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DQ1&2 快全破的感想

看板DragonQuest (勇者鬥惡龍 - Dragon Quest)作者 (disillusion)時間1周前 (2026/06/15 11:38), 1周前編輯推噓13(13012)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2天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本對reDQ3非常不滿,不過之前steam特價re1&2還是買來玩了 1&2劇情加料的話沒什麼問題,大多數缺點都在戰鬥和技能的設計上 戰鬥設計比起reDQ3有改善,但是不代表他平衡做得很棒 3的難度失衡,是建立在製作組覺得玩家一定會練滿野獸模式 1&2我覺得是到後期才難度失衡 數值設計可能建立在玩家一定會用回音帽或野獸模式 不用回音帽的話後期會無法處理小怪(尤其隱迷) 再來是2的鑰匙+寶箱分散問題,導致要一個迷宮要跑好幾次 這個扣分點也不少 戰鬥設計的話 1. 會2動的小怪增加太多 鬼面道士、惡魔神官、術士奇美拉這種怪都會一照面就賞你兩發魔法 還有遇過小怪開場兩次渣拉基直接把我送回教堂的 2動只給特殊小怪,像殺人機器食人箱這種是很難嗎?? 2. 小怪痛恨一擊的機率很高 加上前面說的很多小怪會2動 會看到憤怒神像、獸人王或骷髏劍士這種物理特化怪 一照面就賞兩發痛恨直接減員 (或是先制放降防之後再揍你,也能輕鬆造成減員) 後期被小怪先制,開場被噴2發全體攻擊+痛恨1~2次真的是家常便飯 而且隱藏迷宮那隻hp3000+3動,噁心到可笑的大王海德拉依然健在 噴火 噴火 麻痺吐息,真的是純粹要噁心人而已 總之遊戲增加戰鬥難度的方式依然很糞 不用內建的簡單+不死模式玩的話,遊戲體驗會極差 加上偷竊、技能卷軸的設計讓我很不滿 某些道具的成功率要設計這麼低的話,一開始就乾脆不要做這些道具 看日本攻略wiki有人哀號5小時偷不到戰鼓,或是打了300隻迷路金屬偷不到破壞隼劍 另外是有些技能卷軸只給1個的,我這種有強迫症想填滿技能的玩家會很不滿 滿分100的話 DQ3是55分 DQ1&2整體大概是65~70,比DQ3好但是糞設計還是殘留太多 整體來說還是不值得原價買,想玩就等特價再考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66.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ragonQuest/M.1781494703.A.9E6.html ※ 編輯: esaka (60.251.66.91 臺灣), 06/15/2026 11:38:44

06/15 13:51, 1周前 , 1F
最近玩DQ7RE覺得很好玩 玩1+2會不習慣嗎
06/15 13:51, 1F
re7我還沒買所以無法比較, 但是1+2和3 我個人覺得偏難 因為製作組設計的前提都預設在 "玩家會用不講武德的方式來過關(野獸模式、回音帽)" 所以遊戲後期的小怪難度,雖然是沒有原版fc的dq2那麼難啦 但是比起SFC1~3的難度來說還是很難的 ※ 編輯: esaka (60.251.66.91 臺灣), 06/15/2026 16:05:51

06/15 16:07, 1周前 , 2F
謝謝分享
06/15 16:07, 2F

06/15 16:53, 1周前 , 3F
你的難度是荊棘級模式嗎?
06/15 16:53, 3F

06/15 16:58, 1周前 , 4F
同意一樓,我是dq3 hd2d及dq1+2 hd2d及dq7 reimagined三
06/15 16:58, 4F

06/15 16:58, 1周前 , 5F
種都玩過了,個人最喜歡的是dq7R的人偶風重製方式
06/15 16:58, 5F

06/15 18:24, 1周前 , 6F
感謝分享
06/15 18:24, 6F

06/15 19:46, 1周前 , 7F
2代重製版新增了一位戰鬥伙伴挺不錯
06/15 19:46, 7F

06/15 19:48, 1周前 , 8F
以前SFC玩2代當時只有三位戰鬥伙伴能上場
06/15 19:48, 8F

06/15 19:49, 1周前 , 9F
在打最後關卡魔王就要很小心HP
06/15 19:49, 9F

06/15 19:50, 1周前 , 10F
現在新版多加一位肉墊出來感覺危險度就下降了許多
06/15 19:50, 10F

06/15 23:39, 1周前 , 11F
新版不是靠狗王女斷空橫掃秒對面所以壓力小多了嗎(X)
06/15 23:39, 11F

06/16 13:59, 1周前 , 12F
樓上你那就是不講武德啊(其實我也是)
06/16 13:59, 12F

06/16 15:09, 1周前 , 13F
寶箱鑰匙的問題真的扣分扣很大,以前的DQ頂多給你鎖門,
06/16 15:09, 13F

06/16 15:10, 1周前 , 14F
現在的DQ除了記門之外,你還得記一大票的寶箱。
06/16 15:10, 14F

06/16 15:12, 1周前 , 15F
劇情上呈現很詭異,為什麼拉米亞不載DQ3主角回家,DQ2卻
06/16 15:12, 15F

06/16 15:14, 1周前 , 16F
能穿過來幫忙。
06/16 15:14, 16F

06/17 07:01, 1周前 , 17F
好嚴格的評分
06/17 07:01, 17F

06/17 07:03, 1周前 , 18F
不過歷屆的勇者都是城鎮翻箱倒櫃,掠奪洞窟寶箱
06/17 07:03, 18F

06/17 07:03, 1周前 , 19F
DQ2re的鑰匙確實讓這件事情的樂趣變少了
06/17 07:03, 19F

06/17 10:55, 1周前 , 20F
說得我都滅火了,已買123..
06/17 10:55, 20F

06/17 22:02, 1周前 , 21F
太嚴格了 我最近三片DQ重製都白金 reDQ7 95分 reDQ1+2 90
06/17 22:02, 21F

06/17 22:02, 1周前 , 22F
分 reDQ3 75分 都好玩啦
06/17 22:02, 22F

06/19 21:14, 5天前 , 23F
我覺得2超好玩
06/19 21:14, 23F

06/20 00:02, 5天前 , 24F
我的分數跟MOU大差不多,我也三款都有玩過
06/20 00:02, 24F

06/23 00:07, 2天前 , 25F
123代每次玩都要被鑰匙噁心一次
06/23 00:07, 25F
文章代碼(AID): #1gBtEldc (DragonQuest)
文章代碼(AID): #1gBtEldc (Dragon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