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情懷加乘的FF7 remake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請叫我大魔道士)時間6年前 (2020/04/14 14:41), 6年前編輯推噓12(12019)
留言31則, 1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本篇討論可能含有性議題或令人不快之內容,無法接受此類話題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以上內容需要使用請留下 不需使用的可以ctrl + y 整行刪除------------ 先說玩到現在的感想, 劇情、人物造型、音樂我很滿意, 尤其是人物塑造都是我的菜, 雖然Barret真的很吵,有夠碎嘴,還玻璃心,跟他粗曠的外型完全不符。 當年我以為Cloud很酷又帥,但其實是個內心纖細又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的悶騷中二男。 Aerith也沒有外表那麼柔弱需要人保護,相反個性很堅強又主動,還很會嘴人。 Tifa也沒有外表那麼的強健,內心其實很小女人,會怕鬼,表情戲份超多。 尤其是雪崩三人組,這次加的戲份也超多,原著中我只記得他們根本龍套中的龍套, 但這次Jessie有夠婆,如果她再衝一點的話,Cloud根本就會被她吃掉抹淨吧? 另外兩個工具人的表現這次也不錯。 但缺點也不是沒有。 像玩多了歐美的遊戲,這款的自由度真的很低, 各種電腦操控你的視角,而且走路非常的慢,很多時候都強制你無法用跑的,只 能慢慢走,過場的開門、走小路動畫都無法取消,很多都是用來代替loading的, 像古尾根留宅很多門,每一個門開一次就要一小段強制即時動畫…, 開門開到煩!!! 然後每坐一次陸行鳥車就得上動畫,雖然這段按得掉, 但沒有陸行鳥可騎,真的不行。 然後接下來的loading也要十秒,我裝的是SSD,可能讀取速度還好, 如果是HDD的話,那真不曉得要讀多久? 再加上演出很舞台劇化,有些人吃得下,但有些人就會覺得太浮誇了點。 而且主線很豐滿,支線很骨感,尤其是到第14章的支線任務, 真的有為支線而支線的感覺,會讓人跑到有點煩燥,好在收獲還不錯, 不是技能點就是專武,稍稍讓人釋懷點。 而且劇情很多都是走路,風景也不是很好,重複很高, 畢竟是在一座小城市內,重複性元素太多,看久會疲乏。 如果不是有過去的情懷元素加持,以這種灌水拖台錢的玩法, 是新作的話,人設又作不好看的話,我大概會不想玩, 還好他人設夠美型,雖然是過時審美,但至少我能接受。 畢竟FF7是我們這代人共同的青春,我玩的不是重製, 而是重溫我逝去的歲月風華,有情緣加持, 但如果要我推薦給人玩的話,我要考慮一下對方的胃口。 然後叫我從頭到尾再重跑一遍重製版的話, 我是不會想再二刷啦,有點煩。 我通關大概就把一些想玩的玩一玩就好了,不想衝什麼獎盃。 雖然它的難度設計是蠻友善的,難度可以自己隨時任意調整。 class就給你看劇情用,按圈就會過。 但我想我要重溫的話,會上網看動畫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46.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846464.A.F18.html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43:00

04/14 14:44, 6年前 , 1F
路行鳥那段沒SSD讀取大概30秒,所以短距離我直接自己跑了
04/14 14:44, 1F

04/14 14:45, 6年前 , 2F
雖然聽路行鳥專屬BGM還算不錯,右下角的讀取圖也會變
04/14 14:45, 2F

04/14 14:45, 6年前 , 3F
路行鳥有點像是把地圖重新讀取一遍了,和讀取進度差不多..
04/14 14:45, 3F

04/14 14:45, 6年前 , 4F
支線裡面有加豐富的故事我到覺得不錯.目前第九章
04/14 14:45, 4F

04/14 14:46, 6年前 , 5F
受過15的洗禮,7re的支線超讚DER,至少還有帶劇情
04/14 14:46, 5F
我還真的沒玩過XV

04/14 14:46, 6年前 , 6F
環境我也跟你相反.除了一些材質問題外.我覺得環境設計
04/14 14:46, 6F

04/14 14:47, 6年前 , 7F
很好.很符合遊戲的世界觀與設定.尤其是8張走屋頂那段
04/14 14:47, 7F

04/14 14:47, 6年前 , 8F
真的是很美很豐富
04/14 14:47, 8F
我覺得米加德的設計感覺沒有那種壯闊感,圓頂設計有點距離太近了, 或是該說沒有遠近感,我走在高樓往下看,完全沒感覺到自己處在很高的位置, 整個城市就感覺很小家子氣。 原本的FF7米加德好像還大一些。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52:08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52:36

