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Empulse Demo 試玩心得
先說背景
Titanfall老鐵馭
現在時不時還會上消耗戰廝殺
有玩過一陣子Halo Infinite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兩個
因為製作組不停的想要拿Titanfall打廣告
甚至跑去reddit專版宣傳
但個人試玩下來只感覺到滿滿的halo
========================================================================
這邊主要提兩個點
一個是重力設定
比起Titanfall常規的G力 9.8m/t^2
Empulse很明顯更接近halo
每個人基本上都在空中漂浮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種大家都在月球上作戰的風格 但這只是個人偏好
製作組可能是想要藉由這樣的設定來降低身法的學習成本
不需要很精準的滑牆和地面觸擊也能有一定滯空
另一個是滑鏟
Empulse的滑鏟有一個很明顯的詭異加速
這個機制比起滑鏟感覺更像推進器
配合加速手榴彈可以滑行非常誇張的距離
而且大角度轉向幾乎不會減速
所以對新手來說操作其實可以非常簡化
有牆滑牆 沒牆滑鏟
稍微熟悉一下就能有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再提一些比較小的點
滑牆的部分
人物靠近牆到真的在牆上走之間有一個奇怪的卡頓
應該是調教不良
鉤索比起Titanfall 很明顯跟Infinte更接近
槍枝打擊感基本為0 沒有hit marker提示根本看不出到底打中沒
機甲基本上是照搬Halo Mark IX Mantis
不僅外形 連攻擊模式都基本一樣
只是改成第一人稱
========================================================================
認真說我試玩下來
與其說是開發一個Titanfall like
更像是一個熟悉halo的開發組 把自己想像中的Titanfall元素加進去
因為操作系統本身很不像Titanfall
而且差距是大到會讓人懷疑製作組其實沒什麼玩Titanfall那種程度
但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要硬蹭Titanfall
反而不拿Halo這個影響力更大粉絲更多的遊戲做宣傳
(有人說其實更接近Black Ops 3 但個人殘存的記憶非常模糊就不贅述
另外這邊稍微解釋一點
機制上的設計讓大家都移動得很快沒有錯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是以一個固定軌跡在空中漂浮
對於一個Titanfall老玩家來說 只要軌跡是可預期 那其實跟定靶沒有太大差別
妳動再快都沒有用
但對於新手而言要習慣在空中變向需要一些學習時間
所以新手建議一開始掌握一個原則就好
就是相信歐比王 aka掌握高地
無論在什麼地形 什麼地圖
對於不熟悉三維空間作戰的人 居高臨下就是絕對的優勢
Pilots, this is MacAllan. If you’re still on the ground out there, it’s been
an honor serving with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8.240.225.121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41513.A.D36.html
※ 編輯: allen23341 (38.240.225.121 加拿大), 06/23/2026 00:32:23
Steam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