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吉福斯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遠~)時間11年前 (2015/01/03 18:30), 11年前編輯推噓23(27453)
留言84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女友幫我抽到吉福斯 比較少看到這張卡的討論 就嘗試性的把他放進術士牌組打快攻 意外的發現滿適合的 1.快攻常常把牌打乾,這時候可以迅速補充手牌 2.吉福斯在場丟末日守衛或魂火也不用怕下回合沒牌出 3.每回合都可以瘋狂舖場舖場!上個回合結束時3張,回合開始抽1張加上英雄能力抽1 張,最多每回合都有5張牌供你選擇 不過打戰士如果他瘋狂疊盾沒有很快幹掉他會抽到疲勞死>< 大家有在用吉福斯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52.2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20281002.A.A43.html

01/03 18:31, , 1F
你沒有女友
01/03 18:31, 1F

01/03 18:31, , 2F
最近__幫我抽到
01/03 18:31, 2F

01/03 18:31, , 3F
4費有點多
01/03 18:31, 3F

01/03 18:31, , 4F
我討厭現充(怒)
01/03 18:31, 4F

01/03 18:32, , 5F
術士缺手牌?那其他職業看來只能跳海了
01/03 18:32, 5F

01/03 18:35, , 6F
用右手開包抽到吉福斯? 恭喜阿
01/03 18:35, 6F

01/03 18:38, , 7F
我喜歡對面放
01/03 18:38, 7F

01/03 18:45, , 8F
其他職業玩小生物排組可以放這張
01/03 18:45, 8F

01/03 18:46, , 9F
不過打高端應該沒有很好用
01/03 18:46, 9F

01/03 18:54, , 10F
玩機械快攻拿來補手牌很常見
01/03 18:54, 10F

01/03 18:54, , 11F
怎麼會是術士放
01/03 18:54, 11F

01/03 19:00, , 12F
4費卡手且在場上作用不大 末日會更容易丟到手牌
01/03 19:00, 12F

01/03 19:15, , 13F
trump組吉福斯直擊法
01/03 19:15, 13F

01/03 19:27, , 14F
術自己就有天生技,何必放這張降低質量
01/03 19:27, 14F

01/03 19:27, , 15F
它適合的是盜法這種可以打快攻但很快會把手牌打乾的
01/03 19:27, 15F

01/03 19:30, , 16F
我的海盜賊有放 不過通常用不到就結束了
01/03 19:30, 16F

01/03 19:37, , 17F

01/03 19:37, , 18F
通常術士打到後期會很無力,吉福斯有時候會提供逆轉的可能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19:39:05

01/03 19:40, , 19F
我寧可擺強化機器人
01/03 19:40, 19F

01/03 19:44, , 20F
都打快攻了應該要想辦法打得更快而不是後期吧?
01/03 19:44, 20F
我是覺得這張卡可以改變快攻牌組『前6回合沒分出勝負差不多就可以投了』的情況><後 期快攻帶吉福斯每回合都能鋪3-4張卡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19:47:00