04/14 14:59, 6年前 , 9F
有些時候會覺得這群體能怪物能飛天遁地 有些時候怎麼只
04/14 14:59, 9F

04/14 15:00, 6年前 , 10F
能乖乖解謎爬梯子XD
04/14 15:00, 10F

04/14 15:00, 6年前 , 11F
15開始打利維坦之後我已經放棄思考劇情了
04/14 15:00, 11F

04/14 15:01, 6年前 , 12F
我SSD存個檔也超久
04/14 15:01, 12F

04/14 15:08, 6年前 , 13F
pro用SSD存檔3秒左右吧,我看HDD玩家存檔大概要10秒
04/14 15:08, 13F
我覺得系統最煩的是那個武器技能樹配點,它就不能設計得直覺得點嗎? 常常不小心按到退出,再進去就又要重看一次小動畫,煩死了@@ 而且技能加乘不會直接秀結果在旁邊,變成要來是切來切去確認自己開了那些。 也不會有總顯示在旁邊,變成你人物數值多少,要回到人物畫面才看得到。 然後都直接切AUTO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5:16:43

04/14 15:19, 6年前 , 14F
我是覺得連搞成星盤都不用啦,真的很不直觀
04/14 15:19, 14F

04/14 15:24, 6年前 , 15F
改成技能樹那種條列式我比較喜歡
04/14 15:24, 15F

04/14 15:39, 6年前 , 16F
古留根尾的宅邸算是物件建模比較細的場景了 讀一下OK
04/14 15:39, 16F

04/14 16:03, 6年前 , 17F
武器技能真的不親切,要我視情況換武器也要讓我好查啊.
04/14 16:03, 17F

04/14 16:29, 6年前 , 18F
開門很慢,就是在Loading吧
04/14 16:29, 18F

04/14 16:31, 6年前 , 19F
武器我都直接用自動
04/14 16:31, 19F

04/14 16:38, 6年前 , 20F
按圈不會過 要按方塊
04/14 16:38, 20F

04/14 16:56, 6年前 , 21F
樓上XD
04/14 16:56, 21F

04/14 17:15, 6年前 , 22F
我覺得開門走小路這種方法讓人比較不會感到讀取
04/14 17:15, 22F

04/14 17:16, 6年前 , 23F
玩到第9章pro 有ssd除了讀檔外 很少有讀取的感覺
04/14 17:16, 23F

04/14 18:13, 6年前 , 24F
別在提自由了,我覺得這是苛求,下世代看有沒有辦法了
04/14 18:13, 24F

04/14 18:14, 6年前 , 25F
慢慢走的狀況很明顯就是在做讀取跟預載,畢竟PS4效能就在
04/14 18:14, 25F

04/14 18:14, 6年前 , 26F
那裡,看PS5有沒有辦法解決
04/14 18:14, 26F

04/14 18:34, 6年前 , 27F
主線這麼線性的情況下,遊戲時數算是很長很豐富!
04/14 18:34, 27F

04/14 22:03, 6年前 , 28F
缺點那部分其實是個雙刃劍 要弄成搞預讀我寧願跑loading
04/14 22:03, 28F

04/14 22:03, 6年前 , 29F
然後把可互動元件弄多點 不然我也是很煩燥
04/14 22:03, 29F

04/14 22:06, 6年前 , 30F
整體上我的感想是類似FF13-1那樣 但又沒13-1那種遊戲性
04/14 22:06, 30F

04/15 16:38, 6年前 , 31F
所有覺得煩想跳過的,都是為了爭取讀取時間,減少中斷
04/15 16:38, 31F
文章代碼(AID): #1UbLi0yO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bLi0yO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