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美服S9傳說(GvG後)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鍋貼)時間11年前 (2014/12/16 15:06),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4)
留言2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人權圖: http://imgur.com/1NhItdW
這也是我第20個傳說,算是達成一個小小里程碑 這次因為比較忙 & 改版所以比較慢才上傳說 牧師卡R5兩天 -> 隔天用戰德上傳說 牌組 牧師: 就是Sjow的那套 http://www.hearthpwn.com/decks/134490-sjow-priest-gvg 用這套最多爬到R4就爬不上去了,我還要研究是我的問題、牌組問題還是職業強度問題 戰士: http://i.imgur.com/bVsjtUM.png
調過好幾次,沒有鋼鐵破滅邪神是因為我沒有 試過綠龍(太慢)、蒼藍龍(太弱)、自爆綿羊(打控制幾乎沒用)、貓頭鷹(我用常常卡手) 、血吼(根本沒遇到牧師,用處不大)、Troggzor(效果沒很好,下面會說) 最後調成了這個版本。如果有鋼鐵破滅邪神我會放就是了,被表過太多次 德魯伊: http://i.imgur.com/Z62aLXz.png
用小零件配紫羅蘭的Token德,沒放1/2零件地精是因為整體點數太小牌太容易打光 比想像中還吃判斷的一套牌,因為要考慮到對面拿到什麼備用零件還有自己要怎麼用 強度我覺得普普通通,可能是因為其他職業強度太誇張 中間我曾經用過Gazlowe(3/6傳說 1費法術生機械那隻)和Troggzor(效果一樣沒很好) 最後還是放棄這兩隻 Toshley(叫出來跟死掉都給備用零件)我沒有,不然應該會放進牌組,6/5/7體質算合格 法力曲線算是調得蠻平穩的,如果要更平穩就把兩個技師換成伐木機(去掉RNG因素) === 這篇就不詳述我是怎麼打的了,主要是講美服現在流行的牌組 我用的三個職業玩法大概都跟以前差不多,戰士以前有上過傳說的話現在應該躺著打 、德魯伊咆嘯德就差不多那樣、牧師差比較多,不過習慣火占也會習慣縮小射線 現在Meta的神是 戰法聖 戰士是血量太多,多到控制系大概要打70滴血才打得死戰士,很容易拖到後期狂丟傳說 法是機械法,零件安東尼應該不用多說 聖是整備+軍需官,打到後期幾乎一定會來一次四隻3/3+2/5的Combo 另外術士也很不錯,巨人術魯洨能力更強、Zoo也有最新超強版 === 現在美服R5以內遇到的職業數量是 法 > 聖 >> 術(大部分Zoo) = 獵 > 戰 = 德 > 薩 = 賊 > 牧(R3以內0場) 1. 戰士 就差不多那個樣子,但美服大部分戰士都沒放鬥毆,大概是受到Sjow的影響 剩下大概就是血吼/貓頭鷹/彈跳刀/鋼鐵破滅邪神的差別,自暴綿羊比較少人放 戰士有以前的基礎的話這季非常好打,美服還蠻多感覺得到是半路出家的(?!) 2. 法師 分機械法跟巨人法 巨人類似這種 http://www.hearthpwn.com/decks/139602-day-9-echo-control-mage 特性是最後丟火巨人 -> 麥迪文回音 -> 再丟,中間可能還有複製有的沒的 自暴綿羊拿來清空場面,最後也可以複製一隻備用 機械法種類太多了,快中慢我都有遇過,有些甚至沒放安東尼 反正威脅就幾個 (1)開場丟-1 cost那隻2/3沒解掉,直接被滾雪球 (2)武器職業開場被丟小元素解不掉 (3)哥布林火法 <- 務必要考慮!這隻還蠻常逆轉的 (4)煩人機器人 <- 跟Zoo一樣,架起來打亂節奏 (5)安東尼 機械法很煩的點是即使第七回合終於拿下場優了,可能還是會被潛行安東尼翻盤 牧德都沒有殺潛行安東尼的方法,我相信到時候版上一定會有抱怨文 3. 