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各稀有度、職業、角色數值計算公式

看板KIRARA (Kirara Fantasia - 芳文社)作者 (風向不對)時間6年前 (2018/01/12 06:02), 6年前編輯推噓4(40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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クラス別ステータス成長率 各職業數值成長率 戦士  :HP 5.2% ATK 5.5% MAT 4.0% DEF 8.0% MDF 7.1% SPD 0.1% 魔法使い:HP 5.2% ATK 4.0% MAT 5.5% DEF 7.1% MDF 8.0% SPD 0.1% 僧侶  :HP 6.0% ATK 4.0% MAT 4.0% DEF 8.0% MDF 8.8% SPD 0.1% ナイト :HP 4.5% ATK 4.0% MAT 4.0% DEF 9.7% MDF 8.8% SPD 0.1% アルケミ:HP 4.7% ATK 4.0% MAT 5.0% DEF 7.1% MDF 9.7% SPD 0.1% レベルアップ後の基本ステータス=初期ステータス×(1+成長率×(レベル-1)) 小数点以下切り上げ LV提升後數值=初始值*(1+成長率*(LV-1))(小數點向上取整) つまり小数部分の誤差を除けば、ステータス成長の速さは常に一定で、高レベルになっても変化はありません また同じクラスのキャラの場合、初期ステータスはそのまま成長の速さも決定しているので レベルアップによってステータスの上下関係が反転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小數誤差以外,數值成長幅度是固定的,就算高等亦沒有差 同職業的角色時,因為從初始值成長幅度已固定 就算升等也不會有數值的黃金交差 まず各レアリティとクラスにはベースとしての基本ステータスがあります 首先是各忯有度及職業基礎數值表         HP ATK MAT DEF MDF SPD ☆3 戦士  :445 315 135 205 115 111 ☆4 戦士  :453 335 140 215 120 113 ☆5 戦士  :470 360 145 225 125 115 ☆3 魔法使い:345 130 280 110 190 91 ☆4 魔法使い:353 135 300 115 205 93 ☆5 魔法使い:370 140 320 125 225 95 ☆3 僧侶  :312 180 175 120 205 106 ☆4 僧侶  :320 190 185 130 215 108 ☆5 僧侶  :345 200 200 140 225 110 ☆3 ナイト :470 255 150 280 235 101 ☆4 ナイト :520 270 155 295 250 103 ☆5 ナイト :603 290 160 315 265 105 ☆3 アルケミ:370 145 210 160 165 96 ☆4 アルケミ:378 150 230 170 170 98 ☆5 アルケミ:395 160 250 180 180 100 そしてクラスに関係なく各キャラクターに対しても、 HP、ATK、MAT、DEF、MDF、SPDの各基本性能は0-7の8段階に評価されている 再來是與職業無關的各角色對應的 HP、ATK、MAT、DEF、MDF、SPD各性能0~7共8階評分 その両方の合計値がカードの初期ステータスになります 計算する時、SPD以外の評価値は*10され、SPDの評価値は*0.5されます(切り上げ) 稀有度職業基值和角色評分組成卡片基礎值 計算時 SPD以外角色評分都以*10計算 SPD以0.5計算 例えば本田珠輝の評価値は 2 0 4 2 5 5 すると☆3アルケミの本田珠輝の初期ステータスは 範例:本田珠輝的評價 2 0 4 2 5 5 HP=370+2*10=390 ATK=145+0*10=145 MAT=210+4*10=250 DEF=160+2*10=180 MDF=165+5*10=215 SPD=96+5*0.5=98.5=99 各角色評分表 |/|A|M|D|M|S| |H|T|A|E|D|P| |P|K|T|F|F|D| |-|-|-|-|-|-| |0|2|4|3|7|2|ゆの |5|5|3|2|1|2|宮子 |2|4|2|7|3|0|ヒロ |2|3|2|7|2|2|沙英 |3|3|5|5|0|2|乃莉 |1|3|4|3|7|0|なずな |-|-|-|-|-|-| |1|5|5|4|0|3|野々原 ゆずこ |3|3|0|5|5|2|櫟井 唯 |5|0|4|0|4|5|日向 縁 |5|2|5|2|4|0|松本 頼子 |7|2|2|2|2|3|相川 千穂 |-|-|-|-|-|-| |2|2|3|2|7|2|丈槍 由紀 |1|5|2|5|1|4|恵飛須沢 胡桃 |2|1|7|4|0|4|若狭 悠里 |3|2|3|3|0|7|直樹 美紀 |1|0|3|7|3|4|佐倉 慈 |-|-|-|-|-|-| |3|5|2|3|0|5|トオル |2|0|5|2|5|4|るん |3|0|2|5|5|3|ユー子 |0|4|3|2|2|7|ナギ |-|-|-|-|-|-| |5|4|5|2|1|1|九条 カレン |1|0|7|4|4|2|アリス・カータレット |3|1|4|0|5|5|大宮 忍 |2|0|5|5|4|2|小路 綾 |5|4|0|4|0|5|猪熊 陽子 |5|3|2|0|5|3|松原 穂乃花 |7|2|5|0|2|2|大宮 勇 |-|-|-|-|-|-| |2|2|7|2|3|2|涼風 青葉 |1|3|5|0|5|4|滝本 ひふみ |3|5|1|1|5|3|篠田 はじめ |2|3|2|5|1|5|飯島 ゆん |3|5|3|0|2|5|八神 コウ |3|1|5|0|4|5|遠山 りん |3|2|0|5|5|3|望月 紅葉 |-|-|-|-|-|-| |2|0|4|2|5|5|本田 珠輝 |2|7|2|2|2|3|藤川 歌夜 |1|3|5|5|4|0|村上 椎奈 |3|1|4|0|3|7|関 あやめ |5|1|2|1|5|4|布田 裕美音 |-|-|-|-|-|-| |2|5|5|0|2|4|千矢 |2|7|2|2|2|3|巽 紺 |0|3|5|2|3|5|雪見 小梅 |5|3|2|5|2|1|棗 ノノ |3|2|2|2|2|7|色井 佐久 |3|2|3|0|7|3|棗 ニナ |2|7|0|2|0|7|ソーニャ |-|-|-|-|-|-| |3|1|4|1|6|3|高山 春香 |3|4|1|6|1|3|園田 優 |-|-|-|-|-|-| |3|6|1|1|4|3|ミホ |-|-|-|-|-|-| |2|5|5|2|2|2|桜ノ宮 苺香 |2|2|7|0|7|0|日向 夏帆 |2|0|0|7|7|2|星川 麻冬 資料來源:5CH 本人只作簡易翻譯(能力有限) 如有翻錯請告知 給END的簡易說明 能力值=初始值*(1+(LV-1)*成長幅度) (成長幅度見最上面) 初始值="稀有度""職業"初始值 + 角色評價 * 10(速度是*0.5)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94.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IRARA/M.1515708176.A.194.html ※ 編輯: kaimu457 (111.251.194.66), 01/12/2018 06:05:55

