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聖劍傳說3 光之淑女們的旅程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硬派大叔)時間6年前 (2020/04/26 21:24), 6年前編輯推噓20(20053)
留言73則, 2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諸君 晚安安 姑且防個雷 剛剛看完了破關動畫,聽完了交響曲版的聖劍3主題曲,現在處於賢者狀態中 ENDGAME之後的新章節等明天再慢慢玩(農種子)了 先說結論,120分,在25年後能玩到已經是偷笑了,我不會太奢求 以下是一些心得,我寫一些基本上遊玩前需要注意的東西,沒玩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我選擇安潔菈當主角,第二隊友莉絲第三隊友夏綠蒂,這樣子可以讓我最快湊齊隊伍 小秘訣:當夏綠蒂是隊伍第三人時可以在瀑布洞窟就加入,選其他人的話需要打完螃蟹才加 故事主線分為三條,以你選擇的主角為主,影響到負責出來放話的壞人們是誰和末盤的迷宮 龍帝線:杜蘭/安潔菈 面具道士線:凱溫/夏綠蒂 黑暗貴公子線:霍克艾/莉絲 由於我的主角是安潔菈,所以我這次是龍帝線,三階職業都是光光走向,難度是困難 講一下戰鬥設計,我覺得設計的很差,雖然我給120分,但差勁的東西還是得拿出來說 讓我覺得最差的原因就是首領戰鬥流程 打王到一半王就會丟個東西出來接著準備大招,需要玩家上去打壞那個有著紫色血條的東西 像這樣 https://i.imgur.com/nC4AZXg.jpg
用魔法打非常的慢,即使是用弱點屬性去打,直接附屬性在武器上上去打比較快 打爆或全打完就能觸發王的虛弱狀態或debuff,這時候再請牠吃一發必殺技這樣 不過由於我的隊伍物理傷害很低,龍帝的機制我打不爆,只能靠夏綠蒂補130%血量硬吃… (主教的能力,可溢補30%當備用) 屬性相剋如下: 光←→闇 火←→水 風←→地 月和木沒有特別剋的屬性,但月神獸用光,木神獸用火會比較好打 除了首領戰以外沒什麼好講的了 另外提供一些個人對於種子的感想 金色和七彩道具種子先存著,等花盆5級加上仙人掌小弟45格的獎勵後再來種金色 出現裝備的機率會增加很多,出現的裝備就是原版武器防具種子能種到的最強裝備(三階) 七彩道具種子留著等到ENDGAME的新章節後再來農會比較有效率,種的話等轉四階再種 大概是這樣子,其他沒什麼特別想說的了 這是打完7隻神獸準備去打最終迷宮前段(闇神獸所在地圖)時的等級 https://i.imgur.com/vadvf3x.jpg
這是主線通關的等級和時間 https://i.imgur.com/WwJ3udQ.jpg
不過由於我試玩版玩了將近20小時又繼承的關係,另外又愛放著做其他事,時間看看就好 以上 補充:重製版和以前一樣,只要怪物被變形就是不同怪物了,例如莉絲的召喚芙蕾亞 被芙蕾亞撞到的怪有機率變成1級的貝殼獵人,很容易殺掉但掉落物品也會改變 (舉例,寶箱怪一定會掉落物品,但變化後沒看過掉東西) 所以要農種子之類的,請記得不要使用會讓怪物變化的技能,建議設定不使用特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2.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907442.A.182.html ※ 編輯: dasuininder (42.74.22.228 臺灣), 04/26/2020 21:31:20