聖騎士 昨天還有一些變化,今天全世界包括各大實況主都用StrifeCro的牌組去改 http://tinyurl.com/on7sbds (hearthpwn連結) 差別大概就是蜘蛛/強化機器人/正義劍換成伐木機以及其他中速生物的差別 主要威脅有三個 (1)第一次的整裝,請算好離第一次軍需官有多遠,在那之前清掉 (2)弗丁,這一直都很強 (3)第二次的整裝,這大概100%是 轉一隻 + 整裝 + 軍需官Combo 這就是為什麼我戰士會放鬥毆的原因之一 跟聖騎打真的要祈禱自己手牌很順,聖騎很容易滾雪球,被滾到就直接被壓死 但通常來說只要能完美解掉123大概就贏了(有些中速會放女王,遇到也要注意一下) 4. 德魯伊 偶爾會遇到成長德or機械德,大部分仍然是傳統鬼靈騎士咆嘯德加上Dr.Boom 應該也沒什麼好說的,大概就是那樣 我比較訝異的是這季我戰士打德魯伊勝率頗高,看起來戰士已經被Buff到跟德魯伊可以 一戰了 5. 獵人 差別就是牌組會多擺一張發條地精(偶爾會有擺2/3 -1 cost的,不過不多),有些牌組 還會擺2/2弓(戰吼+1生物攻擊力的) 2/2弓的差別在於開場丟北郡可能會被發條地精/痲瘋地精換掉(變成3/1) 不過整體而言影響不大 有些獵人會放惡魔掠奪者,不過也是少數(不過惡魔掠奪者其實是強牌) 有一場有遇到控制獵,昨天JAB也有在玩,不過不是主流就是了 獵人跟德魯伊一樣由於沒有大規模的進化所以相較之下變差了 6. 術士 巨人術多了古董機器人,+8 HP在後期很緊繃的戰局極為重要 現在巨人不一波打死根本打不死,有興趣的可以去翻Joey的實況 至於Zoo,昨天Xixo示範用一套非常鋪場的Zoo爬上了美服傳說1 今天全美服包括各實況主都在用(我遇到Hyped、Fr0zen都在用) http://www.hearthpwn.com/decks/140758-xixo-zoo 就是這套 重點是 飛刀、小鬼爆發、海巨人、回音軟泥、蜘蛛 中間會一個小鬼爆發解場順便鋪場,後面再丟一隻海巨人 看到這畫面會讓我想到當年我心得文的放狗海巨人牌 XD 這套牌目前亞服似乎還沒開始流行,但是美服只要遇到術士90%是這個牌組 Dog昨天被這牌組打到崩潰 7. 盜賊 三天前大概是小生物機械賊比較流行,就是理髮師/鋼鐵老師/吉福斯加其他機械 前天Tideoftimes弄了一套疾跑節奏賊 http://www.hearthpwn.com/decks/139631-tidesoftime-ogre-ninja-deck 類似這個,我昨天在實況上被打死,他有把牌裡面某幾張改成油/刺客之刃 然後今天天梯上遇到的賊全部都類似Tide的牌組,每個都在準備疾跑 連ARee都淪陷了 油真的是非常誇張的牌,刺客之刃+油+打臉+暴刀就是半條血以上 8. 薩滿 美服現在薩滿蠻多元的,除了嗜血我沒看過之外大概各種類型的都有遇過 純機械薩/魚人薩/傳統薩/爆發薩/傳統+機械薩 特別有趣的是爆發薩,我遇到的放了兩張地精實驗家+視界術,我還在思考這是什麼牌組 過幾回合就被 血法+轟擊*2+熔岩爆發*2+閃電箭打死 完全傻眼 9. 牧師 樣本數太少,突然覺得Amaz很辛苦...我看Sjow也是牧師打一打就崩潰換法師了 沃金的確很強,但是要用沃金的時機要很正確,還必須清掉對面那隻2血的 舉例來說,對面場上只有一隻憎恨者,沒懲擊沃金根本出不去 相較之下鋼鐵破滅邪神和烈焰戰輪就沒這問題,前者丟就對了,後者根本不可能放 接下來要爬亞服了,希望這兩天睡前爬一爬能爬上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67.14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8713615.A.A32.html

