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Uncharted 1~4心得(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暴風雪之喀秋莎)時間6年前 (2020/05/07 01:25), 6年前編輯推噓16(16026)
留言42則, 2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一開始玩就是4,到閣樓那裡發現有前三作的彩蛋,才發現PS4有1~3的重製版 直接說說各代的感覺吧! 1代:玩完4以後直接玩,就是一直槍戰,有點厭煩,不過也沒有真的玩不下去。可能想到是系列首作,而且是13年前的作品,標準自動降低。本作該有的要素,第一代差不多都有了。除了序章那個船爆破的動畫看起來比較陽春以外,其實畫面也不算差。 2代:很多人推二代,但二代反而是個人玩到最厭煩的一代---槍戰超多,"體感"比一代還多。劇情倒是我最喜愛這代的部分,除了看到不禁莞爾的對白(艾蓮娜:妳好,我是第一代的女主角),兩位女角的個性刻劃令人印象深刻。(克洛伊:你會想念我的屁股的。) 場景的恢弘浩大也是大大突破前作,但也同樣讓人爬到厭煩。最後和反派瘋子軍頭對決,我玩到想摔手把,後來關聲音玩,試圖減少心智被他影響XD 我每一代都選擇普通難度開始玩,這代的尾關無疑是最難的。 3代:由製作人員名單看來,這代開始大量外包業務給中國公司/團隊。 這代在肉搏戰的動作特寫下了不少功夫:打倒敵人後慢動作接敵人槍、跟敵人糾纏,閃避攻擊、打倒敵人後拉掉手榴彈插銷塞回敵人身上,甚至撿起敵人丟過來的手榴彈丟回去...這些動作都是系列中的特色。 另外像沙漠這章,從頭到尾幾乎只要一直推方向鈕走路,重點完全是劇情,還有郵輪那章,要在90度傾斜的船艙前進,也是這代的創舉。 小小的抱怨是這些場景設計為了創造出電影和電玩合一的感覺,會鎖運鏡,而且有時候動線指示並不明確,反而讓應該要很順暢的過場一直重來(死掉),變得有點滑稽。例如逃離郵輪,最後跳出船艙前那段奔跑,可是路上障礙不少而且運鏡是倒過來的,導致這一段我死了十次才過關。原本很驚險萬分、千鈞一髮的逃脫玩到我都想笑。 另外這代沒有大魔王可言,我看到完成遊戲的獎盃跳出來,第一反應是"wtf結束了?"可惜了美術組做出這麼氣勢磅礡的千柱之城。 4代:畫質再精進的收尾之作。第一次玩到奈森試圖說服山姆放下執著那段沒什麼感覺,回去玩前作才發現,蘇利和艾蓮娜過去一直試著說服奈森放下執念,而現在竟然換奈森這麼要求他的哥哥,玩過前作的粉絲看到這裡應該感觸良多。受惠於主機進步,繪圖解析度提升,這代的艾蓮娜是最漂亮的無誤。雖然整體遊戲性沒有特別突出,就是維持過去該有的東西而已,甚至連三代的動作特寫都拿掉了,但劇情真的是滿滿的感動。終章,奈森夫婦和女兒的鬥嘴讓人會心一笑 (凱西:Bullshit! 奈森,艾蓮娜:Language! 凱西:Crap. 奈森:That's better.) 主角Nathan Drake的故事,至此圓滿結束。 另外,既然最近政治正確的議題燒到未上市的最後生還者2,乃至Neil Drukmann身上... 其實秘境1、2都還滿政治正確的: 第一集黑納粹 第二集黑蘇聯(反派從名字、臉到腔調都完全是個俄國人、敵人開到西藏的戰車是蘇聯的T-55、敵人直升機上面有象徵共產黨的紅色星星。劇情也有納粹黨衛軍為了奪取寶物,全部葬身雪窟的情節。 反而是第三部換了Neil Drukmann編劇後,沒有太明顯的政治立場。不過納粹和蘇聯在流行文化早就被用到爛了就是,相對沒那麼令人反感。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4 XL. --

10/02 10:37,
要紅就要有特色 想到盜總就是盜壘 鋒哥就是轟砲 建民就是
10/02 10:37

10/02 10:37,
持久
10/02 10:3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4.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8785939.A.42A.html

05/07 05:13, 6年前 , 1F
4代把手榴彈往回丟的功能拿掉有點可惜,另外我覺得外傳
05/07 05:13, 1F

05/07 05:13, 6年前 , 2F
超好玩的
05/07 05:13, 2F

05/07 06:23, 6年前 , 3F
有外傳,主角是克洛伊,也很好玩,可以玩看看
05/07 06:23, 3F
雙主角克洛伊和娜汀,之前玩完4代不太喜歡娜汀這個人設,不過二代玩過後,滿喜歡克洛伊的,有時間再買外傳玩。

