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惡靈古堡3 反抗模式 馬汀 生存者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烏拉拉)時間6年前 (2020/04/18 15:08), 6年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mBqobcdVM
這模式其實是很好玩的模式,4個人類跟1個首腦對抗,一個關卡有3個小關 時間內逃脫就過關,有點類似鬼抓人那個概念,但自創一格惡靈古堡的要素, 真的很好玩。因為聽說PS4 好像啥N1.N2連線如果玩首腦是怎樣都排不到,所以 我也真的一直無法玩首腦排到人只能玩生存者。{人類到是很好排}。 馬汀這角色一開始第一印象,是文弱氣質的學生,跟另外2個猛男有不同感受。 角色對位是救援,大範圍控場,釘怪為主的設計,等級23後可以讓他戰力提高不少 最強時期是首腦門內用堆屍流或是附身殭屍,這時期是馬汀發揮戰力最佳的時刻。 擔任救援也有非常好的表現,本身地雷可以釘怪,真的太混亂場面,可以靠這個 做出一個緩合空間,讓隊友喘口氣。本身是比較被動式的反製應對。 馬汀: 大絕: 1.就是給你一個大範圍的閃光彈 120秒CD 2.23級後,這大絕CD只剩90秒。 這大絕跟其他人的大絕不一樣,其他人的大絕都是2選1,有不同效果。 這個大絕2個都一樣,只是第2個可以讓CD剩90秒,目前最新版本 生存者的裝備卡有減大絕CD的卡片,但還沒實測好不好用。 非常好的大絕,不管是救援還是大範圍控場都很不錯,重點是 "它只有90秒CD" 主動技能: 1.放一個可以電擊釘怪的地雷 2.放一個可以有燃燒傷害的地雷。 第2個我一直沒用,主要是我可以電擊釘怪這個我覺得很實用。 釘怪後,用火把去燒效果很不錯。 被動技能: 1.近戰武器增加爆擊率,被修復過的近戰武器可以增加 耐久度 2.大幅提升感染傷害。 也是很棒的技能,我都用第1個,假設武器耐用度是1000, 被修復後是1500,也就是用2次就等於讓你多使用一次,這可以 省下不少修復物品所花的經濟,而且還內建近戰武器的爆擊率。 這東西讓馬订變成近戰角,如果你不想用近戰,你就選第2個被動 技能。但第1個技能真得不錯,拿火把,配讓地雷釘怪,加上 爆擊率,算是都有互相配合的設計 被動技能: 1.可以拆陷阱,速度快 2.拆完陷阱可以把陷阱變成馬汀的地雷 滿有趣的設計,把對方的陷阱變成我方的陷阱。 基本上都選第2個,因為可以額外有免費的地雷使用。 拆陷阱的技能有個小優點,你在跑時,有時經過陷阱 來不及停下,但按下拆陷阱的按鍵,可以第一時間拆陷阱 {如果LAG還是會強制引爆} 在拆陷阱的同時,如果隊友經過好像是不會引發陷阱的。 首腦是史賓賽就不要看到陷阱就馬上去亂拆,那個可能是史賓賽 故意放那邊引你去的。先看看那個陷阱的位置上面有沒有監視器剛好對著 陷阱的位置。 馬汀這角色跟其他猛男不同,他雖然有技能是適合打進戰,但血量 好像是比較少的,所以可以考慮裝血量增加。地圖比較熟的話, 像是第2小關是解保全設施,有些地形對人類非常不利,可以提早去 放地雷佈局。 馬汀最強時期是首腦在門內用堆屍AND附身殭屍流,先讓隊友 開門,直接閃光救隊友一次外加全場控場,這時第2步看地上 有沒有陷阱{夾子},去拆然後做免費地雷,達到2次控場釘怪, 最後再來個地雷做第3次釘怪,或是用近戰武器打被釘住得怪, 這是馬汀技能組最強時期對首腦的COMB~ 如果沒陷阱讓你做 免費地雷,閃光加本身地雷就很不錯了。 切記,打史賓賽時,拆陷阱不要看到就過去,先看監視器。 有些陷阱的位置實在會讓你覺得過去就死定的感覺,那請 用槍打掉,不用一直想過去拆。 影片這場野團隊友大家都會玩所以才那麼順利,開場就聽到聲音 知道有怪在外面,地雷我放那麼裡面是很怕往前放會來不及 會先被怪打,所以才放那麼裡面,不過好險隊友很強,知道 要配合,開場首腦就送了2隻利卡。 這場野團隊友很強,大家都很有默契知道要做啥,02:07裡面很明顯 在堆屍了,大家都知道先不要去開門,先去撿其他2個簡單的零件 然後最後4個集合,一起跟首腦在這邊決勝負,影片那邊我提早放一個 地雷其實是不需要的,因為畢竟是野團,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會自己 衝到那邊開門被抓,那個只是預防有人不等隊友直接開門的。 02:20 不用客氣,黃色噴霧此時不用更待何時,這時又都聚在一起, 可以完美使用黃色噴霧。基本上就等隊友開門,然後大絕閃光控場後 可以直接拿零件就過關{注意裡面有沒有陷阱}。 03:00 隊友真的強,珍紐瑞不買東西是第一時間去打掉監視器, 我也是先不買先放地雷,因為第2小關有些地圖怪是可以直接 跑來打人的。 像類似這種時侯,有些地圖第2小關另一個安全門 比較近的話,我會先直接開場不買,去第2個安全門買免得被困 在裡面。如果隊友被困,至少還有你可以在外面先找保全警察 跟搜刮金錢{金錢是全隊都拿得到} 如果首腦是史賓賽,可以把錢拿去買把瑪蒂達,如果前期就需要 槍可以先買左輪。野團對上史賓賽的輸率還滿高得{跟這角色無關}, 因為你就算本身有經驗,穩扎穩打推進,隊友只要1.2個沒被史賓賽 洗禮過得,基本上很容易很快就下一場了,更別提會玩的史賓賽 還有些強制秒殺的玩法。 共通小技巧: 1.撞門時看到地上有毒煙,就表示裡面有在堆屍了, 單人的話千萬不要開,會玩的首腦你撞開那瞬間鐵定 被訂住無法動,請等隊友來才撞,撞門最好是黑人哥哥 去撞,他血多不容易被秒,裡面確定堆屍時請吃黃草, 不然也可以隨便一個去撞,讓黑人哥哥踢腳救被抓的那個人 2.雪利他媽媽基本上都是玩堆屍流,非常痛苦,每個僵屍超多 都超毒超狂爆,血都超級厚,有時真的打不進去,可以回去安全門 買手榴彈.閃光.火焰瓶之類的。眼鏡妹的技能剋雪利他媽,因為他可以 隊伍多很多炸彈閃光,或是選另一個技能無限買手榴彈。 3.前2小關找完東西後,逃生口地上有藍光會亮,請看到3個隊友都在藍光 中了,請第一時間進去藍光,不要因為地上有僵屍還沒生出來就不敢過去 那個過去就直接過關,不然很容易會有隊友都不採藍光導致首腦一直弄。 藍光看起來很大,實際很小,所以要踩很裡面。 4.第3小關準備過關時要去按逃生開關的門,這時要等一小段時間 才能開,不要忘記按,有些高手會確定你第3個核心快打完時就提早 去那邊等著開了,這時首腦想佈局都來不及。 5.最後逃生開關按了之後不要原地站著當肉靶,通常那邊都有2個監視 器,請有槍的人一起打掉監視器,而且不要站在門前,那個位置剛好 是監視器打你的最佳位置,炸彈.陷阱都可以直接放你腳下觸發的。 而且那時門還沒開不用一直守在那邊,等門開了大家一起衝過去就瞬 間過關了。 6.因為排隊時我們無法知道首腦是誰,但進入遊戲後才知道 但大致上首腦都會比較固定流派的玩法,可以猜到他們的打法 史賓賽.陷阱.機槍流,僵屍超少,穩一點慢一點會比較好 不然那個機槍打到扣很多秒數的。 雪利她媽媽:堆屍狂爆血牛流。那個僵屍不是普通得噁心 真的神煩。 ALEX{女版威斯卡?},好像是中毒流,這個也是很煩,就是 跟你玩資源的打法,場上跟箱子的藍草都是有限的,如果被 中毒太多次被耗光藍草,她就會很有利。很有意思的設計。 跟你拼資源的。 7.隊友倒了可以直接用急救噴霧,可以瞬間救他滿血復活 不用花一大堆時間去慢慢回復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94.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193727.A.D54.html