01/12 07:51, 6年前 , 1F
看起來他們的設計想法是不讓特定角色全面強過其他角色…
01/12 07:51, 1F

01/12 07:51, 6年前 , 2F
可是有的能力值就是比別的有用…
01/12 07:51, 2F

01/12 08:05, 6年前 , 3F
所以麻冬天生適合當坦(雙防高),4星的僧侶反而不建議練
01/12 08:05, 3F

01/12 08:05, 6年前 , 4F
,但是三星坦卻有意外的價值?
01/12 08:05, 4F

01/12 08:08, 6年前 , 5F
雙防高的四星僧可以代五星職 (本局進化的三隻還是都略脆)
01/12 08:08, 5F

01/12 08:14, 6年前 , 6F
都是被超強敵王的同一招打到, 60由紀4昏,60小薺4不會昏..
01/12 08:14, 6F

01/12 08:14, 6年前 , 7F
(這次帶兩個補上去輪流解胃痛...)
01/12 08:14, 7F

01/12 08:15, 6年前 , 8F
昏不昏只是差之毫釐, 但是結果會差很多很多
01/12 08:15, 8F

01/12 08:16, 6年前 , 9F
也也許是差在建築差 2%......
01/12 08:16, 9F

01/12 09:55, 6年前 , 10F
哇噻居然是完全跑公式而不是一張一張設定 XD
01/12 09:55, 10F
※ 編輯: kaimu457 (111.251.194.66), 01/12/2018 10:03:46

01/12 21:46, 6年前 , 11F
這設定感覺也太懶了,而且被平均分到物魔的角色就...
01/12 21:46, 11F

01/12 21:47, 6年前 , 12F
而且出卡也完全不考慮這設定...千矢防0魔防2?
01/12 21:47, 12F

01/12 22:03, 6年前 , 13F
所以最極端的情況下數值可以相差七百多...
01/12 22:03, 13F
文章代碼(AID): #1QLzyG6K (KIRARA)
文章代碼(AID): #1QLzyG6K (KIR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