04/26 21:43, 6年前 , 1F
月和木沒有相剋喔? 有點意外.... 感謝賢者分享
04/26 21:43, 1F

04/26 22:05, 6年前 , 2F
月和木算是特殊屬性@@
04/26 22:05, 2F

04/26 22:07, 6年前 , 3F
聖劍3的屬性系統 月屬掌握生命 木屬掌握魔力
04/26 22:07, 3F

04/26 22:10, 6年前 , 4F
三淑女通關夠硬派
04/26 22:10, 4F

04/26 22:55, 6年前 , 5F
三女就是輸出最低的組合啊。但是很穩不太會翻車啦。XD
04/26 22:55, 5F

04/26 22:59, 6年前 , 6F
我選杜蘭安潔拉莉絲 全都暗暗 BOSS那個破朝機制都輕鬆打
04/26 22:59, 6F

04/26 22:59, 6年前 , 7F
然後也是覺得那機制很爛 因為BOSS一用就等死
04/26 22:59, 7F

04/26 23:00, 6年前 , 8F
破招後一輪暴打 BOSS血量降低到一定程度馬上又放招 重複
04/26 23:00, 8F

04/26 23:00, 6年前 , 9F
BOSS就直接死了 龍帝就這樣被打得跟白癡一樣
04/26 23:00, 9F

04/26 23:02, 6年前 , 10F
我為了看招都故意讓BOSS用...
04/26 23:02, 10F

04/26 23:03, 6年前 , 11F
也是三女 但是三暗 物攻比較高點
04/26 23:03, 11F

04/26 23:05, 6年前 , 12F
原版的BOSS 其實也很弱 這機制就讓某些人挑戰無傷
04/26 23:05, 12F

04/26 23:05, 6年前 , 13F
用的吧
04/26 23:05, 13F

04/26 23:46, 6年前 , 14F
請問杜蘭安潔拉莉絲全暗暗 這樣補血是只能用道具嗎?好打嗎?
04/26 23:46, 14F

04/26 23:53, 6年前 , 15F
沒有好不好打的問題 RPG的樂趣就是鑽研各種戰術啊
04/26 23:53, 15F

04/27 00:34, 6年前 , 16F
如果是HARD純打主線破關都沒問題
04/27 00:34, 16F

04/27 00:35, 6年前 , 17F
尾王我打當年最強的貴公子 很爛 變好軟
04/27 00:35, 17F

04/27 00:35, 6年前 , 18F
黑暗拉比那些我就不敢說了 當動作遊戲打應該可以?
04/27 00:35, 18F

04/27 00:49, 6年前 , 19F
記得一件事 1.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2.道具補血比施法快
04/27 00:49, 19F

04/27 00:49, 6年前 , 20F
這版道具給很多給不用錢 尤其單體補血的 全體的要暗市買
04/27 00:49, 20F

04/27 00:50, 6年前 , 21F
不過安潔拉前期很弱 後期變最強大炮 後期幾個OP連結技能
04/27 00:50, 21F

04/27 00:51, 6年前 , 22F
幾乎都是為了她(魔法)設計的
04/27 00:51, 22F

04/27 01:48, 6年前 , 23F
剛剛打完了黑暗貴公子線
04/27 01:48, 23F

04/27 01:48, 6年前 , 24F
被我在原地用光暗霍克陷阱丟死
04/27 01:48, 24F

04/27 06:32, 6年前 , 25F
我等四轉湊滿裝再來去打黑暗拉比跟魔女,看情報黑暗
04/27 06:32, 25F

04/27 06:32, 6年前 , 26F
拉比會有開幕檢定跟以前一樣,全體2000+傷害,我有主
04/27 06:32, 26F

04/27 06:32, 6年前 , 27F
教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主教可以強制1滴血存活
04/27 06:32, 27F

04/27 06:35, 6年前 , 28F
慣例的99級惡魔應該也會保留,用光魔法+光武器轟掉就
04/27 06:35, 28F

04/27 06:35, 6年前 , 29F
可以,剩下大概就是禁止必殺技用莉絲戳爆牠就行
04/27 06:35, 29F

04/27 08:32, 6年前 , 30F
三女不是困難模式嗎XD
04/27 08:32, 30F

04/27 09:15, 6年前 , 31F
不錯了,原版3女甚至走不出狼人之森
04/27 09:15, 31F

04/27 09:16, 6年前 , 32F
聖劍傳說3是我最愛的遊戲之一,以前第一次玩的時候就
04/27 09:16, 32F

04/27 09:16, 6年前 , 33F
是選3女,跟我弟兩個人打到快哭出來,後來前前後後破
04/27 09:16, 33F

04/27 09:16, 6年前 , 34F
了好幾次(其實是因為當時只有3塊卡帶w)這次當然也
04/27 09:16, 34F

04/27 09:16, 6年前 , 35F
要三女開場囉
04/27 09:16, 35F

04/27 09:18, 6年前 , 36F
啊…想到一個東西我補充一下好了
04/27 09:18, 36F
※ 編輯: dasuininder (42.74.22.228 臺灣), 04/27/2020 09:23:50

