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巫師3 二周目心得(一定有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BIG)時間6年前 (2020/04/27 10:11), 6年前編輯推噓25(25023)
留言48則, 2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自從看完Netflix影集之後,就一直想要開啟二周目來玩 原本玩完一周目就花了160多小時,心想怎可能還會玩二周目。 不過可能是因為過了好幾年,玩二周目的感覺真的很像剛玩巫師的時候一樣。 二周目剛開始時,每次打開玩一下子就覺得好累;但是出了白果園之後整個又沒日沒夜, 玩到停不下來。 這個遊戲真的好強大...... 因為第一次玩的時候,用的是貓派迴旋流,從來沒喝過煎藥,也沒點過煉金技能,法印基 本也都沒在用。打本傳的時候覺得還過得去,但進入石之心就開始有點難,到了陶森特那 些蜈蚣跟巨花,打到都快吐血@@ 所以準備要開二周目的時候,就先上網看了一下流派。 本來是打算用中甲劍術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用「想流點血」難度而已,被怪打到還 是很痛。我打敵人感覺也沒比較輕鬆。 常常遇到一群強盗就被巴假的,一直死掉讀檔超煩......明明加點都是看網友分享的圖片 點的啊@@...跟網友說的見神殺神也差太多了。 後來再去參考了幾個Youtube的影片,總算試出一個可以看人不爽就巴他頭的技能加點方法 。再也不用擔心紅色骷髏頭的問號出現了QQ。 畢竟都已經4年前的遊戲了,以下分享對大部份人應該完全無用,但如果跟我一樣最近想開 二周目而且手殘黨只能無腦迴旋跟重擊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 1. 在一周目可以先準備 突變: 跟其他網友分享的差不多,重點在開二周目之前,先把突變格全開 但我開二周目的時候還剩2格突變沒點開,因為要打大紅大綠突變物覺得好懶.... 不過,如果想要一開始就猛猛地打怪,我覺得還是先全部打開比較好 因為在自己莊園裡,可以用地下研究室把妖靈突變物轉成次等綠,煉成大綠之後再用配方 轉色。 不夠的話,在陶森特打怪也比較容易掉大幅突變物,二周目才想開發突變,要到中後期才 做得出來,很不方便。 突變物4格都用大幅紅色加攻擊力。 魔藥、煎藥、劍油: 總之,如果有好好的把問號掃一掃(我是除了群島以外,其他圖都全開),應該會獲得很 多的藥方。在開始二周目之前也全部做出來,直接做到高等,不夠材料就去買爆藥草商。 為了做配方跟魔藥,我到處去買藥草商人,附近的藥商被我買爆還不夠,還要到處跳圖去 找商人。 沒錢就去史凱利傑撿屍體或拿官方良心譴責的劍去賣。 配方都做出來,之後加點煉金才有意義。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但我一周目的時候真的「完全」沒在吃藥 一來覺得臉色不好(XD),二來我沒有點煉金技能,所以喝幾瓶就開始掉血,心想這什麼爛 東西誰要吃。 研究過煉金,真的眼界大開。如果二周目想要無腦打,煉金強到不行務必試試看。 我在網路上研究好久的煉金理論,感覺像是第一次玩巫師一樣超興奮的啊!! 說到這裡,我本來也覺得巫師的戰鬥沒有很有趣,比起來地平線的武器比較多元有用途。 但自從研究之後,我對巫師的戰鬥系統完全改觀。我一周目用貓派邊滾邊打也是過,二周 目用完全不同流派,戰鬥感又不一樣了。網路上還有很多法印流,看了真的讓人很佩服這 些設計。 齁勝!! 帶著注魔斷裂的鋼劍跟湖女之劍,就可以開啟二周目。 裝備的話,建議師匠熊裝。我自己是注魔保護。有一派建議注中甲+點中甲技能活力不用等 太久,但我覺得活力喝貓頭鷹就可以了,要回活力快注輕甲比較實在吧?而且注輕甲加貓 派技能,速攻比較痛,打一群強盗的成就感只有爽。 https://imgur.com/CPR9xYm
