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暴雪地下抓Bug專員:BuBuChaCha專訪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kokoro)時間11年前 (2014/12/09 19:36), 編輯推噓110(11115)
留言117則, 10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http://www.ironforum.com.tw/subjdetail/115/3 BuBuChaCha,被喻為暴雪最佳地下抓Bug專員,在YouTube以一系列《爐石戰記》精彩短片 擄獲了海內外男女老少的心,「無用王」正是廣大爐石牌友敬稱他的名號!這次,鉄人論 壇特地邀請這位神人降臨辦公室,一起來聊聊《爐石戰記》! Q:現在PTT爐石版版友們看到你發文都會想到你一定又拍了甚麼好玩的影片,又會剪片又 能把bug玩得淋漓盡致的人實在不多阿XD能不能簡單向大家介紹自己呢? BuBuChaCha:大家好,我是BuBuChaCha!理念型玩家,爐石版人稱無用王,你也可以捏爆 橘子叫我ChaCha,如果要拿一張卡片代表我,那就是解任務的冒險者。我是一個爐石的 Youtuber,我會我把所有在爐石的冒險用影片分享給大家 ! Q:目前看到的平台你都很堅持取BuBuChaCha為名,難道是因為深愛布布恰恰這個童年卡 通嗎? BuBuChaCha:因為我覺得很酷,取遊戲名字我都是想到什麼取什麼。其實BuBuChaCha是我 童年有印象卻沒看過的卡通。 國外的網友都叫我BuBChaCha。至於為什麼頻道名稱叫BuB ChaCha,頻道剛開始成長時, 我決定要設計影片的片頭,在影片剛上傳完很得意的去睡覺。當天被一位眼尖的網友問片 頭為什麼少一個U,我又懶得重做。所以我就把頻道改成BuBChaCha統一名稱。 問:有可能之後改版再把它改回來嗎? BuBuChaCha:不不不,AE特效做起來太麻煩啦!就讓這美麗的誤會繼續下去吧哈哈! Q:能和我們聊聊你是怎麼接觸到《爐石戰記》這款遊戲嗎?除此之外還涉獵哪幾款遊戲 ? BuBuChaCha:我之前有玩《魔獸世界》,所以一聽到他要改編成卡牌遊戲就一直非常期待 。 不過暴雪遊戲封測資格你越想玩越抽不到,當時還花錢去購買序號。現在比較偏好理解型 遊戲,只要觀念懂了,就很好上手。我《英雄聯盟》ID也是叫BuBuChaCha,這一季只有打 到鑽石四就沒打了。還有最近在玩《暴雪英霸》,我最愛玩魚人莫奇,目前自稱台灣魚人 最後希望! Q:起初以法師牌組起家的你,現在偏好的牌組為何? BuBuChaCha:我現在玩的是…其實我現在玩的比較少,我都在玩《暴雪英霸》,但等等 ...你們怎麼知道我都玩法師? 問:當然是看ptt阿 :D BuBuChaCha:哈哈哈哈,原來是網路的力量,我應該去刪文,因為我覺得以前的推文超丟 臉的。 其實現在牌組那些都是在MP3W96聊天時他告訴我的,他就是個八卦王,現在哪個實況主打 什麼牌組、做什麼他都知道,我就只要聽他的就好。我都玩非主流牌組,不會去抄牌打一 些跟別人一樣的,我覺得那玩遊戲就好像自己在比賽;我喜歡放輕鬆,享受遊戲這樣。 問:大多是在亞服遊玩? BuBuChaCha:我都玩亞服,比較喜歡認識人;如果打完之後我知道這個對手是哪個板友, 我會加他然後和他討論剛剛怎樣怎樣的,我不會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Q:曾經提到想上《爐石戰記》亞洲區前一百名,目前離目標還有多遠呢? BuBuChaCha:別以為我只是理念型玩家,我之前也每季都有上傳說,人稱「Max剋星」就 是我!不過每次撞完Max後下一場就輸 = = 現在每季只想收集那些很酷的卡背我就滿足了 。每天解完每日或玩一些奇特的牌組影片。目前這一季我差25階就上傳說了!看來我還需 要一點努力。要是我努力一點我今天就是yoe閃電狼的BuBuChaCha (誤。 Q:身邊的朋友是否有玩《爐石戰記》,對你玩bug的樂趣是否略知一二? BuBuChaCha:我是最近影片又被推上FB的粉絲團,然後朋友就會說欸這不是你嗎?然後我 就對對對,阿被發現了!也不敢太招搖,哈哈。我覺得《爐石戰記》還是冷門遊戲,所以 應該可以再低調一陣子。 Q: MP3W96是你製作影片最常感謝的夥伴,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BuBuChaCha:一時想不起來怎麼辦,可以打電話問他嗎(大笑)阿我想起來了!