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F7R的一些腦粉心得&小缺點(有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人生大老馬.....)時間6年前 (2020/04/26 15:02), 編輯推噓23(23025)
留言48則, 2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真香心得太多,腦粉如我也是很滿意 但還是有些遊戲體驗覺得要改進 以下分章節跟選單寫一些 戰鬥系統: 視角老話題略過 冰風魔法改成跟火一樣打到就瞬傷吧 空飛怕風可是風丟不到他們是在搞笑嗎 空飛力竭掉下來好嗎?想接個技能打不到 Aerith給個15秒不會成為目標的技能 限制有隊友時才有效 要不然她閃避腿短又不耐打 比如hard遇到溜冰鞋敵人吃到旋風是一定被打到快沒命 不敢操控她太久 大多時候都是放陣放魔法 以致其他技能的使用頻率太低了 魔石&裝備: 弄個像MHW一樣的裝備魔石存檔吧 ch17換隊友時好煩 希望R3新增種類選項,可以快速選某類魔石 武器強化: 選擇武器時直接列出能力列表 或是點進星盤時可以打開能力快捷列 轉星盤才能看能力太麻煩了 戰鬥設定: 戰鬥技能的說明更詳細一點 像是提升速度可以加一句,提早進入強力攻擊狀態 真的操控Tifa很燒腦很有趣 其他: 剩下的選單真的不錯 尤其是破完後還會告訴你還缺什麼東西 劇情部分,散步真的有點煩 不過可以理解是在偷時間讀取 才能做到各種電影互動劇情都無縫 如果用跳過劇情 會發現稍微需要讀取時間 但是正常看劇情都沒在等讀取 就知道他們為了無縫下了不少功夫 Ch3. 少了酒客被趕出來,演出Tifa魅力的樂趣 而且也不給進地下室了 還有這次因為分部作 各地點的龜道樂海報收集應該也被改掉了 Ch5. 跳火車前97版可以去跟npc拿藥劑 但是re改成有敵人要打 沒那麼悠閒 我有試著往回走結果門都關了 Ch6.貧民窟太陽 一開始覺得小煩後來很愛 跟ch9.下陷道路一樣 帶著點簡單版的戰神謎題真的很有趣 整部作品大量的環境互動也不會地圖太一本道 Ch7.五號爐 丟零件那邊很有趣 有種惡搞的fu 喜歡 Ch8.五號貧民窟 教堂救援Aerith從推木桶變成砍燈了 確實天花板上面有木桶好像怪怪的 偷小孩的存錢筒事件沒了 可惜 Ch9. 各種香就不提了 有趣的故事都變支線 97版收集服裝假髮很有趣的啊 地獄屋真的是大驚喜也是大驚嚇 肥豬的黑肉背心綠唐裝手下完全做出來超棒 對比當年的 https://i.imgur.com/3lYRV2P.jpg
肥豬在五台還有戲份 大家可以期待 Ch12.支柱戰 路德你那個直升機手滑也太故意XD 直接爆雷了未來的喜歡Tifa梗 Ch13.地下實驗室 Barret用機槍開路 很棒 Ch14. 約會分歧都弄出來了 看得出製作組自己也不甘願只能做到出米德加而已 Ch.16 爬樓梯Tifa害羞的劇情沒了 反而電梯比以前有趣一點 大廈內部雖然很美 但是很多以前會心一笑的東西沒了 取代的是社員們為了7號板塊掉落而加班的社畜形象 Ch.17 寶條實驗室設計的很棒 就那個換隊伍換魔石很煩(煩到提第二次 最後的Jenova血變紫的 震撼太低啦 這年頭遊戲也要顧慮怕歸類18+會不好賣 Jenova心跳 這個我很喜歡 當初看預告看到打Jenova想說提早登場 名字要怎麼取 結果是比Birth還要早的Beat 巴雷特被捅 製作小組真的急 提前捅人啦 Ch18. 公路戰車的尾王工作被賽菲搶走 幫QQ 本來以為會讓Yuffie Cid Vincent露個臉的 像是看到Yuffie潛入大樓偷魔石 Cid跟宇宙開發部長吵架 寶條的資料庫可以看到Vincent等 大概就這樣 我心中第二讚的jrpg 僅次於異域神兵 不過異域神兵Remake 應該是沒機會吧 能有Remaster就謝天謝地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2.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884556.A.F1F.html