注魔保護開場有昆恩,二周目前期比較方便。後期因為不用昆恩也不太痛,所以我是改注 輕甲。 其實要注什麼好像都可以,有人注擋箭的也不錯,弓手真的很煩!後期改設成死而無憾難 度,就只有被弓手從背後射箭會痛,而且萬一油剛好效果過了,真的是有夠煩人。 2. 技能加點 玩二周目我的目標是:所有敵人全部正面對決!! 我個人最後是參考這個youtube的加點: https://youtu.be/F9hDNpmHzWU
不過有2、3個技能跟他點的不太一樣,但效果一樣好。 這邊說明一下幾個重點: 1) 剛開二周目的時候,重新洗點數時,配點不夠點全部技能(因為用在突變上面) 所以建議是先開煉金,讓自己打不死,後面慢慢加劍術進去。 2) 戰鬥或是到處閒逛前,一定要喝藥塗油。本來不喝藥的我,現在已經習慣冥想完一定先 嗑3瓶煎藥。尤其劍油很重要,被打到會痛的話,可能是油塗錯或是效果沒了。不過我發現 就算是這樣,背面受擊還是很痛....正面對決真的很重要。我在巴善農場遇到一個狼人, 本來想感化他,到處走看有沒有解除詛咒的機會,同時他一直在旁邊打我,但沒用昆恩也 不會掉血所以就算了。但一個角度不對從後面被打到會扣好多血,最後還是只能砍了他。 被強盗圍住的時候也要小心弓手從背後放箭。太臭屁不認真面對的話還是會痛。 3) 重點必點技能: 煉金系: 耐性提高:劑量過高的臨界增加25%。 -->點滿,喝藥不會掉血。 恐懼攻擊:針對塗油鎖定的怪物種類能增加25%的保護。 -->穿熊裝為的就是這個!!劍油點對了,昆恩可以撐好幾下,敵人打根本不掉血。 耐力提高:每知道一個等級1,2,3的煉金配方,毒性最大值增加1。 -->毒性越高可以喝越多煎藥。我有找到的配方全做出來,可以喝3瓶煎藥+2魔藥。 協同作用:技能面板空格中置放的突變基因效果提升50%。 -->這個光看說明就知道一定要放了。 其他可以考慮再點這些: 連殺快感:如果魔藥毒性高於0,殺死每個敵人就會額外增加50%的暴擊率。 -->這個在大混戰的時候好用,畫面會一直顯示爆擊。點滿之後去打強盗真的好爽。 獵人直覺:腎上腺素點數為最大值時,對目標敵人類型的暴擊傷害增加100%。 -->熊派就靠重擊跟爆擊砍人,這個最好也是點起來。 以上是我中後期的配點。以下是中前期有放過的煉金: 組織變異:當大煎藥生效時,增加1000點生命。 -->喝3瓶煎藥就加3000血,本來6千多的血喝完9000多。有放熊派一般技能點的話就 破萬,前期怕死所以我有放。後期師匠如果注魔輕甲,可考慮把這個技能換成貓派技能, 打王的效果比較有用。 劇毒劍刃:塗在劍刃上的油每次攻擊都15%的幾率能使目標中毒。幾率會隨著塗油等級增加 。 -->對人大混戰時有點用。本來有放,後期直接砍好像比較快。石之心有拿劇毒蛇劍 的話,加這個技能敵方很容易中毒,如果3格都放中毒的石頭的話感覺劍會更無恥,我有玩 過一下,敵人頭上都麻綠綠的。 固定配方:油的使用次數增加100%。 -->我本來也覺得這個沒什麼用,我點油點到怪物分類都背起來了,用完就再點就好 啦。但有一次跑去打守衛的時候,忽然被打到很痛,發現是劍油效果沒了。後期在開問號 的時候真的會很想點這個,可以省一些時間。 