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龍星的..什麼..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laechan (揮淚斬馬雲)時間6年前 (2020/05/04 17:34)推噓5(5推 0噓 1→)留言6則, 6人參與討論串1/1
前言: 玩遊戲玩到連遊戲名字都這麼沒記憶點,對我來說真的很罕見。
(一邊打這篇一邊開網頁 google)
遊戲名: 龍星的瓦爾尼爾
我最初是從三澤紗千香的 ameblo 發現她有擔任這款遊戲的配音而
且是主要角色群,也就是底下這位:
https://i.imgur.com/Wchvxq8.jpg

(她不只配這遊戲,還有配另一個遊戲的真女主但是遊戲最後倒掉)
呃她叫啥來著,シャルロッタ,反正我都叫她シャ醬。
聽說配遊戲是以台詞句數來計酬的,她的台詞很多,開心。
去年底東京行有去秋葉原稍微找了一下沒找到,反倒是回國後在台
中賣遊戲主機及片子的店,很偶然的,發現有中文版,當然就買了
然後最近才有空及適當的環境玩,入手了 24" 電視當電腦及 PS4
的螢幕:
https://i.imgur.com/tteXNxG.jpg

之前是接 42 吋電視在客廳坐在稍遠的距離玩,結果我發現比方玩
虛空幻界或是奪命凶彈時,字幕小到根本看不清在講啥..又不可能
坐很近玩..就一直對玩 PS4 興趣缺缺,直到現在換 24 吋電視。
==========================================================
目前玩到第四章,說一下玩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一、花台幣一千多元入手值得嗎?紗醬配主要角色我就覺得值得,
畢竟 BGD 手遊課一單就要 $2290 了,我每個月都至少一千多
在課的,就是因為紗醬有配摩卡。到下個月就玩滿一年了。
不過龍星的劇情真的不好(我覺得是編劇的問題),不有趣。
二、因為只對シャ醬有興趣,所以到第二章後段的劇情我都是跳過
,原本想說シャ醬以外的對話部份不要按□,後來還是按了..
對話TM的有夠多啦!!!!
到第四章地城(!)任務觸發前的劇情(我只玩到這)真的極度無
趣,對話也煩瑣,尤其蘿莉群的部份..我不是蘿莉控啊..要不
是為了真結局可能三隻我都直接放生。
所以玩的時候卯起來跳過劇情,只知道男主變成男魔女,然後
シャ醬告訴大家她知道怎麼解除魔女變成龍的命運詛咒,一群
人就決定一起組團了..
什麼你以為男主變成魔女會是性轉嗎?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
認為的,結果他仍是男的 = =
三、這不是我第一次玩控肉社的遊戲,先前有貼過一篇四女神ㄤ賴
的白金心得,我也有買涅普系列的回合制遊戲但一直沒拆封沒
玩,反倒在龍星這片玩到回合制。
我還算是..不討厭這個回合制設計。
不過我是第一次玩到主角是男的,就目前來說,我可以肯定,
我不喜歡玩控肉社的遊戲時主角是男的,所以組隊打怪時我常
切成三隻都女的,如果他變身時會變成巨乳魔女那就另當別論
四、玩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使用 auto 打怪,這可以證明我算不討
驗它的回合制設計,但是有一點挺討厭的就是補食,我目前有
考慮紀錄誰缺哪隻龍,然後在補食時留意一下,好讓每隻角色
都補食到必要的龍(至於非必要的就沒差)。
對這點有強迫症的人,玩的時候務必紀錄
1.在哪裡可以補食到什麼龍
2.什麼角色補食哪些龍對將來是有用的
3.哪些角色已經補食過了哪些龍、缺哪些龍
補食、習得技能、技能配置、裝備配置、刻意在前一迷宮補練
一下等級、魔女的房間、道具買賣、....,我覺得大概過劇情
以外的時間,就是這些事情在 loop 而已。
五、我目前三支主力的配置是
1.強血強攻強防很難被打死小強型有復活術(男主->卡莉嘉洛)
2.高sp高防,主要用來顧血及復活(目前是米内莎)
3.最強的裝備配置,魔法高輸出,有復活術(シャ醬)
(但目前看起來玩到最後其實每隻都會差不多,就是任選三隻)
部份對己方輔助法術就放到目前為止的感覺..沒啥用,屬性法
術我每隻至少配兩樣,復活再佔一樣,至少兩隻配了會讓敵方
昏睡的法術,剩下就隨意,陷阱類完全不用。
被動技能第一偏重高血,再來依角色定位配置高SP或高防強攻
,以及盡量讓シャ醬能最優先行動所以有側重她的速度配置。
戰鬥時,大部份時間做的事都是完全不care成功率的補食,除
了絕對補食不到的魔物才用其它手段;遇到會打全體、還很痛
、還會一回合打兩次的魔物,則會盡量地先幹掉其它小兵以及
削血,判斷沒問題後再進行補食。
玩到現在只有被打趴一次,有點像仙劍一第一次打石長老..
