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信長元服 上杉朝定開局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rax)時間16年前 (2009/11/13 04:2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扇谷上杉家 第一劇本 難度高 本來想玩山內上杉家做一個自強不息的管領來重新統治關東, 無奈每次在大名照片上看到憲政那張稍微浮腫的大叔臉, 就算他家中有劍聖跟長野也實在激不起我的鬥志 XD 於是轉向他附近的上杉朝定,開局的情勢很有趣, 不是說河越夜戰是8萬聯軍對8千北條軍嗎? 怎麼同盟三家的兵力加起來才2萬多, 然後北條家有1萬多.... 夜戰還沒打可是看起來很像是戰敗後的情勢.... 而川越城還蓋在武藏國境內的一個商業町附近壓制經濟收入,實在很礙眼 而從戰略方向來看的話 兩邊弱小的盟友... 各自岌岌可危面臨著被武田或佐竹 里見 北條等人吃掉的危機 這實在太令人扼腕了!! 像這種弱者竟然跟我方有一百多個月的同盟而無法先下手收公仔跟領土... 再看北條家,不管是兵力還是公仔戰力都不是我方比得上的 而且就算我方打下小田原,接下來也會面臨武田與今川的攻擊, 雖然版上還是有強者可以擊破他們,但我決定不走這條對我來說較艱難的道路... 領土周邊的關東弱者們都是同盟國,但是還是有例外,就是下野的宇都宮 道路蓋不過去,但還是可以一開場馬上派個2000人工作隊硬走過去在下野國左下方的 武家町門口蓋砦跟櫓,此時這裡還不是宇都宮的領土因為他還在慢慢修路修過來... 蓋好以後宇都宮的修路隊應該差不多蓋過來了,當然會被櫓給秒殺 修路隊遇害以後就會有人帶5000左右的兵力出來拆塔,但是以他們家武將的能力 幾千人要拆砦跟2-3根櫓是相當困難的....等到他要知難而退時應該只剩1000人左右 馬上讓附近的2000人工作隊包住他的後方使他全滅,這樣一來宇都宮城中兵力應該 頂多1000-1500人,此時快速帶個7000弓兵殺過去,射死守城兵就可以輕易佔領宇都宮, 到了下野國以後發展的方向就很寬廣了,周圍的國家普遍不怎麼強大, 至少也比武田北條弱小... 進可以打向東北,退可以繼續在關東混戰 看起來算是一個不錯美好的開局情勢 XD 而岩付城可以看情況讓給北條家,這樣等小田原被攻破以後我們就可以第一時間 攻擊岩付城來收北條家的公仔 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2.114 ※ 編輯: raxbear 來自: 118.171.132.114 (11/13 04:30) ※ 編輯: raxbear 來自: 118.171.132.114 (11/13 04:50)

11/13 10:30, , 1F
天道對於種子球隊 真的保護的很好 劇情也是輕輕放下
11/13 10:30, 1F

11/13 10:37, , 2F
沒想過可以去打宇都宮...不過和北條pk搶他的人
11/13 10:37, 2F

11/13 10:37, , 3F
就超穩了(無誤
11/13 10:37, 3F

07/16 10:25, , 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0:25, 4F
文章代碼(AID): #1A_706XO (Koei)
文章代碼(AID): #1A_706XO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