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龍星的..什麼..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揮淚斬馬雲)時間6年前 (2020/05/04 17:34), 6年前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玩遊戲玩到連遊戲名字都這麼沒記憶點,對我來說真的很罕見。 (一邊打這篇一邊開網頁 google) 遊戲名: 龍星的瓦爾尼爾 我最初是從三澤紗千香的 ameblo 發現她有擔任這款遊戲的配音而 且是主要角色群,也就是底下這位: https://i.imgur.com/Wchvxq8.jpg
(她不只配這遊戲,還有配另一個遊戲的真女主但是遊戲最後倒掉) 呃她叫啥來著,シャルロッタ,反正我都叫她シャ醬。 聽說配遊戲是以台詞句數來計酬的,她的台詞很多,開心。 去年底東京行有去秋葉原稍微找了一下沒找到,反倒是回國後在台 中賣遊戲主機及片子的店,很偶然的,發現有中文版,當然就買了 然後最近才有空及適當的環境玩,入手了 24" 電視當電腦及 PS4 的螢幕: https://i.imgur.com/tteXNxG.jpg
之前是接 42 吋電視在客廳坐在稍遠的距離玩,結果我發現比方玩 虛空幻界或是奪命凶彈時,字幕小到根本看不清在講啥..又不可能 坐很近玩..就一直對玩 PS4 興趣缺缺,直到現在換 24 吋電視。 ========================================================== 目前玩到第四章,說一下玩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一、花台幣一千多元入手值得嗎?紗醬配主要角色我就覺得值得,   畢竟 BGD 手遊課一單就要 $2290 了,我每個月都至少一千多 在課的,就是因為紗醬有配摩卡。到下個月就玩滿一年了。 不過龍星的劇情真的不好(我覺得是編劇的問題),不有趣。 二、因為只對シャ醬有興趣,所以到第二章後段的劇情我都是跳過 ,原本想說シャ醬以外的對話部份不要按□,後來還是按了.. 對話TM的有夠多啦!!!! 到第四章地城(!)任務觸發前的劇情(我只玩到這)真的極度無 趣,對話也煩瑣,尤其蘿莉群的部份..我不是蘿莉控啊..要不   是為了真結局可能三隻我都直接放生。 所以玩的時候卯起來跳過劇情,只知道男主變成男魔女,然後 シャ醬告訴大家她知道怎麼解除魔女變成龍的命運詛咒,一群 人就決定一起組團了.. 什麼你以為男主變成魔女會是性轉嗎?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   認為的,結果他仍是男的 = = 三、這不是我第一次玩控肉社的遊戲,先前有貼過一篇四女神ㄤ賴 的白金心得,我也有買涅普系列的回合制遊戲但一直沒拆封沒 玩,反倒在龍星這片玩到回合制。 我還算是..不討厭這個回合制設計。 不過我是第一次玩到主角是男的,就目前來說,我可以肯定,   我不喜歡玩控肉社的遊戲時主角是男的,所以組隊打怪時我常 切成三隻都女的,如果他變身時會變成巨乳魔女那就另當別論 四、玩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使用 auto 打怪,這可以證明我算不討 驗它的回合制設計,但是有一點挺討厭的就是補食,我目前有   考慮紀錄誰缺哪隻龍,然後在補食時留意一下,好讓每隻角色 都補食到必要的龍(至於非必要的就沒差)。 對這點有強迫症的人,玩的時候務必紀錄 1.在哪裡可以補食到什麼龍 2.什麼角色補食哪些龍對將來是有用的 3.哪些角色已經補食過了哪些龍、缺哪些龍 補食、習得技能、技能配置、裝備配置、刻意在前一迷宮補練   一下等級、魔女的房間、道具買賣、....,我覺得大概過劇情 以外的時間,就是這些事情在 loop 而已。 五、我目前三支主力的配置是 1.強血強攻強防很難被打死小強型有復活術(男主->卡莉嘉洛) 2.高sp高防,主要用來顧血及復活(目前是米内莎) 3.最強的裝備配置,魔法高輸出,有復活術(シャ醬) (但目前看起來玩到最後其實每隻都會差不多,就是任選三隻) 部份對己方輔助法術就放到目前為止的感覺..沒啥用,屬性法   術我每隻至少配兩樣,復活再佔一樣,至少兩隻配了會讓敵方   昏睡的法術,剩下就隨意,陷阱類完全不用。 被動技能第一偏重高血,再來依角色定位配置高SP或高防強攻 ,以及盡量讓シャ醬能最優先行動所以有側重她的速度配置。 戰鬥時,大部份時間做的事都是完全不care成功率的補食,除   了絕對補食不到的魔物才用其它手段;遇到會打全體、還很痛   、還會一回合打兩次的魔物,則會盡量地先幹掉其它小兵以及   削血,判斷沒問題後再進行補食。 玩到現在只有被打趴一次,有點像仙劍一第一次打石長老.. 被打趴的原因是我沒換裝備沒練技能就上,然後戰鬥中還一直 消耗sp,以及敵方的攻擊會額外補血..,痛過一次才去想裝備   及技能的事哈哈..之後就幾乎無痛碾壓了,目前戰鬥也盡量在 不消耗或極低消耗SP的情況下解決,補 六、全部好像至少十章,我預估一週玩五天(下班後),這個月玩完 應該沒問題,YT有人放上了全部的遊戲影片,卡關的話再來偷 看。反正劇情主線大概就是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對話我大概 會瘋狂快轉吧。 其它等真結局玩完再來貼正式心得,我想我應該很久以後才會拿到 白金。(我都有點懷疑這遊戲我能不能有耐心玩第二次跑其它結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66.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8584873.A.BC5.html