劍術系: 重擊那一排我全點滿,共4個 最右排 心意已決、聚精會神: -->這2個腎上腺素相關的要放,不然打人都不痛了。 速攻的可以點到迴旋之前的3項 紅色就固定放這9個。 一般技能: 我前期放熊學派技巧(每裝備一件重甲,生命增加5%,強擊傷害增加5%) 大約可以加1000生命,配合煉金喝藥提高血量到1萬多。 後期改注魔輕甲,所以配合貓派技,速攻打人1萬出頭,重擊可以1萬6以上,如果爆擊用拜 年,最高可以巴到4萬多。有一隻酒洞裡的石像鬼一出來就被一擊打死,結果出現bug,他 死了沒倒地,也不會動,頭一直看著我轉來轉去。滿可愛的,很像招財貓還是什麼吉祥物 。 貓派技能的翻譯應該是寫錯,畫面寫「每裝備一項輕甲,爆擊+25%」但發現裝了4個輕甲也 不會100%爆擊。看英文「Each piece light armor increases critical hit damage by 25% and fast attack damage by 5%.」應該是爆傷加25%,所以裝了4件爆傷+100%。 法印: 我都沒點。本來有放亞克席,但發現一言不合就打他,不然就花錢收買他,這兩種方法在 二周目很實用,所以亞克席沒用了。 以下是我在血與酒開問號時的配點,可以參考。 https://imgur.com/vURronT
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煉金這塊真的很可以玩。 網上也有一派是完全不點耐性不喝煎藥,配合喝藥回血、加血上限以及魔藥藥性不減的煉 金技能來撐攻擊力。我個人試過攻擊確實高了大概1000點,但不太方便,因為喝個5次就要 冥想,而且要一直看毒性跑到哪再補喝幾瓶。 但也很多網友都這樣玩,這裡就是看每個人的習慣吧。 像我自己主線結束,玩DLC用的技能也不太一樣。 前面都是開場放昆恩之後,開始拜年。後期有些敵人會把我打飛,因為重擊容易被斷技, 所以改放一些速攻技能,變成速攻打退敵人再配合重擊的型態。 3. 裝備 一周目的師匠熊裝,我是穿到可以跑石之心的注魔任務之後,就去換成二周目的基本熊裝 了。 話說注魔的那個人也太好意思讓我花那麼多錢了吧!!! 全遊戲最花錢的地方,而且還只是幫他店面開張而已!!! 話說回來,二周目要花錢的地方不多,而且存錢很快,所以能用錢解決的地方都用錢解決 。 一周目的湖女之劍,可以撐很久,主要應該是湖女真的太強了,我一直用到極品熊劍可以 裝了才換掉。 鋼劍的話能換就換,我是只有會留的劍才會去注魔,而且一周目留了很多符石可以裝來玩 玩,偶爾換鋼劍也可以改變一下砍人的心情。 4. 戰鬥 固定喝個沼澤巫婆+蟹蜘蛛,再加個海克娜或血魔。 海克娜好用,因為我習慣血條滿滿,才能配合沼澤巫婆。如果敵人真的太強也可以加個燕 子就很夠了。 沼澤巫婆滿血攻擊加50%耶,這太吸引人了,千方百計都要讓自己保持滿血才行。 第3瓶通常是蟹蜘蛛(物品越少越輕,傷害越少)。看了上面 youtube才喝。為了有效, 我把身上撿到的東西都存到倉庫,喝了護甲數值卻沒提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實際 跑去給人打看看好像有用,所以總之還是喝了。 打人的時候,一群人圍過來總之先點吊死者,開昆恩+一顆炸彈,進去劍舞無腦轉一圈。 我帶劇毒鋼劍嵌滿中毒符石,去打陶森特強盗窩的時候,劍舞開下去真的跟切菜一樣,很 有成就感。 打王的話務必確定油要點對,然後一樣是昆恩進場,用輕擊打到1、2刀就要接重擊或拜年 比較痛。該閃的還是要閃,有些必中的招不閃也很痛。例如石之心的夢魘歐吉爾德,不小 心一次打到兩隻真的差點撐不住。