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伊蘇-怪人之夜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金卡好人)時間6年前 (2020/05/09 16:09), 6年前編輯推噓33(33030)
留言63則, 3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多虧小孩慢慢長大,我才有時間可以玩 那麼就開始來聊聊這款遊戲~先上圖 https://i.imgur.com/3xbxiTc.jpg
我是從伊蘇八先入坑,後面才入坑怪人之夜 先附上一張丹娜~懷念一下 https://i.imgur.com/SOoJdcK.jpg
如果玩過八代的話,我就蠻建議可以入手九代 整個系統來說非常非常像 從戰鬥、武器、夥伴(漂流村的夥伴)等等 所以遊玩體驗上來說大概就是無痛上手 先從戰鬥系統聊聊 基本上的戰鬥系統跟前作大致都是一樣的 加上保留前作我很愛的一個戰鬥系統(高速閃避、高速防禦) 尤其是高速防禦很像隔擋的概念~我很愛 尤其在Boss戰當中更常用 還有各種特技可以使用~有些適合清小怪 有些適合來對戰Boss~實際就還是依照每個人的戰鬥方式 這次同樣是三人一組,每個人有各自的攻擊屬性 對應到不同的怪物上,可以Break或是增加傷害 一共可以戰鬥人物有六位,每種屬性各兩位 建議每種屬性都可以熟練一位的戰鬥方式 當然小小劇透一下,後期某個Boss戰後可以取的同時具備三種屬性的裝備 得到這個之後,就可以無視屬性了,直接愛用誰就用誰 附上我的最愛用角 https://i.imgur.com/UebN02V.jpg
除了本身我很愛貓之外~另外一個就是白貓的技能 白貓有個很有趣的技能~已很低的SP消耗及輸出,但是可以增加Boss的暈眩值 通常我都是弄到Boss暈眩後~使用無限SP道具~然後拼命三頭獸 普通難度之後可能一次就可以搞定Boss 戰鬥節奏快,打擊感我覺得也很棒 劇情方面 還是不要據透太多,但整體來說前面章節像是介紹每個怪人的故事 中間穿插紅髮色魔的劇情~ 前面很容易看的一頭霧水,老實說前面劇情張力不大,甚至有點老梗 不過這些梗就是要鋪很長,後面才能理解這些梗到底要述說什麼 所以我建議還是先享受戰鬥~ 劇情部份就慢慢的了解就好 如果簡單評比遊戲性與劇情 以滿分五分來看 遊戲性:✩✩✩✩ 劇情:✩✩✩ 對於喜歡戰鬥快捷奏、打擊感我覺得適合入手 如果是以劇情為主的話,那我就不太建議了 下款遊戲就玩聖劍傳說 希望也是這種快捷奏~打擊感好的遊戲 畢竟每次我都只能再半夜十一點多等小孩都睡著開始玩 沒有快捷奏~我大概都先睡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2.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9011755.A.6A7.html ※ 編輯: hasoul (60.249.22.204 臺灣), 05/09/2020 16:11:13

05/09 16:37, 6年前 , 1F
只推乳牛 沒有為什麼
05/09 16:37, 1F
https://i.imgur.com/vp4wZis.jpg
我懂~真的很猛

05/09 16:38, 6年前 , 2F
喜歡8代漂流島和9代城鎮探索的樂趣
05/09 16:38, 2F
探索真的是種樂趣

05/09 16:42, 6年前 , 3F
這代破完總覺得有點短
05/09 16:42, 3F

05/09 16:43, 6年前 , 4F
後面收尾倉促 雖然我腦粉還是推薦
05/09 16:43, 4F

05/09 16:53, 6年前 , 5F
中間的監獄探索有點煩躁 操作空裝又沒技能的腳色在那
05/09 16:53, 5F

05/09 16:54, 6年前 , 6F
打老鼠閃陷阱 偏偏前幾章又每章都來這一套
05/09 16:54, 6F
監獄探索我也覺得沒必要~可以用劇情帶過就好

05/09 16:59, 6年前 , 7F
劇情高點之後沒有轉折,有點可惜
05/09 16:59, 7F

05/09 17:00, 6年前 , 8F
戰鬥幾乎和8一樣,優點是流暢好上手,缺點就沒特色吧
05/09 17:00, 8F

05/09 17:02, 6年前 , 9F
在城市中亂跑是頗爽快的 監獄探索就真的無趣了點
05/09 17:02, 9F

05/09 17:20, 6年前 , 10F
聖劍我覺得節奏感很差。戰鬥很難跟伊蘇比
05/09 17:20, 10F
糟糕了!已經入手聖劍了~希望不會玩到想睡覺