01/03 19:50, , 21F
你把快攻的核心改掉就不叫快攻了阿
01/03 19:50, 21F

01/03 19:58, , 22F
今天玩機械法 對面術士放這張幫我補手牌w
01/03 19:58, 22F

01/03 20:03, , 23F
你這張下下去 很可能是爽爽幫對手捕手牌 然後對方
01/03 20:03, 23F

01/03 20:03, , 24F
爽爽鋪 你場上的怪只有一個1/4幾乎等於沒質量的怪
01/03 20:03, 24F
自己也可以舖場啊@@

01/03 20:03, , 25F
對快攻穩死 對控制 可能勉強堪用 如果是下下去
01/03 20:03, 25F

01/03 20:04, , 26F
馬上補到三張 那就很有用 結束回合才補基本上沒用
01/03 20:04, 26F

01/03 20:04, , 27F
對快攻就是大家一起抽啊
01/03 20:04, 27F

01/03 20:04, , 28F
空轉一回合對快攻來說等於把主控權讓給別人
01/03 20:04, 28F

01/03 20:04, , 29F
只會大爆炸而已
01/03 20:04, 29F

01/03 20:05, , 30F
相對的術士的天生技直接現抽一張有用太多了
01/03 20:05, 30F

01/03 20:05, , 31F
對ZOO來說 吉福斯只是浪費一個手牌空間而已
01/03 20:05, 31F

01/03 20:07, , 32F
法師會放是因為他的收尾手段是不需要鋪場的
01/03 20:07, 32F

01/03 20:08, , 33F
而且沒有像術士一樣的天生技補手牌 才會放
01/03 20:08, 33F

01/03 20:08, , 34F
術士基本上是不需要放這種補手牌的東西的 只會拖
01/03 20:08, 34F

01/03 20:08, , 35F
回合被對方解掉而已
01/03 20:08, 35F
雖然吉福斯的確有缺點,但你很多先入為主把他想得太差了。

01/03 20:14, , 36F
吉福斯最大的問題就是4費
01/03 20:14, 36F

01/03 20:18, , 37F
4費體質太渣
01/03 20:18, 37F
不過很有趣的是很多對手不會第一時間把他解掉XDD 可能是覺得自己這樣會沒抽到牌太虧 ,所以吉福斯常常幫我抽6張以上(多活一回合以上)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0:42:03

01/03 20:40, , 38F
明明就是普通的精良卡 卻特別強調女友幫你抽的 彷彿
01/03 20:40, 38F

01/03 20:41, , 39F
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一樣 結論: 醒醒吧
01/03 20:41, 39F
哈哈,其實如果不是女友剛好抽到我真的不曾考慮術士牌組放這張。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 放吉福斯,沒有想像的那麼弱><雖然真的有一些缺點……

01/03 20:42, , 40F
認真回 機械法或生物賊可以放放看 術士自己能抽牌
01/03 20:42, 40F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0:45:23

01/03 20:43, , 41F
ZOO術不是不需要補抽牌 這觀念不對 是因為ZOO需要
01/03 20:43, 41F

01/03 20:44, , 42F
能鋪場佔場的優質小生物 來搶優勢 所以4Cost沒他位
01/03 20:44, 42F

01/03 20:44, , 43F
置 至於這張卡最大優勢就是你有好的場優裸下才強勢
01/03 20:44, 43F

, , 44F
在構築牌 過於被動 所以沒很建議
01/03 20:45 覺得你講得很有道理……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0:46:44

01/03 20:45, , 45F
你有沒有女友
01/03 20:45, 45F

01/03 20:46, , 46F
還沒看過有哪副ZOO有放過抽牌生物的 早期會放死影
01/03 20:46, 46F

01/03 20:47, , 47F
對付內戰 但是NAXX之後 幾乎沒看過了 連死聲ZOO
01/03 20:47, 47F

01/03 20:47, , 48F
都沒看過放骰需的 另外 與其放吉福斯
01/03 20:47, 48F

01/03 20:47, , 49F
還不如放教派 可以用小生物解場兼慮牌
01/03 20:47, 49F

01/03 20:57, , 50F
如果快攻聖騎用這張代替神恩會比較搭嗎?
01/03 20:57, 50F
我覺得可以試試看!有時候對手牌也剩ㄧ兩張神恩術抽不到什麼牌也沒有生物占場…… 雖然現在大部分不看好吉福斯但我覺得他還是堪用的><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0:59:58

01/03 20:59, , 51F
沒牌時丟下去直接爽抽 對面不解就buff下去
01/03 20:59, 51F
如果搭到大哥布林感覺也滿爽的XDD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1:01:04

