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Summoner Wars 用語解釋

看板BoardGame (桌遊 - Board Games)作者 (Kyo)時間13年前 (2011/12/30 18:00),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陣子看別人玩還是有不少地方的解讀跟官方說明不一樣.. 把一些平常會忽略的部分PO出來供大家參考 一些基本規則的部分就不多做說明 Hit:命中本身是對於攻擊者來看,而非受攻擊者,只要骰數3+就是命中(Reckless例外),    但差別是受攻擊者是否會得到傷害,因此對於TO的Shaman而言,若骰出了3和6,    對於CoS的Cloak單位、GD的Guardsman和其他指定骰數受傷的單位/能力等,    都要受1點傷害,因為對於該Shaman來說,他這次的攻擊沒有出現MISS骰。    (SE的Malidala雖然能忽視1顆骰的造成的效果,但不會改變骰子命中的結果) At any time:雖然字面上寫任何時候,正確來說是「你回合中的任何時候」,        因此無法在對方回合時使用這類能力。(花費魔力丟棄Freeze同理) Once per Turn:這類能力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只要符合發動條件,         就算是對方回合也能發動。(例如:DD的Lun、BD的Kalal等) 順帶一提,如果因為別人的能力移動造成Hawk或Vermin等移動後能力殺死單位, 則魔力歸造成該移動的單位所有者。(如:DD的Kynder、BD的Controller等) Affected by Attack:這類能力算是攻擊,因為是受到該次攻擊的影響。           (如:GD的Gror、CL的Violet、TO的Krung等) Instead of attacking normally:也算是一種攻擊,取代原本的攻擊方式,                 改用能力的敘述進行攻擊。                 (如:PE的Fire Drake、JE的Jungle Guard等) Instead of attacking:這能力不算是攻擊,只是會用掉一次攻擊機會。            (如:TO的Grognack、VG的Jacob Eldwyn、CL的Sin-Sin等) 會特別把上面關於「攻擊」的解釋寫出來, 主要是避免對VG的Guardian Knight、FK的Cultist和SG的Javelineer的解釋有誤 所以像Fire Drake使用能力時,如果鄰近Guardian Knight就一定要對那個方向噴火 When/If an opponent/emeny:這效果只針對你的敵人發生,               如果你自己做了什麼是不受效果影響的。               (如:GD的Baldar、Oldin、CL的Cloak of Shadow事件等) 因此,如果Baldar在Gror的影響範圍內,Gror攻擊時骰出了1和3,Baldar還是會受1點傷 ----------------------------------------------------------------------------- 結果我又是打規則文,Master Set光Benders的心得我就想老半天...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83.102

12/30 18:17, , 1F
推推
12/30 18:17, 1F

12/30 18:39, , 2F
印象中at anytime是自己回合的任何時候,甚至是某單位移動完
12/30 18:39, 2F

12/30 18:42, , 3F
另一個單位移動前;也可以在對手回合使用,但是只能在不同個
12/30 18:42, 3F

12/30 18:43, , 4F
Phases之間用,例如移動和攻擊階段之間。
12/30 18:43, 4F

12/30 21:53, , 5F
At any time對手回合中無法使用,官方FAQ寫的非常清楚
12/30 21:53, 5F

12/30 21:53, , 6F
另外這類能力沒限制使用時機,只要在自己回合就好
12/30 21:53, 6F
文章代碼(AID): #1E_OlF71 (BoardGame)
文章代碼(AID): #1E_OlF71 (Boar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