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問一個小小問題~~

看板GO (圍棋)作者 (遠)時間21年前 (2005/01/07 21:1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zergcho (ZC)》之銘言: : http://www.ndhu.edu.tw/~u9023006/go.jpg
: 請問B6的白子...在最後計地的時候要計入對方的提子嗎@@? : 1:算提子:因為那個子死了~(提子加2目空=3目)~ : 2:不算:那裡雙活~~(0目)除非黑棋肯花一手把他提掉~~(題子加一目空=2目) : 請問怎樣才是對的@@? : 還是說都不對^^" 如果按照計地(計目)法的日韓規則的話, 雙活的子所園的空是一概不算目數的,這種情形下, 黑棋就必須要花一手提掉(以獲得一目) 所以總共是一目。 不過比如像lgs雖然是用目數來計算勝負, ,但實際的計算似乎還是以數子法的原則(子目皆空) ,所以雙活棋中的空目都有計入其中, 所以像這種情形就算三目。(提子加目空) --- 以這盤來說,算法不同 足足會讓黑子相差四目(包括上面的三目在日韓制中也只能得一目提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6.55 ※ 編輯: ffaarr 來自: 211.74.6.55 (01/07 21:15) ※ 編輯: ffaarr 來自: 211.74.6.55 (01/07 21:19)
文章代碼(AID): #11tefpHl (G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1tefpHl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