12/16 15:11, , 1F
法師出頭天拉!
12/16 15:11, 1F

12/16 15:13, , 2F
有鋼鐵破滅邪神的話,請問你會把哪張換掉~
12/16 15:13, 2F
一張護甲鍛造師 or 監工 or 鬥毆 or 盾女 其實都是看天梯狀況 牌組裡面的王牌/哈里遜/迦頓都是功能牌 我能用戰士往上爬也是因為薩滿數量不夠多

12/16 15:14, , 3F
詳細推
12/16 15:14, 3F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5:18:30

12/16 15:16, , 4F
邪神有這麼好用嗎@@?
12/16 15:16, 4F
沒有,對快攻沒什麼用 但6/6/5的體質其實還OK(5血),拿來補曲線很不錯 重點是打控制最後一定會打到他抽到地雷,爽感 > 實際效用

12/16 15:18, , 5F
大推!
12/16 15:18, 5F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5:19:49

12/16 15:19, , 6F
Zoo海再起
12/16 15:19, 6F

12/16 15:21, , 7F
戰士還是sjow這套感覺最穩
12/16 15:21, 7F

12/16 15:21, , 8F
如果加頓換成血吼不知道版大怎麼看?
12/16 15:21, 8F
一樣是用途不同 血吼對快攻幾乎沒用 迦頓的Aoe拿來破聖盾 or 清小生物/殘血生物都不錯

12/16 15:24, , 9F
之前看實況覺得Troggzor超強,拆了一堆牌硬合了一張
12/16 15:24, 9F

12/16 15:24, , 10F
結果真的覺得普通..空場才能下 orz 很悶
12/16 15:24, 10F
他就是一張實際效果沒有看起來好的卡 對面往往都可以解掉他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5:27:56

12/16 15:25, , 11F
應該合個哈里遜的 (抱頭)
12/16 15:25, 11F

12/16 15:27, , 12F
那隻冰凍機器人對武器職業真的噁心...
12/16 15:27, 12F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5:30:29

12/16 15:32, , 13F
牧師還要玩好不容易 大家都被amaz騙了 那是amaz太強
12/16 15:32, 13F

12/16 15:32, , 14F
推!
12/16 15:32, 14F

12/16 15:32, , 15F
12/16 15:32, 15F

12/16 15:36, , 16F
棒棒博士倒是真的很強 空場下也不虧XD
12/16 15:36, 16F

12/16 15:43, , 17F
看這篇感覺美服天梯比亞服強
12/16 15:43, 17F

12/16 15:44, , 18F
meta演進也比亞服快一點
12/16 15:44, 18F

12/16 15:45, , 19F
歐美天梯一直比亞服強
12/16 15:45, 19F
我覺得只是風土民情不同 像我現在打亞服一直被嗜血打暴... 不過遇到實況主都是苦戰就是了 通常不是慘敗就是慘勝XD

12/16 15:47, , 20F
鍋貼推一個
12/16 15:47, 20F

12/16 15:50, , 21F
推鍋貼,心得每次都超詳細
12/16 15:50, 21F

12/16 15:54, , 22F
推,好多有趣的牌組XD
12/16 15:54, 22F

12/16 16:01, , 23F
滿街都戰士
12/16 16:01, 23F

12/16 16:03, , 24F
詳細給推
12/16 16:03, 24F

12/16 16:04, , 25F
剷雪機器人打戰士潮爽der 冰到他直接投降了
12/16 16:04, 25F

12/16 16:05, , 26F
推心得!
12/16 16:05, 26F

12/16 16:06, , 27F
詳細推
12/16 16:06, 27F

12/16 16:06, , 28F
推心得 很nice
12/16 16:06, 28F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6:08:13

12/16 16:08, , 29F
爆發薩是這樣子的嗎?http://goo.gl/fBlpwQ
12/16 16:08, 29F
應該是,我有看到叉狀閃電,不過沒看到末日槌 視界術/地精實驗家/叉狀 三張沒看過的牌讓我傻了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6:09:48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6:10:00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6:11:17
還有 20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12/16 17:26, , 50F
牧師新加的都是好牌阿 但很遺憾只有30張空格...
12/16 17:26, 50F

12/16 17:44, , 51F
借問:奧奇耐搭陶土,會變傷害3嗎@@?
12/16 17:44, 51F

12/16 17:46, , 52F
會,算naxx出來前牧師愛用的combo,後來被教徒代替了
12/16 17:46, 52F

12/16 17:46, , 53F
12/16 17:46, 53F

12/16 17:47, , 54F
當然會變3傷囉
12/16 17:47, 54F

12/16 17:48, , 55F
搭配聖療術可以變炎爆(8+2) 還抽三張XD
12/16 17:48, 55F

12/16 17:48, , 56F
為什麼亞服還是一堆zoo 獵
12/16 17:48, 56F

12/16 17:49, , 57F
好文推推
12/16 17:49, 57F

12/16 17:50, , 58F
謝謝~
12/16 17:50, 58F

12/16 17:50, , 59F
可能還沒抄到,還是沒課金最能打的就這兩種了
12/16 17:50, 59F

12/16 18:01, , 60F
請問不考慮放老牛嗎
12/16 18:01, 60F

12/16 18:04, , 61F
這遊戲不課金當休閒玩,還能組其他的牌嗎?
12/16 18:04, 61F
不管是哪個版本的Zoo應該都蠻好組 另外賊的套牌成本也不高 勝率未知就是了