打天梯的 時候認識的,感覺ID很像版上的版友,加好友之後邊打邊聊天,就這樣誤打誤撞認識的, 他很喜歡看棒球不喜歡看電影。衣服穿M號! 問:那和我們聊聊你們的合作方式好嗎? BuBuChaCha:我是RL(團隊領袖),而他是MT(主坦克),我們沒有補師,所以常常拍影 片拍到滅團。不過通常都是我恍神點錯牌才害團隊滅團。他是一個頭腦很靈活的人,通常 我要冒險都會事先計畫要做什麼,他都會在拍影片的時候給我一些建議,這幫助很大!當 然不只他是夥伴,所有看影片參予我們冒險的,都是我們的重要夥伴! Q: 有特別關注的《爐石戰記》選手和實況主嗎?平常是否會關注《爐石戰記》比賽? BuBuChaCha:我比較少看實況,我通常都會注意同類型的Youtuber,有什麼瘋狂的影片, 例如HysteriA 他也喜歡弄一些有趣的影片。Sharthstone他也會弄一些超奇杷的影片,或 許我該找他們兩個組戰隊。 Q: 你剛開始會開直播實況《爐石戰記》,後來則是以影片為主,這個轉變是為什麼呢? BuBuChaCha:我也想阿!!!可是我的電腦顯卡是8600GT,只要OBS和《爐石戰記》開下 去就要爆了(已哭) Q:目前做過最印象深刻的影片是哪一個?有沒有想嘗試但是還沒做的影片? BuBuChaCha:我不在意訂閱人數,我最在意是流失的訂閱人數,那表示我的影片出了問題 ,是內容無聊還是影片時間太長?我一開始剪的影片都差不多在五分鐘左右,但我每天都 會去觀察後台數據,發現玩家們看影片能容忍的時間是一分鐘左右,超出沒看到重點他們 就會關掉影片,因此影片長度我現在都會控制在一分鐘左右。 Q:YouTube頻道的留言回饋以外國人居多,你有特別投稿影片到「Funny and Lucky Moments」嗎?有沒有特別研究他人抓出來的bug?是為此才開始將影片加上英文註解嗎? BuBuChaCha:我剛開始的影片有一部叫作「Bug Fixes|EarthShock and BaronRivendare deathrattles|大地震擊 V.S. 瑞文戴爾男爵」,被人分享到reddit論 壇上之後,從此之後就有外國粉絲開始發簍我的影片。訂閱我的頻道有1/5是外國人,看 後台會發現有各式各樣的人,像是俄羅斯人啦、澳洲人啦,還有什麼共和國的,整個很酷 。 問:看你跟他們互動超快樂的,英文真不錯(笑) BuBuChaCha:其實我英文很爛,都是請教過高人才敢回覆(痛哭)之前申請第一個reddit 帳號時,取的名字馬上就被外國人說「這帳號一定是亞洲人取的,英文超爛」QQ 對於我 英文的補強,很感謝Muting46晚上常常被我站內信騷擾 ! 問:我記得還有看過有個外國人主動跟你說他有個點子? BuBuChaCha:對阿,我就請他寄到我信箱,我們可以私下談,我收到後就Google翻譯一下 ,然後MP3再幫我翻譯一下,我們就開始動工。就如果影片只要PO給台灣人看,大概就 1000吧;可是如果有老外,加上國外論壇PO,就變成好幾萬在跳。就是我看48小時內點閱 率就好像看股票很興奮就這樣子上了。 Q:《爐石戰記》即將加入《哥哥打地地》資料片,你看起來對於測試新卡牌新玩法躍躍 欲試,不過又有人認為這個遊戲的隨機成分過高,以玩家的角度你怎麼看待即將上市的新 資料片? BuBuChaCha:對於改版的準備 !我準備好了!不過你說它是運氣遊戲嗎,其實我不覺得這 遊戲是運氣遊戲耶。就跟你打21點或是德州撲克,你拿AA就一定打得過AK嗎?那你要怎麼 去偷牌把別人嚇到,就跟你出牌的時候,你不能出太多怪,對方有放狗什麼的…怎麼說, 應該是要有個技巧,這個技巧是靠練習去累積那樣的經驗,然後才能防範它發生。 說運氣可能是沒牌、抽牌,還是神抽,那你選手要怎麼去避免,自己的牌庫要怎麼組合…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爐石戰記》是運氣遊戲。 Q:設計師Ben Brode在2014 BlizzCon笑聲一戰成名,你說過想擔任笑聲型賽評,未來有 機會是否考慮試試看? BuBuChaCha:好阿,我希望能和MP3搭配(正經),期待鉄人論壇再辦一次鉄人盃哈哈! 我們一搭一唱保證精彩,拜託鉄人論壇邀請我PLZ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33.1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8125011.A.3FD.html