01/03 21:01, , 52F
不是不看好 只是對術士沒用而已 對法師盜賊這種
01/03 21:01, 52F

01/03 21:01, , 53F
有強力直傷法術的職業 拼直擊確實可以考慮放
01/03 21:01, 53F

01/03 21:04, , 54F
當你手上一張牌都沒有的時候 你按天生技希望來的
01/03 21:04, 54F

01/03 21:05, , 55F
來的是末日守衛這種體質好效果好的牌 如果來的是
01/03 21:05, 55F

01/03 21:05, , 56F
吉福斯 那就會很尷尬 沒立即作用 體質又很差
01/03 21:05, 56F

01/03 21:05, , 57F
你也許可以抽三張下回合再鋪 但是對方會搶先
01/03 21:05, 57F

01/03 21:06, , 58F
鋪場 那戰況很可能就逆轉了
01/03 21:06, 58F

01/03 21:07, , 59F
這張這麼爛喔...zoo手牌噴超快感覺不錯阿
01/03 21:07, 59F

01/03 21:08, , 60F
如果是現抽三張當然強 但是是回合結束 沒手牌
01/03 21:08, 60F

01/03 21:08, , 61F
而且4cost差不多就是手牌噴光的時候
01/03 21:08, 61F

01/03 21:08, , 62F
下下去等於空轉一回合 就像G版友說的 有場優才會有
01/03 21:08, 62F

01/03 21:08, , 63F
用的牌
01/03 21:08, 63F

01/03 21:09, , 64F
你4COST希望下的應該是黑鐵之類的 而不會是吉福斯
01/03 21:09, 64F

01/03 21:09, , 65F
這種爛體質怪吧 而且捕三張來末日怎麼辦 根本
01/03 21:09, 65F

01/03 21:09, , 66F
另外zoo如果沒場優,大概也可以投了吧...
01/03 21:09, 66F

01/03 21:09, , 67F
丟不出去
01/03 21:09, 67F

01/03 21:11, , 68F
來末日很好阿...下一輪(5)丟出去再補三張
01/03 21:11, 68F
對!讓末日守衛原本的負面效果幾乎不見,若是更後面的回合也可以先丟一張低費一點的 再丟守衛,下回合還能繼續爽舖,根本超強舖場><

01/03 21:19, , 69F
這張牌不是給術士用的 推文可以不要在歪了嗎
01/03 21:19, 69F
不用那麼激動啦,只是討論看看 ※ 編輯: ben83 (114.24.52.246), 01/03/2015 21:25:49

01/03 21:47, , 70F
吉福斯不太適給術士用 比較像其他職業偏快補抽牌
01/03 21:47, 70F

01/03 21:49, , 71F
其實就類似神恩術阿 只是有點副作用
01/03 21:49, 71F

01/03 21:59, , 72F
吉福斯和神恩術各有長處 神恩術打快遇上控制可多抽
01/03 21:59, 72F

01/03 22:01, , 73F
遇上快攻就沒用 吉福斯只能抽到3張但場上會多個生物
01/03 22:01, 73F

01/03 22:02, , 74F
遇上快攻最慘就是雙方都抽滿3張 有其他搭配吉福斯會
01/03 22:02, 74F

01/03 22:03, , 75F
比較有用 但個人用的結果是差不多 看你喜歡哪種
01/03 22:03, 75F

01/03 22:18, , 76F
建議打上傳說附圖比較有說服力不會被大家噴
01/03 22:18, 76F

01/03 22:32, , 77F
競技場碰過 全部都小點術 清不掉被海死
01/03 22:32, 77F

01/04 00:40, , 78F
機械賊可以放 還不錯
01/04 00:40, 78F

01/04 00:48, , 79F
噓女友 快攻幹嘛卡四費 頗呵
01/04 00:48, 79F

01/04 17:06, , 80F
我的forfun快攻聖有放
01/04 17:06, 80F

01/04 17:08, , 81F
t3牌打光後抽牌用
01/04 17:08, 81F

01/06 15:28, , 82F
Zoo有一半會強是因為末日守衛跟英雄能力...這是給沒
01/06 15:28, 82F

01/06 15:30, , 83F
快速補牌職業用的
01/06 15:30, 83F

01/07 15:21, , 84F
我用起來覺得還ok啦
01/07 15:21, 84F
文章代碼(AID): #1KfyIgf3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fyIgf3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