可能也是因為我不知道他要點什麼油的關係,打到好痛 。 法印流我完全沒碰,感覺花樣很多,有空的話我也想再用法印流玩玩看! 4. 關於劇情 第二次玩的時候,有些地方可能是一周目沒發現,或是感覺不太一樣的,才列出來: 傲嬌的老奶奶 在諾維格瑞的養蜂場附近有一個老奶奶,在抱怨有野狼來偷他的雞,調查之後發現是一群 孤兒在偷雞。回去找老奶奶可以說服她收養孤兒。阿桑本來還不太想,說要考慮看看。過 一陣子回來,就會發現三個小朋友都被收養,而且還一直跟老奶奶撒嬌說要養雞。 因為這之前的gy人真的太多,因為戰爭流離失所的人也很多,路上動不動有人被吊死或燒 死,所以看到這段的時候覺得很溫馨。雖然只是個小任務。 滑翔蜥蜴母子 在調查的過程,有說小龍是來抓牛回去給弟弟妹妹吃的,而且龍媽媽中間還飛來幫他抓獵 物。本來以為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殺這兩隻溫馨的龍仔,結果好像沒有,最後整個窩都砍 光…後面做大自然的法則任務就決定不殺龍了。畢竟人家只是抓個牛又不是故意的。如果 有辦法不殺的話也真不想動手。 商人工會菲力伯特 這人光看強盜公會的日誌就覺得他是個gy人。對決輸了,騎士饒他一命,他還跑去殺騎士 全家大小。手下的筆記寫說連他們要吊死小孩都有點不忍心。我跑到強盜窩那裡看到這人 馬上砍死,還一直放火想把他燒成焦炭。這人金變態,什麼鶴山銀行我才不要。 教堂鬼屋女鬼 一周目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筆記很恐怖,媽媽因為三個女兒比自己漂亮就殺死,想必是精神 有問題。我覺得應該是產後憂鬱症沒好,老公還一直去外面工作,回家只看到小孩屍體… …這個筆記寫得比其他問號的筆記還長,把老婆越來越奇怪的過程描述得鉅細靡遺。不知 道是不是什麼真實事件改編,實在有夠可怕,所有有老婆小孩的兄弟們看了應該都會膽戰 心驚不敢惹老婆生氣吧。 石之心要不要拿花 https://imgur.com/FB3Bzsd
雖然是玩第二次,玩到這裡我也還是停下來想了一下,上網看其他網友心得,拿不拿都有 各自的說法。石之心的人個性都不太好,這個女鬼就算個性上有缺陷,但對歐吉爾德始終 是一心一意,石之心裡面唯一一個讓人不想一刀砍死的角色。不過我2次都是選把花拿走。 不得不說石之心的整體劇情都跟主線和血與酒的風格完全不同,無論是敘事的方式還是調 性,讓人感覺是完全不同人在寫劇本和做角色設定。 說到歐吉爾德,個人也是完全不想幫他。他弟還比較可愛一點。只是那個鏡子大師實在太 賤,不搞他就不痛快。後面血與酒還把我的廚娘變妖鬼,讓她找了幾十年的湯匙,金價係 全遊戲裡最GY人物。最後跑迷宮的時候一直在那裡嘴砲,結果我5分鐘就破他的謎題聽他只 能語無倫次不知道在講什麼實在好爽。(對了,所以他最後到底是在講什麼@@?) 最後,現在還沒玩二周目的朋友真的大推玩一次看看。 我老婆看到我最近又半夜在客廳玩巫師都傻眼了,說這不是玩過了嗎,這遊戲一直在騎馬 到底有什麼好玩?這麼說來,這遊戲確實常常在騎馬......難怪要出一個馬之靈的任務。 蘿蔔根本是在致敬史瑞克裡面的驢子,有夠嘴砲,我都一直感覺有聽到艾迪墨菲的聲音= = 邊玩邊打紀錄竟然弄了這麼多字真是不好意思。 好想趕快可以玩到Cyberpunk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24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953505.A.A24.html