12/09 19:40, , 1F
甲甲der
12/09 19:40, 1F

12/09 19:52, , 2F
12/09 19:52, 2F

12/09 19:56, , 3F
12/09 19:56, 3F

12/09 19:56, , 4F
推專業測試員~!!!
12/09 19:56, 4F

12/09 19:58, , 5F
這個人爐石有夠爛
12/09 19:58, 5F

12/09 20:00, , 6F
樓上XD
12/09 20:00, 6F

12/09 20:01, , 7F
根本諧星
12/09 20:01, 7F

12/09 20:02, , 8F
推~
12/09 20:02, 8F

12/09 20:04, , 9F
Chacha
12/09 20:04, 9F

12/09 20:04, , 10F
推啊 終於有專訪了 下一步就是成為正式測試員XD
12/09 20:04, 10F

12/09 20:05, , 11F
XDDDDDDD推
12/09 20:05, 11F

12/09 20:11, , 12F
這一季我差25階就上傳說了!
12/09 20:11, 12F

12/09 20:12, , 13F
推推推漁人影片4ni
12/09 20:12, 13F

12/09 20:12, , 14F
樓樓上我也差25階
12/09 20:12, 14F

12/09 20:14, , 15F
諧星(蓋章
12/09 20:14, 15F

12/09 20:15, , 16F
怎麼有種被出賣的fu~ XD
12/09 20:15, 16F

12/09 20:15, , 17F
我今天要開200包 每一推我加一包
12/09 20:15, 17F

12/09 20:16, , 18F
快開阿
12/09 20:16, 18F

12/09 20:17, , 19F
今天沒新卡包也照開嗎?
12/09 20:17, 19F

12/09 20:17, , 20F
沒上限嗎XD
12/09 20:17, 20F

12/09 20:17, , 21F
恭喜你有機會開200包"經典"卡包!! 倒數4小時...
12/09 20:17, 21F

12/09 20:18, , 22F
今天嗎? 顆顆那多一推囉
12/09 20:18, 22F

12/09 20:18, , 23F
+1包
12/09 20:18, 23F

12/09 20:20, , 24F
聲援 <3 BUBUCHACHA豪帥喔
12/09 20:20, 24F

12/09 20:21, , 25F
開開
12/09 20:21, 25F

12/09 20:21, , 26F
+1
12/09 20:21, 26F

12/09 20:22, , 27F
+1
12/09 20:22, 27F

12/09 20:23, , 28F
快推
12/09 20:23, 28F

12/09 20:24, , 29F
+1
12/09 20:24, 29F

12/09 20:24, , 30F
12/09 20:24, 30F

12/09 20:25, , 31F
說好今天!!~所以如果沒新卡包你要開舊的喔!!
12/09 20:25, 31F

12/09 20:26, , 32F
開舊包給推XD
12/09 20:26, 32F

12/09 20:28, , 33F
幹嘛這麼想不開呢
12/09 20:28, 33F

12/09 20:29, , 34F
推個~
12/09 20:29, 34F

12/09 20:29, , 35F
+1
12/09 20:29, 35F

12/09 20:30, , 36F
開舊卡包的勇者給推
12/09 20:30, 36F

12/09 20:31, , 37F
只好幫推
12/09 20:31, 37F

12/09 20:31, , 38F
+1
12/09 20:31, 38F

12/09 20:31, , 39F
舊卡包~ 舊卡包~ 舊卡包~
12/09 20:31, 39F
還有 38 則推文
12/09 21:42, , 78F
+1
12/09 21:42, 78F