05/09 17:21, 6年前 , 11F
有接近無敵的組合 吸血配件+死了會剩1血的配件
05/09 17:21, 11F

05/09 17:22, 6年前 , 12F
話說白貓有獨自出抱枕套 果然是最受歡迎的
05/09 17:22, 12F

05/09 17:32, 6年前 , 13F
感覺適合像我這種喜歡遊戲性大於劇情的
05/09 17:32, 13F
趕快敗

05/09 17:48, 6年前 , 14F
白貓設定是不是改過阿,他的圖一副古靈精怪的樣子
05/09 17:48, 14F

05/09 17:48, 6年前 , 15F
阿人物明明就只是個呆呆的小蘿莉而已
05/09 17:48, 15F
我也這樣覺得~感覺應該是小惡魔!沒想到最後是清純臨家小妹妹

05/09 18:31, 6年前 , 16F
白貓超讚
05/09 18:31, 16F
很香~真的

05/09 18:34, 6年前 , 17F
劇情真的能再多個轉折比較好,後面平平無奇地把秘密告訴你
05/09 18:34, 17F

05/09 18:34, 6年前 , 18F
而且背景設定不能很好融合進劇情
05/09 18:34, 18F
※ 編輯: hasoul (111.246.78.220 臺灣), 05/09/2020 18:54:35

05/09 19:25, 6年前 , 19F
戰鬥 伊蘇>>>聖劍
05/09 19:25, 19F
剛剛小玩一下聖劍~發現是真的伊蘇>>>聖劍

05/09 19:28, 6年前 , 20F
玩到很後面才知道監獄探索可以開地圖直接跳樓層...
05/09 19:28, 20F

05/09 19:37, 6年前 , 21F
我跟20樓一樣,前面一直重複跑到很煩@@後面才發現可以傳
05/09 19:37, 21F

05/09 19:37, 6年前 , 22F
05/09 19:37, 22F
老實說~我也是

05/09 19:40, 6年前 , 23F
異能的爬牆跟飛天都很好玩
05/09 19:40, 23F
真的~爬牆跟飛天有讓人覺得玩開放式世界的Fu

05/09 19:50, 6年前 , 24F
白貓可愛
05/09 19:50, 24F

05/09 19:54, 6年前 , 25F
又乖又貼心的白貓香
05/09 19:54, 25F
真的香 ※ 編輯: hasoul (111.246.78.220 臺灣), 05/09/2020 19:59:21