04/27 10:11, 6年前 , 37F
四輕一重不是都扣很大一條?
04/27 10:11, 37F

04/27 10:11, 6年前 , 38F
三大尾王 黑暗拉比 神獸(月/闇)困難模式都被改太簡單了
04/27 10:11, 38F

04/27 10:11, 6年前 , 39F
黑暗拉比還是超任版猛...
04/27 10:11, 39F

04/27 10:36, 6年前 , 40F
如果要體驗比較困難的模式, 我建議是不要轉第三階
04/27 10:36, 40F

04/27 10:37, 6年前 , 41F
打神獸或小怪來說, 第二階的難度我覺得還算是在控制範圍
04/27 10:37, 41F

04/27 10:37, 6年前 , 42F
第三階開始我方整個強度就通膨到爆表了...
04/27 10:37, 42F

04/27 10:40, 6年前 , 43F
我打不爆…三個人都拿三階最強武器了,AI反應速度太
04/27 10:40, 43F

04/27 10:40, 6年前 , 44F
慢的關係吧,整場戰鬥龍帝大概丟了4次球,前三次都是
04/27 10:40, 44F

04/27 10:40, 6年前 , 45F
打到剩一咪咪,第四次牠直接死球還在場上,圖片有
04/27 10:40, 45F

04/27 10:45, 6年前 , 46F
問一下AI是不是不能指定要自動放的特技?
04/27 10:45, 46F

04/27 11:06, 6年前 , 47F
穿成那樣你跟我說淑女
04/27 11:06, 47F

04/27 11:10, 6年前 , 48F
無法指定,只能用很簡略的控管資源和基本行動方針這
04/27 11:10, 48F

04/27 11:10, 6年前 , 49F
兩個方式去調整,所以莉絲我基本上就不讓她放特技了
04/27 11:10, 49F

04/27 11:10, 6年前 , 50F
,經常小怪也在強化,強化完我已經魔法轟完了
04/27 11:10, 50F

04/27 11:12, 6年前 , 51F
我是覺得包很緊了啦www
04/27 11:12, 51F

04/27 11:15, 6年前 , 52F
選完三女才想起來原版這樣打根本沒辦法推進度XD
04/27 11:15, 52F

04/27 11:31, 6年前 , 53F
安潔拉用闇闇隕石連發龍帝就掛了 紅蓮魔導士才是真boss吧
04/27 11:31, 53F

04/27 12:02, 6年前 , 54F
紅蓮我覺得還好,主要是他靜不下來一直跑很難有效攻
04/27 12:02, 54F

04/27 12:02, 6年前 , 55F
擊根本拖台錢,我控莉絲那堆球勉強還能在發動前打完
04/27 12:02, 55F

04/27 12:09, 6年前 , 56F
對就是一直瞬移拖時間 還故意場地作超大給你來回跑
04/27 12:09, 56F

04/27 12:28, 6年前 , 57F
然後打完還在那邊跟你講他是怎麼學壞的,拜託我根本
04/27 12:28, 57F

04/27 12:28, 6年前 , 58F
不想聽也不想理你好嗎,趕快死一死我好去找媽媽塞奶
04/27 12:28, 58F

04/27 12:36, 6年前 , 59F
瞬間移動真的就是經典味道...不過以前沒有這麼愛跑
04/27 12:36, 59F

04/27 12:38, 6年前 , 60F
尤其這代魔法改成有飛行時間 射出去他已經瞬移不見
04/27 12:38, 60F

04/27 12:38, 6年前 , 61F
只能普攻敲 真的拖
04/27 12:38, 61F

04/27 12:47, 6年前 , 62F
必殺也有飛行時間,經常扔空氣,不過也好啦,至少怪
04/27 12:47, 62F

04/27 12:47, 6年前 , 63F
的那些超強必殺大地噴出劍之類我閃得掉,以前必死
04/27 12:47, 63F

04/27 12:47, 6年前 , 64F
對XDD 這真的改的好 影潛,大地噴出劍 出了就是掰
04/27 12:47, 64F

04/27 12:54, 6年前 , 65F
3女hard開場,天使聖杯砸下去就對了
04/27 12:54, 65F

04/27 12:54, 6年前 , 66F
黑曜騎士以前就是你放必殺=找死,現在轟他個幾下再跑
04/27 12:54, 66F

04/27 12:54, 6年前 , 67F
給他追也沒事超爽,你也有被必殺和魔法幹掉的一天啊
04/27 12:54, 67F

04/27 13:17, 6年前 , 68F
光之淑女跟乳搖紳士們的旅程
04/27 13:17, 68F

04/27 13:19, 6年前 , 69F
開局我看9.99的人先選大的
04/27 13:19, 69F

04/27 13:19, 6年前 , 70F
99.9%
04/27 13:19, 70F

04/27 13:25, 6年前 , 71F
樓上也是很懂的w
04/27 13:25, 71F

04/27 13:42, 6年前 , 72F
安潔起手不解釋
04/27 13:42, 72F

04/27 21:23, 6年前 , 73F
以前用3女隊打到卡關,改3男隊隨便虐
04/27 21:23, 73F
文章代碼(AID): #1UfOjo62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fOjo62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