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DOLPHIN 玩WII CAPCOM VS龍之子 卡卡的

看板Emulator (模擬器)作者 (streetfighter!!!!)時間3年前 (2022/11/10 13:04), 3年前編輯推噓15(15030)
留言4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WII CAPCOM VS 龍之子 想請問一下 DOLPHIN 玩這個遊戲 是否會有卡卡的問題 我玩的時侯大致FPS是正常 會不定期的卡一下,但是還是可以玩到破關 以前一直以為是配備的問題 當時的配備是 CPU E5400 8G RAM 顯卡有用過 GT430 HD5450 x 後來升級了電腦 最近重玩發現還是會有這個問題 現在的配備 I5 4460 RAM 16G GT730 DDR5 1G 請問是否遊戲本身支援不夠 還是設定的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33.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668056681.A.865.html

11/10 16:38, 3年前 , 1F
我是覺得顯卡低了些
11/10 16:38, 1F
我解析用預設,沒有開2xaa,繪圖選dx12 記得delphin 配備要求不高, 他的卡住不像是fps lag, 有點像是系統整個停住一下下,之後又正常了 ※ 編輯: fightclubgf (61.65.182.60 臺灣), 11/10/2022 19:57:54

11/10 22:12, 3年前 , 2F
顯卡記憶體才1G 遊戲解析度降低試試
11/10 22:12, 2F

11/10 22:19, 3年前 , 3F
停住一下再動 硬碟燈沒閃 那就是顯卡記憶體 或RAM外頻
11/10 22:19, 3F

11/10 23:23, 3年前 , 4F
那會不會是映象檔有問題
11/10 23:23, 4F

11/11 00:50, 3年前 , 5F
這個遊戲模擬器跑得不好...一直是這樣.電腦效能OK的跑這
11/11 00:50, 5F

11/11 00:50, 3年前 , 6F
遊戲都會卡.只要人物發新招式就會卡一下!
11/11 00:50, 6F

11/11 04:12, 3年前 , 7F
沒有跑得不好 官方的相容性回報不管哪款都是完美模擬
11/11 04:12, 7F

11/11 04:27, 3年前 , 8F
可能是顯卡不夠好 在編譯新著色器時處理太慢造成卡頓
11/11 04:27, 8F
請問樓上有實際跑過嗎, 我看cpu gpu都沒全速,比較會發生的就是發招或換人時會卡一下, 有懷疑是讀取問題,但pc硬碟速度應比wii的dvd還快應該不至於 重抓rom還是一樣

11/11 08:55, 3年前 , 9F
看這個資料,好像就是dolphin5的問題

11/11 08:56, 3年前 , 10F
打開"Compile Shaders Before Starting"選項。
11/11 08:56, 10F
我回去再試試看

11/11 08:59, 3年前 , 11F
不過gt730實在蠻差的
11/11 08:59, 11F
gt730是不強,以前換過gtx750 覺得玩模擬器不需要這麼好的卡 想省電和降溫就換成gt730 像比較要求硬體的 pcsx2 除了少數幾個遊戲,都可以順跑 其他ns, ps3 因為實機還在服役,就沒試模擬器了 ※ 編輯: fightclubgf (114.34.133.78 臺灣), 11/11/2022 09:09:12

11/11 12:48, 3年前 , 12F
我自己試就是只有第一次出現新圖形或特效會卡 以後就是順的
11/11 12:48, 12F

11/11 19:52, 3年前 , 13F
用後燃器看一下顯卡記憶體使用率 嫌麻煩直接調解析度
11/11 19:52, 13F

11/11 19:53, 3年前 , 14F
為wii的480p 你這顯卡用4K螢幕只會各種慘
11/11 19:53, 14F

11/12 00:11, 3年前 , 15F
GT730這型號顯示卡 實際上混用三種核心 其中一種Fermi架構的
11/12 00:11, 15F

11/12 00:13, 3年前 , 16F
GF108核心 這其實是400系列架構的GT440/430 改名套上馬甲來
11/12 00:13, 16F

11/12 00:16, 3年前 , 17F
Fermi架構是NV初代的DX11顯示卡 DX11的效能不佳
11/12 00:16, 17F

11/12 00:17, 3年前 , 18F
至於另外二種核心 GK208-301和GK208-400 前者是降級配DDR3的
11/12 00:17, 18F

11/12 00:19, 3年前 , 19F
頻寬只有悲慘的14.4GB/s 這頻寬遊戲解析度高一些就不敷使用
11/12 00:19, 19F

11/12 00:20, 3年前 , 20F
稍微好點的就GK208-400核心的 原po可以用GPU-Z看看核心類型
11/12 00:20, 20F

11/12 00:22, 3年前 , 21F
不過即使是GK208-400核心 這個Kepler架構NV也放生一段時間了
11/12 00:22, 21F

11/12 00:23, 3年前 , 22F
GTX750/750Ti是Maxwell架構(同900系列) 對於DX11支援好很多
11/12 00:23, 22F

