讓我更快統一九州,後面就一樣靠兵力淹統一全國。
若跟如夢似幻的河野家來比,這劇本比較簡單些。至少鐵砲大魔王會比幻魔軍強XDD
不過我覺得我這開局運氣有點好就是了,這開局應該就是羽柴軍的動向,要是沒進攻四國
可能就要換個方式打了......我的打法比較貝戈戈就是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86.199
推
10/12 23:08, , 1F
10/12 23:08, 1F
→
10/12 23:11, , 2F
10/12 23:11, 2F
以訂正,感謝提醒。
※ 編輯: aelint 來自: 211.74.186.199 (10/12 23:12)
→
10/12 23:12, , 3F
10/12 23:12, 3F
→
10/12 23:14, , 4F
10/12 23:14, 4F
→
10/12 23:14, , 5F
10/12 23:14, 5F
推
10/12 23:16, , 6F
10/12 23:16, 6F
推
10/12 23:28, , 7F
10/12 23:28, 7F
推
10/12 23:40, , 8F
10/12 23:40, 8F
推
10/12 23:44, , 9F
10/12 23:44, 9F
推
10/12 23:49, , 10F
10/12 23:49, 10F
推
10/13 00:43, , 11F
10/13 00:43, 11F
→
10/13 00:46, , 12F
10/13 00:46, 12F
推
10/13 13:17, , 13F
10/13 13:17, 13F
→
12/03 17:26, , 14F
12/03 17:26, 14F
→
07/16 13:06, , 15F
07/16 13:06, 15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9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