05/07 07:59, 6年前 , 4F
其實二三代很多動作模組、例如踢牆、丟回手雷或近戰奪槍
05/07 07:59, 4F

05/07 07:59, 6年前 , 5F
在四代都取消了,很可惜。但是四代感覺起來就是希望玩家
05/07 07:59, 5F

05/07 08:00, 6年前 , 6F
不要一個掩體打通關,所有才取消手雷回躑與增加掩體破壞
05/07 08:00, 6F

05/07 08:01, 6年前 , 7F
所有也不算一個失敗的設計,就是少了些趣味性與增加難度
05/07 08:01, 7F

05/07 09:10, 6年前 , 8F
四代好像只多了掛鉤套索的功能,但其他模組也少很多...
05/07 09:10, 8F

05/07 09:12, 6年前 , 9F
還有不管是哪一代我都覺得重武器傷害弱化到很扯。二三代
05/07 09:12, 9F

05/07 09:12, 6年前 , 10F
穿重甲的敵人,RPG竟然要兩發才會死。四代的重機槍感覺
05/07 09:12, 10F

05/07 09:12, 6年前 , 11F
傷害沒比步槍強多少,不過打主角倒是很痛。
05/07 09:12, 11F
※ 編輯: kiwistar (114.136.174.179 臺灣), 05/07/2020 09:14:28

05/07 09:21, 6年前 , 12F
四代可以跟哥哥一起嘴超爽
05/07 09:21, 12F

05/07 10:02, 6年前 , 13F
玩了四代跟外傳,覺得外傳比較好玩。娜汀在外傳裡比4討喜,
05/07 10:02, 13F

05/07 10:03, 6年前 , 14F
所以不用擔心,而且克蘿伊會一直嘴她XD
05/07 10:03, 14F

05/07 10:03, 6年前 , 15F
外傳的確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只可惜章節較少 玩不夠盡興
05/07 10:03, 15F

05/07 10:11, 6年前 , 16F
放心!那鞥娜汀很ok的
05/07 10:11, 16F

05/07 10:39, 6年前 , 17F
psv那片也不錯
05/07 10:39, 17F

05/07 10:47, 6年前 , 18F
簽名黨很靠北XD
05/07 10:47, 18F

05/07 11:17, 6年前 , 19F
不喜歡3代鎖鏡頭 影響操作
05/07 11:17, 19F

05/07 11:41, 6年前 , 20F
2代最好玩 4代一直在爬 1代後面打怪物很煩...
05/07 11:41, 20F

05/07 12:23, 6年前 , 21F
總結:很多槍戰,超厭煩
05/07 12:23, 21F

05/07 13:50, 6年前 , 22F
娜汀在外傳裡完全不一樣欸 超可愛的 克洛伊有開發出
05/07 13:50, 22F

05/07 13:50, 6年前 , 23F
來她不同的一面
05/07 13:50, 23F

05/07 14:28, 6年前 , 24F
我是1234照著玩 結果4一直3D暈 打沒一小時就要休息了不然
05/07 14:28, 24F

05/07 14:28, 6年前 , 25F
真的會吐
05/07 14:28, 25F

05/07 16:51, 6年前 , 26F
我是4、外傳、1、2、3,1被地底生物嚇死,秒轉風格..
05/07 16:51, 26F

05/07 16:51, 6年前 , 27F
.2劇情不輸4和外傳,3有點無聊!
05/07 16:51, 27F

05/07 18:09, 6年前 , 28F
PSV還有個黃金外傳。
05/07 18:09, 28F

05/07 18:10, 6年前 , 29F
哈 樓上+1 1代那段真有恐怖遊戲的感覺
05/07 18:10, 29F

05/07 18:10, 6年前 , 30F
我4/10因為FF7第一次買Ps4,結果先下載免費的密境4代
05/07 18:10, 30F

05/07 18:10, 6年前 , 31F
破關,然後又回頭下載免費合集,花$265買外傳,現在
05/07 18:10, 31F

05/07 18:10, 6年前 , 32F
龜速玩FF7。密境4畫面真的讚,故事劇情也不錯,偶爾
05/07 18:10, 32F

05/07 18:10, 6年前 , 33F
有些地方不知道往哪裡爬而已,提示有時候看不懂XD
05/07 18:10, 33F

05/07 18:15, 6年前 , 34F
PSV的好像是外包的
05/07 18:15, 34F

05/07 18:44, 6年前 , 35F
PSV的秘境是往日不在的團隊Bend Studio作的
05/07 18:44, 35F

05/07 23:25, 6年前 , 36F
我分123代剛出就玩,就我的經驗反而是一代是在玩的當下
05/07 23:25, 36F

05/07 23:25, 6年前 , 37F
覺得最好玩,因為最新鮮,後面幾代都覺得其實是差不多
05/07 23:25, 37F

05/07 23:25, 6年前 , 38F
的東西,到四代時候我已經膩到全程開最簡單加自動描想
05/07 23:25, 38F

05/07 23:25, 6年前 , 39F
馬上過關。反而是後來的地平線又重拾熱情。
05/07 23:25, 39F

05/08 00:16, 6年前 , 40F
兩年時間斷斷續續把2~4+外傳白金,都破3輪以上才白。
05/08 00:16, 40F

05/08 00:16, 6年前 , 41F
連續玩真的不行,但隔一段時間回味劇情又覺得好玩
05/08 00:16, 41F

05/08 04:50, 6年前 , 42F
遺跡破壞神就是要推
05/08 04:50, 42F
文章代碼(AID): #1UilCJGg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ilCJGg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