05/04 20:32, 6年前 , 1F
隔壁特價買了還沒玩…
05/04 20:32, 1F

05/04 20:44, 6年前 , 2F
PS4版超盤 STEAM史低349還能接受
05/04 20:44, 2F
我覺得二手 3xx-500 是比較合理的價位(不考量聲優辛苦配音的話) 買原價純粹是..支持,這遊戲我真的沒信心可以玩二回目。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04/2020 21:18:01

05/04 23:48, 6年前 , 3F
已破完 シャルロッタ真香
05/04 23:48, 3F

05/04 23:49, 6年前 , 4F
可以a我的文章 首發時我有貼過一篇 就是很典型的對話game
05/04 23:49, 4F
有唷,對話真的太長,偏偏不是對每個女角都有興趣。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05/2020 09:36:28

05/05 12:57, 6年前 , 5F
課長早安
05/05 12:57, 5F
5/11 更新一下,目前玩到第六章開頭,男主作夢醒來那附近,我猜 測他媽媽應該是魔女,後來變成龍把父親咬死,男主因為有魔女血脈 所以才能變成魔女,又人類跟魔女可生下後代,男主有一半機率可以 跟其它魔女生後代(另一半就是混血無生育能力的情況)。 當然若之後能順利解除詛咒就沒這方面的問題。 稍微覺得關卡 boss 有點難打,但因為有仔細考慮過角色定位跟技能 配置了,加上有些經驗了,目前都能一回過,偶爾我會刻意在迷宮多 逗留一點時間多打幾隻怪。 目前依然覺得單體輔助攻擊與防禦的技能沒啥用,魔法療癒配一個角 色,大回復術配兩個角色,復活術配三個角色,剩下隨便配,幾乎都 能一回過。 劇情部份,男主內心的掙扎部份沒有帶入感,到第六章為止劇情仍舊 太過側重在魔女之巢這邊數量不多的角色上面,另外兩方的勢力劇情 鋪陳很弱,根本可有可無(沒有它們,主線目標劇情還是可繼續推動) ,但之後推測男主的身世應該會被昭告,希望到時劇情能好一點。 ※ 編輯: laechan (114.33.66.104 臺灣), 05/11/2020 11:36:33

05/13 15:10, , 6F
我後來發現要讓敵方盡量昏睡或不能動,不然後期超難打
05/13 15:10, 6F
文章代碼(AID): #1Uh-6fl5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h-6fl5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