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Retroarch上如何設定nes的四人遊戲?

看板Emulator (模擬器)作者 (跑去夜遊了)時間4年前 (2021/08/21 22:36),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買了二手的MINI SFC,用HAKCHI安裝了RetroArch, 設定好之後裝了一些SFC的4人遊戲(例如轟炸超人),都可以順利運作。 爬文找到關鍵,說是遊戲進行時進到setting介面的input中,將player 2的手把設定 改成Multiple(模擬成多手把轉接器),之後的3-5p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然而當我又安裝了NES的core,想玩如熱血行進曲之類的4人遊戲,卻一直設定不起來。 本來想說應該是類似的邏輯,但NES的設定裡並沒有如Multiple一般功能的選項。 我也試過換core(用過nestopia,FCEUmm Xtreme),但結果還是一樣。 想請問大家如果想在RetroArch裡玩NES的4人遊戲,手把應該怎麼設定才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5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629556563.A.5B8.html

08/22 09:58, 4年前 , 1F
我沒用 RetroArch 但 nestopia 不是直接設定 pad1234
08/22 09:58, 1F

08/22 09:58, 4年前 , 2F
的按鈕就可以用了嗎
08/22 09:58, 2F

08/22 15:49, 4年前 , 3F
我也以為是這樣XD 但RetroArch裡面的34p有抓到卻不會動
08/22 15:49, 3F

08/23 14:08, 4年前 , 4F
簡單看一下,mesen/FCEUmm/nestopia都可以,但我童年沒玩過
08/23 14:08, 4F

08/23 14:09, 4年前 , 5F
4人的遊戲所以無法測試。建議看一下libetro docs比較清楚
08/23 14:09, 5F

08/23 14:11, 4年前 , 6F
大部分會自行依據crc和xml自動偵測,不行的要手動打開
08/23 14:11, 6F

08/23 14:13, 4年前 , 7F
multitap或是在user5開啟multitap(依據emu不同而異)
08/23 14:13, 7F

09/03 22:39, , 8F
我解決了所以自己來回一下,真是好不容易啊!
09/03 22:39, 8F

09/03 22:40, , 9F
在Quick Menu選單,進入Option,找到4 player adapter
09/03 22:40, 9F

09/03 22:41, , 10F
把內容從 auto 改成 famicom 就可以了!
09/03 22:41, 10F

09/03 22:41, , 11F
希望這篇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我可以玩熱血格鬥傳說了
09/03 22:41, 11F
文章代碼(AID): #1X8GzJMu (Emulator)
文章代碼(AID): #1X8GzJMu (Em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