被打趴的原因是我沒換裝備沒練技能就上,然後戰鬥中還一直
消耗sp,以及敵方的攻擊會額外補血..,痛過一次才去想裝備
及技能的事哈哈..之後就幾乎無痛碾壓了,目前戰鬥也盡量在
不消耗或極低消耗SP的情況下解決,補
六、全部好像至少十章,我預估一週玩五天(下班後),這個月玩完
應該沒問題,YT有人放上了全部的遊戲影片,卡關的話再來偷
看。反正劇情主線大概就是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對話我大概
會瘋狂快轉吧。
其它等真結局玩完再來貼正式心得,我想我應該很久以後才會拿到
白金。(我都有點懷疑這遊戲我能不能有耐心玩第二次跑其它結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66.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8584873.A.BC5.html
推
05/04 20:32,
6年前
, 1F
05/04 20:32, 1F
推
05/04 20:44,
6年前
, 2F
05/04 20:44, 2F
我覺得二手 3xx-500 是比較合理的價位(不考量聲優辛苦配音的話)
買原價純粹是..支持,這遊戲我真的沒信心可以玩二回目。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04/2020 21:18:01
推
05/04 23:48,
6年前
, 3F
05/04 23:48, 3F
推
05/04 23:49,
6年前
, 4F
05/04 23:49, 4F
有唷,對話真的太長,偏偏不是對每個女角都有興趣。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05/2020 09:36:28
推
05/05 12:57,
6年前
, 5F
05/05 12:57, 5F
5/11 更新一下,目前玩到第六章開頭,男主作夢醒來那附近,我猜
測他媽媽應該是魔女,後來變成龍把父親咬死,男主因為有魔女血脈
所以才能變成魔女,又人類跟魔女可生下後代,男主有一半機率可以
跟其它魔女生後代(另一半就是混血無生育能力的情況)。
當然若之後能順利解除詛咒就沒這方面的問題。
稍微覺得關卡 boss 有點難打,但因為有仔細考慮過角色定位跟技能
配置了,加上有些經驗了,目前都能一回過,偶爾我會刻意在迷宮多
逗留一點時間多打幾隻怪。
目前依然覺得單體輔助攻擊與防禦的技能沒啥用,魔法療癒配一個角
色,大回復術配兩個角色,復活術配三個角色,剩下隨便配,幾乎都
能一回過。
劇情部份,男主內心的掙扎部份沒有帶入感,到第六章為止劇情仍舊
太過側重在魔女之巢這邊數量不多的角色上面,另外兩方的勢力劇情
鋪陳很弱,根本可有可無(沒有它們,主線目標劇情還是可繼續推動)
,但之後推測男主的身世應該會被昭告,希望到時劇情能好一點。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11/2020 11:36:33
→
05/13 15:10, , 6F
05/13 15:10, 6F
PlaySt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0
-2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