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風聲再臨,部分功能牌請益
看板BoardGame (桌遊 - Board Games)作者shawnba (冰祕熊巴)時間16小時前 (2025/11/30 00:58)推噓1(1推 0噓 18→)留言19則, 2人參與討論串1/1
大家好,身為家庭桌遊團主,最近被敲碗「風聲再臨」
硬K了傳說中寫得很詳細但不知道在寫什麼的規則書
K了幾天終於比較有概念了,但還是有一些需要請教一下大師們
官方規則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gokids.com.tw/tsaiss/gokids/rules/%E7%B9%81%E9%AB%94%E9%A2%A8%E8%81%B2%E8%AA%AA%E6%98%8E%E6%9B%B8.jpg

縮 https://reurl.cc/W8vApO
PS. 我沒玩過黑名單,因此也不太敢直接查黑名單的討論,因為不確定有沒有修改
先謝謝了!
========================================================
1. 公開文本:使用這張「公開文本」,去跟某玩家抽換一張牌,但我感受不出這張牌的
實質好處是什麼?可否解說一下
2. 截獲:我截獲情報傳給自己,若自己不收,繼續往下傳,如果剛好隔壁就是原本的傳
出者,此時是否傳出者就得宣告接收?(此題重點是,截獲後傳出者會變我嗎?還是維持
原來的傳出者)
2-1. 我截獲之後,若是直達的情報,那是由我決定直達給誰嗎?
3. 轉移:規則說,轉移使用時機為情報傳至自己時,意思是情報「經過」自己時嗎?但
如果我不宣告接收,這時沒有響應點耶?所以這張牌算特例嗎?不是在響應點出牌的牌
3-1. 同上,假設由我傳出情報,繞一圈沒人收,回到我,在我宣告接收前,我是否能用
轉移傳給某人?應該不行對吧,因為主規則就是沒人收我就得收下。
4. 調虎離山:規則說,他人情報接收時使用,取消接收並將情報往下傳。無法指定傳出
者。最後一句「無法指定傳出者」的意思?
5. 任何功能牌都可以在響應中使用嗎?例如他人宣告接收情報時,我可以在此時出試探/
增援/機密文件嗎?感覺會破壞節奏,但卻不違反規則?
6. 調包:規則說「替換後傳遞方式變更為文本」「傳遞中的情報被其他情報替換時,則
替換後的情報面朝下,保持原方向傳遞」兩規則描述矛盾?前者說情報變成文本,後者卻
要把情報隱密。
7. 破譯:規則說「檢視一張未翻開的情報」什麼狀況會有未翻開的情報呢?似乎只有在
宣告接收情報時的響應階段,但情報馬上就要翻開了為何還需要破譯?
請教這張牌的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26.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764435524.A.FB5.html
→
11/30 12:53,
4小時前
, 1F
11/30 12:53, 1F
→
11/30 12:53,
4小時前
, 2F
11/30 12:53, 2F
→
11/30 12:53,
4小時前
, 3F
11/30 12:53, 3F
→
11/30 12:53,
4小時前
, 4F
11/30 12:53, 4F
→
11/30 13:00,
4小時前
, 5F
11/30 13:00, 5F
→
11/30 13:00,
4小時前
, 6F
11/30 13:00, 6F
→
11/30 13:00,
4小時前
, 7F
11/30 13:00, 7F
→
11/30 13:00,
4小時前
, 8F
11/30 13:00, 8F
→
11/30 13:02,
4小時前
, 9F
11/30 13:02, 9F
→
11/30 13:02,
4小時前
, 10F
11/30 13:02, 10F
→
11/30 13:06,
4小時前
, 11F
11/30 13:06, 11F
→
11/30 13:06,
4小時前
, 12F
11/30 13:06, 12F
→
11/30 13:08,
4小時前
, 13F
11/30 13:08, 13F
→
11/30 13:08,
4小時前
, 14F
11/30 13:08, 14F
→
11/30 13:09,
4小時前
, 15F
11/30 13:09, 15F
→
11/30 13:09,
4小時前
, 16F
11/30 13:09, 16F
→
11/30 13:09,
4小時前
, 17F
11/30 13:09, 17F
不會不會,感謝說明啊~~
針對「截獲」的部分,容我舉例說明:
(規則說:截獲者可拒收並按傳遞方式繼續往下傳) (假設出牌順序 A>B>C>D>E)
密電情況:
A出密電,B不收,C宣告收,D響應「截獲」,但D不收
這時,這張密電是繼續給E,還是回到A重新發送
直達情況:
A出直達給C,C宣告收,D響應「截獲」,但D不收
這時,這張直達改讓D送出嗎?還是回到A重新發送
推
11/30 14:07,
3小時前
, 18F
11/30 14:07, 18F
→
11/30 14:07,
3小時前
, 19F
11/30 14:07, 19F
※ 編輯: shawnba (1.175.126.28 臺灣), 11/30/2025 15:39:17
BoardGame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