12/09 21:43, , 79F
推各種歡樂
12/09 21:43, 79F

12/09 21:43, , 80F
悲劇~你開舊的算你40包就算了~XD
12/09 21:43, 80F

12/09 21:53, , 81F
+1
12/09 21:53, 81F

12/09 21:57, , 82F
+1
12/09 21:57, 82F

12/09 22:02, , 83F
+1
12/09 22:02, 83F

12/09 22:03, , 84F
推開新的
12/09 22:03, 84F

12/09 22:03, , 85F
+1
12/09 22:03, 85F

12/09 22:07, , 86F
+1
12/09 22:07, 86F

12/09 22:07, , 87F
開實況~~
12/09 22:07, 87F

12/09 22:19, , 88F
+1 開舊卡包實況XD
12/09 22:19, 88F

12/09 22:34, , 89F
+1
12/09 22:34, 89F

12/09 22:36, , 90F
開包囉
12/09 22:36, 90F

12/09 22:36, , 91F
+1
12/09 22:36, 91F

12/09 22:48, , 92F
開舊的包啊A____A
12/09 22:48, 92F

12/09 22:54, , 93F
+1
12/09 22:54, 93F

12/09 22:55, , 94F
12/09 22:55, 94F

12/09 22:58, , 95F
++
12/09 22:58, 95F

12/09 23:02, , 96F
推推推
12/09 23:02, 96F

12/09 23:12, , 97F
推推
12/09 23:12, 97F

12/09 23:15, , 98F
+1
12/09 23:15, 98F

12/09 23:17, , 99F
推!!!!!!!!!!
12/09 23:17, 99F

12/09 23:20, , 100F
+1!!!
12/09 23:20, 100F

12/09 23:33, , 101F
+1 GOGO
12/09 23:33, 101F

12/09 23:57, , 102F
+1
12/09 23:57, 102F

12/10 00:19, , 103F
12/10 00:19, 103F

12/10 00:30, , 104F
+++
12/10 00:30, 104F

12/10 00:56, , 105F
恰恰!
12/10 00:56, 105F

12/10 01:00, , 106F
12/10 01:00, 106F

12/10 01:20, , 107F
++
12/10 01:20, 107F

12/10 01:33, , 108F
+1包
12/10 01:33, 108F

12/10 03:16, , 109F
12/10 03:16, 109F

12/10 07:00, , 110F
快RRRRy
12/10 07:00, 110F

12/10 08:41, , 111F
++11+1
12/10 08:41, 111F

12/10 09:32, , 112F
等你開實況開苞
12/10 09:32, 112F

12/10 10:03, , 113F
gogogo
12/10 10:03, 113F

12/10 10:07, , 114F
以前天梯遇過薩滿,牌品不予置評...
12/10 10:07, 114F

12/10 14:58, , 115F
你好安安第93包囉
12/10 14:58, 115F

12/10 18:21, , 116F
+1
12/10 18:21, 116F

01/11 01:06, , 117F
現在推 可以在開嗎
01/11 01:06, 117F
文章代碼(AID): #1KXjxJFz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XjxJFz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