04/27 10:23, 6年前 , 1F
超期待cyberpunk啊啊啊
04/27 10:23, 1F

04/27 10:59, 6年前 , 2F
我最近也重新玩,當單元短劇看,每天走一兩個任務,超美
04/27 10:59, 2F

04/27 11:15, 6年前 , 3F
本傳白金後兩片資料片都沒玩了 XD
04/27 11:15, 3F

04/27 11:16, 6年前 , 4F
只記得嗑藥派的跟開外掛一樣
04/27 11:16, 4F

04/27 11:28, 6年前 , 5F
DLC的畫面跟戰鬥都比本傳優,沒玩可惜
04/27 11:28, 5F

04/27 11:29, 6年前 , 6F
DLC的boss戰有黑血的壓迫感
04/27 11:29, 6F

04/27 11:30, 6年前 , 7F
癮頭+煉金熊+怒氣爆發技能太猛,重砍蓄力斬根本兩刀倒
04/27 11:30, 7F

04/27 11:50, 6年前 , 8F
推這遊戲一直在騎馬XDD
04/27 11:50, 8F

04/27 11:54, 6年前 , 9F
跟西部騎馬模擬器比起來算小case吧@@
04/27 11:54, 9F

04/27 12:02, 6年前 , 10F
一直再騎馬直到玩了RDR2才知道天外有天
04/27 12:02, 10F

04/27 12:15, 6年前 , 11F
癮頭真的殺怪跟切西瓜一樣簡單...
04/27 12:15, 11F

04/27 12:49, 6年前 , 12F
嗑藥流真的做壞了,炸彈陷阱被削弱太慘
04/27 12:49, 12F

04/27 13:16, 6年前 , 13F
160小時是你太過享受生活了 XD 我一輪+DLC在90小時
04/27 13:16, 13F

04/27 13:24, 6年前 , 14F
DLC真的可以玩,很精彩,尤其血與酒做得有歸宿感
04/27 13:24, 14F

04/27 13:41, 6年前 , 15F
推石之心
04/27 13:41, 15F

04/27 13:44, 6年前 , 16F
一輪244小時+DLC全100%在此,期待Cyberpunk +1
04/27 13:44, 16F

04/27 14:23, 6年前 , 17F
我也是嗑藥流過 最後王很煩 我好像血15000還被秒
04/27 14:23, 17F

04/27 14:37, 6年前 , 18F
嗑藥派的敵人只有最後的王而已
04/27 14:37, 18F

04/27 14:38, 6年前 , 19F
最難模式我是 retry 好幾次遇到 bug 才過關的...
04/27 14:38, 19F

04/27 14:51, 6年前 , 20F
因為二周目最後王等級通常105 玩家上限只有100
04/27 14:51, 20F

04/27 14:51, 6年前 , 21F
那個等級的傷害補正非常誇張 ==
04/27 14:51, 21F

04/27 14:53, 6年前 , 22F
阿你第一周目的玩法怎麼跟我一模一樣XD
04/27 14:53, 22F

04/27 15:20, 6年前 , 23F
兩個DLC超讚的,戰鬥變的很爽快,怪物也變得比較棘手
04/27 15:20, 23F

04/27 15:21, 6年前 , 24F
最討厭血與酒那個食人花
04/27 15:21, 24F

04/27 16:13, 6年前 , 25F
有些抉擇讓玩家很難下 選那邊都揪心
04/27 16:13, 25F

04/27 16:15, 6年前 , 26F
說到遊戲時數 真的覺得現在玩遊戲都不知道在趕什麼 現在都
04/27 16:15, 26F

04/27 16:16, 6年前 , 27F
要拚白金多快又多快 小時慢慢玩慢慢踩迷宮村莊看村民講垃圾
04/27 16:16, 27F

04/27 16:16, 6年前 , 28F
話 那種放鬆體會遊戲內容的心態跑哪去了呢..
04/27 16:16, 28F
※ 編輯: BigSnowgray (27.242.132.171 臺灣), 04/27/2020 16:25:40

04/27 16:28, 6年前 , 29F
回樓上,玩巫師二周目我都停下來看路人在聊什麼XD
04/27 16:28, 29F

04/27 16:29, 6年前 , 30F
食人花一周目打也是煩,二周目劍油點對了再喝個金鶯
04/27 16:29, 30F

04/27 16:29, 6年前 , 31F
,剩下就是在割草
04/27 16:29, 31F

04/27 16:36, 6年前 , 32F
鏡子大師最後台詞混了三種語言,專業嗆聲
04/27 16:36, 32F

04/27 16:57, 6年前 , 33F
WITCHER3真的讚
04/27 16:57, 33F

04/27 17:36, 6年前 , 34F
借問一下現在最新版本還會卡卡的嗎
04/27 17:36, 34F

04/27 18:17, 6年前 , 35F
我相信這神作再過20年也不會嫌它畫面差
04/27 18:17, 35F

04/27 19:11, 6年前 , 36F
這片應該會成為銷量最高的單機角色扮演遊戲吧.
04/27 19:11, 36F

04/27 19:16, 6年前 , 37F
隔了三年玩二週目,覺得死而無憾真的是在虐待自己,人型敵
04/27 19:16, 37F

04/27 19:16, 6年前 , 38F
人的動作還能預判,但怪物根本無法預測,常常錯位和奇妙的
04/27 19:16, 38F

04/27 19:16, 6年前 , 39F
Hitbox搞得我很崩潰;為了解成就打到生氣,乾脆看攻略解X
04/27 19:16, 39F

04/27 19:16, 6年前 , 40F
D
04/27 19:16, 40F

04/27 19:18, 6年前 , 41F
而且看過小說後再選葉結局真的蠻感動的,誠心推薦補完小說
04/27 19:18, 41F

04/27 19:21, 6年前 , 42F
騎馬的部分我是覺得巫師更煩,在馬上根本無法和NPC互動。
04/27 19:21, 42F

04/27 19:21, 6年前 , 43F
但是不會被樹枝擋住和摔下馬倒是方便許多XDD
04/27 19:21, 43F

04/27 19:35, 6年前 , 44F
原本玩輕甲貓流,後來DLC2改玩獅 法引流,可二連發放法
04/27 19:35, 44F

04/27 19:35, 6年前 , 45F
印,然後有提高伊格尼噴火法印的燃燒機率,噴到人必定燃
04/27 19:35, 45F

04/27 19:35, 6年前 , 46F
燒哀嚎,很舒壓
04/27 19:35, 46F

04/27 21:38, 6年前 , 47F
我一輪+DLC也160
04/27 21:38, 47F

04/27 22:21, 6年前 , 48F
有機會可以便宜收 PC 版的,畫面更流暢更漂亮
04/27 22:21, 48F
文章代碼(AID): #1UfZzXea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fZzXea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