04/26 15:45, 6年前 , 1F
換魔石真的神煩
04/26 15:45, 1F

04/26 16:02, 6年前 , 2F
前面講的同意,很多系統面可以更好。
04/26 16:02, 2F

04/26 16:03, 6年前 , 3F
魔石以前就這個樣子 好像也沒什麼辦法XD
04/26 16:03, 3F

04/26 16:04, 6年前 , 4F
以前不用一直針對敵人換魔石,現在需要
04/26 16:04, 4F

04/26 16:04, 6年前 , 5F
要改大概就是多個魔石組可以存、一次可以切全部
04/26 16:04, 5F

04/26 16:04, 6年前 , 6F
坦白說有些東西要跟上REMAKE修UI
04/26 16:04, 6F

04/26 16:04, 6年前 , 7F
武器盤也是難用到不行
04/26 16:04, 7F

04/26 16:25, 6年前 , 8F
沒有異域神兵 你可以玩xenoblade
04/26 16:25, 8F

04/26 16:26, 6年前 , 9F
最近要出NS決定版XD
04/26 16:26, 9F

04/26 16:37, 6年前 , 10F
魔石系統除了不能存設置以外我覺得很完美了 香相比版
04/26 16:37, 10F

04/26 16:58, 6年前 , 11F
魔石分類真的很需要
04/26 16:58, 11F

04/26 17:49, 6年前 , 12F
圓盤掉落的時候凱特西有出現大概1秒,原本以為是什麼伏
04/26 17:49, 12F

04/26 17:49, 6年前 , 13F
筆,結果最後好像被遺忘了...
04/26 17:49, 13F

04/26 17:57, 6年前 , 14F
配魔石真的很花時間
04/26 17:57, 14F

04/26 18:03, 6年前 , 15F
今天玩到17章,也是換魔石換的很累XDD
04/26 18:03, 15F

04/26 18:08, 6年前 , 16F
有人推測凱特西跟畢格斯被救有關
04/26 18:08, 16F

04/26 19:06, 6年前 , 17F
我覺得戰鬥UI人物切換,可不可以固定啊,一切換主人物就
04/26 19:06, 17F

04/26 19:07, 6年前 , 18F
跑到最下方,這樣好難瞬間反應下一個要切的是誰
04/26 19:07, 18F

04/26 19:16, 6年前 , 19F
用上下而不是左右切換會好一點
04/26 19:16, 19F

04/26 19:18, 6年前 , 20F
以前魔石的量給的換,這次支援用的藍色只給固定量,拆來拆
04/26 19:18, 20F

04/26 19:19, 6年前 , 21F
去都是拆藍色的
04/26 19:19, 21F

04/26 19:19, 6年前 , 22F
以前屬性跟全體化給不少,也買的到,不用一直拆
04/26 19:19, 22F

04/26 19:47, 6年前 , 23F
換魔石是覺得還好 反正把灰黑字的補上就好
04/26 19:47, 23F

04/26 19:48, 6年前 , 24F
因為凱特西的老媽住在第七圓盤上面啊
04/26 19:48, 24F

04/26 19:48, 6年前 , 25F
所以他那邊登場我覺得很正常
04/26 19:48, 25F

04/26 21:26, 6年前 , 26F
除了17、18章不愛剩下都完美,戰鬥除了極限技會被吃掉
04/26 21:26, 26F

04/26 21:26, 6年前 , 27F
剩下都完美
04/26 21:26, 27F

04/26 21:32, 6年前 , 28F
17章很棒,18章開始歪,17章那個結尾的機車秀超讚
04/26 21:32, 28F

04/26 22:52, 6年前 , 29F
魔石問題應該就是做不完的問題...換魔石這麼頻繁製作
04/26 22:52, 29F

04/26 22:53, 6年前 , 30F
人員不可能沒注意到 看hard的平衡度就知道玩了很多次了
04/26 22:53, 30F

04/26 22:53, 6年前 , 31F
但是少了換魔石問題 開發就不用debug有可能的複製魔石
04/26 22:53, 31F

04/26 22:53, 6年前 , 32F
相關問題...
04/26 22:53, 32F

04/27 01:10, 6年前 , 33F
就平衡度問題,但是你魔石搭配限制太多一定會有玩家不爽
04/27 01:10, 33F

04/27 01:10, 6年前 , 34F
,畢竟以前組合設計的很全面
04/27 01:10, 34F

04/27 02:47, 6年前 , 35F
極限技真的有夠容易被吃掉,集滿了招式鈕也按了,還
04/27 02:47, 35F

04/27 02:47, 6年前 , 36F
沒打到boss就變身,整個白放
04/27 02:47, 36F

04/27 03:12, 6年前 , 37F
12章光頭不打蒂法,改成輕輕打脖子,同一招打其他人是膝叩
04/27 03:12, 37F

04/27 03:29, 6年前 , 38F

04/27 03:30, 6年前 , 39F
抓技還真的偷偷摸一下就放開
04/27 03:30, 39F

04/27 08:10, 6年前 , 40F
ch9真的太經典了
04/27 08:10, 40F

04/27 08:11, 6年前 , 41F
艾莉絲重逢那章也很棒 tifa迷都快變艾莉絲迷
04/27 08:11, 41F

04/27 10:42, 6年前 , 42F
舊版換魔石就很花時間了
04/27 10:42, 42F

04/27 10:48, 6年前 , 43F
但舊版不用一直換
04/27 10:48, 43F

04/27 10:48, 6年前 , 44F
打個比方像是巫師3的萬金油要一直用,但人家戰鬥中OK
04/27 10:48, 44F

04/27 12:51, 6年前 , 45F
新版其實也不用換,靠技能打就好,至少小兵不用XD
04/27 12:51, 45F

04/27 17:45, 6年前 , 46F
反正常用要練的放前面3.4格 可有可無的放後面 然後換人
04/27 17:45, 46F

04/27 17:45, 6年前 , 47F
就找灰黑字的裝上就好 w
04/27 17:45, 47F

04/27 18:24, 6年前 , 48F
路德不打女人,第八章主控艾莉絲的話也是只用手刀輕輕敲XD
04/27 18:24, 48F
文章代碼(AID): #1UfJ8CyV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fJ8CyV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