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Empulse Demo 試玩心得

看板Steam (線上遊戲平台)作者 (MacAllan)時間2小時前 (2026/06/22 23:18), 1小時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背景 Titanfall老鐵馭 現在時不時還會上消耗戰廝殺 有玩過一陣子Halo Infinite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兩個 因為製作組不停的想要拿Titanfall打廣告 甚至跑去reddit專版宣傳 但個人試玩下來只感覺到滿滿的halo ======================================================================== 這邊主要提兩個點 一個是重力設定 比起Titanfall常規的G力 9.8m/t^2 Empulse很明顯更接近halo 每個人基本上都在空中漂浮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種大家都在月球上作戰的風格 但這只是個人偏好 製作組可能是想要藉由這樣的設定來降低身法的學習成本 不需要很精準的滑牆和地面觸擊也能有一定滯空 另一個是滑鏟 Empulse的滑鏟有一個很明顯的詭異加速 這個機制比起滑鏟感覺更像推進器 配合加速手榴彈可以滑行非常誇張的距離 而且大角度轉向幾乎不會減速 所以對新手來說操作其實可以非常簡化 有牆滑牆 沒牆滑鏟 稍微熟悉一下就能有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再提一些比較小的點 滑牆的部分 人物靠近牆到真的在牆上走之間有一個奇怪的卡頓 應該是調教不良 鉤索比起Titanfall 很明顯跟Infinte更接近 槍枝打擊感基本為0 沒有hit marker提示根本看不出到底打中沒 機甲基本上是照搬Halo Mark IX Mantis 不僅外形 連攻擊模式都基本一樣 只是改成第一人稱 ======================================================================== 認真說我試玩下來 與其說是開發一個Titanfall like 更像是一個熟悉halo的開發組 把自己想像中的Titanfall元素加進去 因為操作系統本身很不像Titanfall 而且差距是大到會讓人懷疑製作組其實沒什麼玩Titanfall那種程度 但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要硬蹭Titanfall 反而不拿Halo這個影響力更大粉絲更多的遊戲做宣傳 (有人說其實更接近Black Ops 3 但個人殘存的記憶非常模糊就不贅述 另外這邊稍微解釋一點 機制上的設計讓大家都移動得很快沒有錯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是以一個固定軌跡在空中漂浮 對於一個Titanfall老玩家來說 只要軌跡是可預期 那其實跟定靶沒有太大差別 妳動再快都沒有用 但對於新手而言要習慣在空中變向需要一些學習時間 所以新手建議一開始掌握一個原則就好 就是相信歐比王 aka掌握高地 無論在什麼地形 什麼地圖 對於不熟悉三維空間作戰的人 居高臨下就是絕對的優勢 Pilots, this is MacAllan. If you’re still on the ground out there, it’s been an honor serving with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8.240.225.121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41513.A.D36.html ※ 編輯: allen23341 (38.240.225.121 加拿大), 06/23/2026 00:32:23
文章代碼(AID): #1gEL99qs (Steam)
文章代碼(AID): #1gEL99qs (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