12/16 18:16, , 62F
可以打薩滿啊,開個naxx一區,湊個藍白,已經很平民了
12/16 18:16, 62F

12/16 18:28, , 63F
獲益良多推
12/16 18:28, 63F

12/16 18:38, , 64F
好文
12/16 18:38, 64F

12/16 19:00, , 65F
推 德魯伊要打50血的戰士真的有夠辛苦
12/16 19:00, 65F
-- 題外話 順便回答上面的推文 剛剛爬了一下亞服 掉回R4又吃巨人術*2+牧師爬回R3 光是機械法打法跟美服就有很大的不同 亞服我遇到好幾次直接在中段法術賞臉 Zoo也是交換率比美服低 另外一個是我覺得韓國很多職業玩法都有公式解 什麼幾費做什麼 沉默用在什麼身上 什麼時候抽牌 有時候會一直看到一些很制式的動作 有點難形容 倒也不是說誰強誰弱 只是玩控制系會感覺到美亞玩法上的不同 記得之前美服很流行看守咆嘯德的時候,亞服人人放塔斯丁狗,看守者反而不太受歡迎 -- ※ 編輯: kuonet (76.167.141.11), 12/16/2014 19:30:41

12/16 19:26, , 66F
推 前幾天不是還有人在嫌牧師天梯太OP
12/16 19:26, 66F

12/16 19:48, , 67F
詳細推~法爺終於出頭天啦!!!
12/16 19:48, 67F

12/16 20:42, , 68F
有可能你遇到的爆發薩是暗黑皮卡丘 牌組有大量法術
12/16 20:42, 68F

12/16 20:42, , 69F
傷害卡 核心是先組召喚瑪里茍斯再狂放法術直接打臉
12/16 20:42, 69F

12/16 20:42, , 70F
中間都是抽牌卡濾牌
12/16 20:42, 70F

12/16 21:47, , 71F
推美服第一手流行趨勢整理
12/16 21:47, 71F

12/16 22:01, , 72F
看阿罵牧師玩這麼爽居然人最少
12/16 22:01, 72F

12/16 22:03, , 73F
請問薩滿該用什麼打... 連打三場都輸
12/16 22:03, 73F

12/16 22:21, , 74F
推!!
12/16 22:21, 74F

12/16 22:31, , 75F
推 好詳細
12/16 22:31, 75F

12/16 22:54, , 76F
PUSH
12/16 22:54, 76F

12/16 23:25, , 77F
亞服薩滿超多= = 控制戰爬得很辛苦
12/16 23:25, 77F

12/17 00:21, , 78F
推!! 整理很好
12/17 00:21, 78F

12/17 01:09, , 79F
很詳細 馬上來跟風哈哈
12/17 01:09, 79F

12/17 01:11, , 80F
機械法真的超多....
12/17 01:11, 80F

12/17 01:40, , 81F
我覺得亞服不放綿羊不行阿,機械法直接堆怪堆死你,
12/17 01:40, 81F

12/17 01:40, , 82F
7回以內沒抽到鬥毆就是GG
12/17 01:40, 82F

12/17 02:19, , 83F
這篇該m一m了吧 太精彩囉
12/17 02:19, 83F

12/17 03:27, , 84F
薩滿用獵人打 爬到傳說沒輸過薩滿
12/17 03:27, 84F

12/17 09:19, , 85F
亞服目前獵法術還是很多 戰聖感覺都是跟風居多
12/17 09:19, 85F

12/17 13:12, , 86F
中午爬到現在 一堆韓國ID 長城德 是復活了喔XDD
12/17 13:12, 86F

12/17 20:01, , 87F
推這篇!
12/17 20:01, 87F
文章代碼(AID): #1KZzeFeo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ZzeFeo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