05/09 20:05, 6年前 , 26F
這代劇情雖然沒那麼豐富,但角色特色做得不錯,每個都
05/09 20:05, 26F

05/09 20:05, 6年前 , 27F
很好玩
05/09 20:05, 27F

05/09 20:23, 6年前 , 28F
這代劇情無聊到我睡著奧好幾次
05/09 20:23, 28F

05/09 20:48, 6年前 , 29F
因為可能有加強版所以這套目前觀望中
05/09 20:48, 29F

05/09 20:57, 6年前 , 30F
睡好幾次+1
05/09 20:57, 30F

05/09 21:31, 6年前 , 31F
社長一定會出加強版吧== 女主太路人了
05/09 21:31, 31F
我心中的女主是白貓

05/09 22:05, 6年前 , 32F
不太覺得加強版能幫亞普利利斯加分耶
05/09 22:05, 32F

05/09 22:22, 6年前 , 33F
如果能操作亞普莉莉絲的話可能有差?!
05/09 22:22, 33F

05/09 22:37, 6年前 , 34F
後面劇情太爛了,一直用人類負面情緒來概括全部反派
05/09 22:37, 34F

05/09 22:38, 6年前 , 35F
然後那個誰忘記名字的鍊金師也沒交代結尾
05/09 22:38, 35F

05/09 22:38, 6年前 , 36F
超沒存在感的反派
05/09 22:38, 36F

05/09 22:39, 6年前 , 37F
最後一章那個"終幕"跳出來的時候我整個傻眼,那個
05/09 22:39, 37F

05/09 22:40, 6年前 , 38F
進度感覺就好像8代我才剛翻過山,看見山的另一頭
05/09 22:40, 38F

05/09 22:40, 6年前 , 39F
然後就....沒了
05/09 22:40, 39F
反派的塑造真的薄弱,登場時間又短

05/09 22:51, 6年前 , 40F
8代比較好玩 9代後面劇情真的太爛 破一次之後就不玩了
05/09 22:51, 40F

05/09 23:11, 6年前 , 41F
我不覺得劇情差,但有點失望就是 鍊金術揭曉後劇情
05/09 23:11, 41F

05/09 23:13, 6年前 , 42F
居然就這樣順順的演完了,覺得少了什麼真結局的感覺
05/09 23:13, 42F
前面一頭霧水~反而後面劇情節奏太快!讓人覺得「蛤~就這樣結束了」 大概94這樣的感覺吧

05/09 23:42, 6年前 , 43F
系統雖然更加完善 但是其實並不完全適合
05/09 23:42, 43F

05/09 23:42, 6年前 , 44F
一開始就不需探索的城鎮中 希望十代更好嘍
05/09 23:42, 44F
探索城鎮對蒐集控的我來說很適合XD

05/09 23:54, 6年前 , 45F
純粹八代劇情量最大
05/09 23:54, 45F

05/10 00:15, 6年前 , 46F
主題的監獄還不能讓人隨便亂逛,雖然也是符合情理?一
05/10 00:15, 46F

05/10 00:15, 6年前 , 47F
般都該做個地下牢100層給人打吧
05/10 00:15, 47F
用監獄都市這個詞的確容易誤會!大多數時間還是在主題還是城鎮!

05/10 00:16, 6年前 , 48F
鍊金術太萬用
05/10 00:16, 48F

05/10 00:20, 6年前 , 49F
那種失望感不就是覺得劇情差嗎
05/10 00:20, 49F

05/10 01:01, 6年前 , 50F
蒼鷹好帥 不過覺得8代比較好玩
05/10 01:01, 50F

05/10 05:59, 6年前 , 51F
9代白金了 8代還在前面 雖然知道有丹娜 但還要很久就
05/10 05:59, 51F

05/10 05:59, 6年前 , 52F
有點懶 前面遇到的角色覺得都沒有很喜歡 而9代反而每
05/10 05:59, 52F

05/10 05:59, 6年前 , 53F
一個人物我都滿喜歡的
05/10 05:59, 53F

05/10 08:10, 6年前 , 54F
監獄真的無聊.....
05/10 08:10, 54F

05/10 08:46, 6年前 , 55F
劇情真的爛 尤其是最後收尾的劇情
05/10 08:46, 55F
收尾有點太平淡~其實有點無感!但是白貓真的好想一起帶走 ※ 編輯: hasoul (111.246.78.220 臺灣), 05/10/2020 09:03:10

05/10 12:20, 6年前 , 56F
聖劍是賣情懷的
05/10 12:20, 56F

05/10 14:48, 6年前 , 57F
伊蘇9是個好作品 只是因為8太神了 9就顯得還好
05/10 14:48, 57F

05/10 14:49, 6年前 , 58F
但9代的人物刻劃我覺得不錯 配角伊莉絲最香啦
05/10 14:49, 58F

05/10 18:54, 6年前 , 59F
聖劍沒情懷會玩到睡著
05/10 18:54, 59F

05/10 18:58, 6年前 , 60F
這款戰鬥、劇情和演出的確是還有能加強的地方,但和聖
05/10 18:58, 60F

05/10 18:58, 6年前 , 61F
劍比就非常好
05/10 18:58, 61F

05/11 08:34, 6年前 , 62F
這款主線劇情普普,不過同伴間的劇情倒是不錯,而且對話
05/11 08:34, 62F

05/11 08:35, 6年前 , 63F
也比較有趣
05/11 08:35, 63F
文章代碼(AID): #1UjcKhQd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jcKhQd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