11/12 00:26, 3年前 , 23F
如果原po的GT730是拿到GF108或GK208-301核心的 那麼這一張卡
11/12 00:26, 23F

11/12 00:27, 3年前 , 24F
其實和你前一張GT430效能是半斤八兩的
11/12 00:27, 24F

11/12 00:31, 3年前 , 25F
不過用GDDR5的話 有可能是配GK208-400核心 這樣算相對較好
11/12 00:31, 25F
Compile Shaders Before Starting 打開,感覺有比較好一點 但還是感覺得到停頓,不知道要怎樣的配備才不會有停頓 還是模擬器對這款遊戲,目前的支援就是這樣了 應該不是顯卡的問題 我看cpu gpu 負載都沒滿 我的顯卡是kepler 核心的,買的時侯有研究過 nv的低階卡cp值很低 ,和中高階價差不大 主要是電腦長期不關機省電考量 gt730雖然弱,但解析調480~720p, 特效不要開太高都可以順跑,畫面也很美了 特效開太高一些畫面補得跟原來不一樣, 材質是金屬、透明之類無機物的比較好看 其他材質表現反而沒比較好 ※ 編輯: fightclubgf (114.34.133.78 臺灣), 11/14/2022 10:10:57

11/14 22:01, , 26F
3990的rx6400,如果amd卡可以接受的話。性能跟1650差不多
11/14 22:01, 26F

11/14 22:06, , 27F
幾乎保證是顯卡驅動的問題,太老了,有問題也不會修
11/14 22:06, 27F

11/14 22:15, , 28F
怕amd的話,建議起碼1650圖靈架構,主流不會有問題
11/14 22:15, 28F

11/14 22:25, , 29F
其實你可以去水管上看看別人模擬這遊戲有沒有問題
11/14 22:25, 29F

11/15 06:20, , 30F
你還可以再試一個東東。ubershader如果是exclusive那切成
11/15 06:20, 30F

11/15 06:21, , 31F
hybrid,如果是hybrid切換成exclusive。看有沒有好一點
11/15 06:21, 31F

11/15 06:22, , 32F
因為shader compilation的問題主要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11/15 06:22, 32F

11/15 06:23, , 33F
dolphin確實不需要強的gpu,但驅動不好,架構太老,就卡
11/15 06:23, 33F

11/15 06:52, , 34F
看網路討論,還有一個可能,你真的需要換ssd。wii可用dvd
11/15 06:52, 34F

11/15 06:53, , 35F
不表示你的硬碟夠快,dolphin是模擬器。
11/15 06:53, 35F

11/15 06:53, , 36F

11/15 06:56, , 37F
這是關於texture pack的討論。反正只能一個一個試了。
11/15 06:56, 37F

11/15 12:52, , 38F
不知道像x3d那樣子的超大L3快取有沒有幫助
11/15 12:52, 38F

11/15 13:33, , 39F
L3快取對模擬器沒幫助 甚至還因為時脈較低而比一般版稍差
11/15 13:33, 39F

11/16 15:52, , 40F
看youtube用3070玩是感覺不出有卡的地方
11/16 15:52, 40F

11/16 18:31, , 41F
買張1030解決所有問題吧
11/16 18:31, 41F
我照YOUTUBE某影片 -general asychronous (Ubershaders) complie shader before starting -advance backend multhreading 這幾項都打開,就都很順了 開2XAA ,解析 1080P 一樣60fps 除了發大招時聲音會破音,有空再研究一下聲音的設定 WII模擬系統需要很低,絕對不是配備的問題 ※ 編輯: fightclubgf (61.65.182.60 臺灣), 11/16/2022 22:35:23

11/17 13:38, , 42F
垂直同步關掉試試看,有些遊戲有影響。
11/17 13:38, 42F

11/18 12:26, , 43F
恭喜解決,asynchronous==hybrid。不過backend multithrea
11/18 12:26, 43F

11/18 12:27, , 44F
就是驅動的問題了。新的驅動multithread做的很好,不需要
11/18 12:27, 44F

11/18 12:28, , 45F
這個選項,沒想到dolphin可以開這個來彌補,恭喜恭喜。
11/18 12:28, 45F
文章代碼(AID): #1ZR8PfXb (Emulator)
文章代碼(AID): #1ZR8PfXb (Em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