04/18 16:03, 6年前 , 1F
馬汀根本做壞了 近戰流拿火把 裝擊退大攻擊力中
04/18 16:03, 1F

04/18 16:04, 6年前 , 2F
雪莉媽的怪海 先自拍一下 就可以開始清場了
04/18 16:04, 2F

04/18 16:07, 6年前 , 3F
來不及清完再補個定身地雷爽爽燒
04/18 16:07, 3F

04/18 17:17, 6年前 , 4F
馬汀這個雞掰人 閃光暈八秒 陷阱替換 = =
04/18 17:17, 4F

04/18 17:24, 6年前 , 5F
其實還蠻好玩的 但對不想花實時間研究技巧的人沒吸
04/18 17:24, 5F

04/18 17:24, 6年前 , 6F
引力
04/18 17:24, 6F

04/18 19:08, 6年前 , 7F
陷阱哥這麼猛喔
04/18 19:08, 7F
原本我也以為這隻很爛,後來玩著玩著,發現有些時刻真的不錯。 尤其是門內被堆屍或是有附身殭屍時,他那個連續釘怪, 首腦應該會很氣。而且這隻近戰也強,釘怪後,火把去燒真得爽。 技能可說是4個技能都能一口氣做COMB得設計 當然這角色有弱點。 ※ 編輯: gn00647797 (111.255.194.222 臺灣), 04/18/2020 20:11:33

04/19 15:05, 6年前 , 8F
NAT2 中華光世代100/40,最近晚上等2分鐘,首腦都排得
04/19 15:05, 8F

04/19 15:05, 6年前 , 9F
04/19 15:05, 9F

04/19 15:20, 6年前 , 10F
原來NAT2可以嗎!!
04/19 15:20, 10F

04/19 15:20, 6年前 , 11F
本來放棄玩首腦了,等下來試試
04/19 15:20, 11F

04/20 15:50, 6年前 , 12F
NAT2可以,但是要是固網的Wifi或有線。
04/20 15:50, 12F

04/20 15:50, 6年前 , 13F
已測過,用手機LTE轉Wifi給PS連一樣是NAT2,但就是排
04/20 15:50, 13F

04/20 15:52, 6年前 , 14F
不到首腦,而PS連Hinet數據機的Wifi,也是NAT2,首腦
04/20 15:52, 14F

04/20 15:52, 6年前 , 15F
排很快,不過缺點是不知道為啥滿常MIA斷線的,氣死
04/20 15:52, 15F
文章代碼(AID): #1UcgT_rK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cgT_rK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