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情懷加乘的FF7 remake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chirex (請叫我大魔道士)時間6年前 (2020/04/14 14:41)推噓12(12推 0噓 19→)留言31則, 17人參與討論串1/1
--本篇討論可能含有性議題或令人不快之內容,無法接受此類話題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以上內容需要使用請留下 不需使用的可以ctrl + y 整行刪除------------
先說玩到現在的感想,
劇情、人物造型、音樂我很滿意,
尤其是人物塑造都是我的菜,
雖然Barret真的很吵,有夠碎嘴,還玻璃心,跟他粗曠的外型完全不符。
當年我以為Cloud很酷又帥,但其實是個內心纖細又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的悶騷中二男。
Aerith也沒有外表那麼柔弱需要人保護,相反個性很堅強又主動,還很會嘴人。
Tifa也沒有外表那麼的強健,內心其實很小女人,會怕鬼,表情戲份超多。
尤其是雪崩三人組,這次加的戲份也超多,原著中我只記得他們根本龍套中的龍套,
但這次Jessie有夠婆,如果她再衝一點的話,Cloud根本就會被她吃掉抹淨吧?
另外兩個工具人的表現這次也不錯。
但缺點也不是沒有。
像玩多了歐美的遊戲,這款的自由度真的很低,
各種電腦操控你的視角,而且走路非常的慢,很多時候都強制你無法用跑的,只
能慢慢走,過場的開門、走小路動畫都無法取消,很多都是用來代替loading的,
像古尾根留宅很多門,每一個門開一次就要一小段強制即時動畫…,
開門開到煩!!!
然後每坐一次陸行鳥車就得上動畫,雖然這段按得掉, 但沒有陸行鳥可騎,真的不行。
然後接下來的loading也要十秒,我裝的是SSD,可能讀取速度還好,
如果是HDD的話,那真不曉得要讀多久?
再加上演出很舞台劇化,有些人吃得下,但有些人就會覺得太浮誇了點。
而且主線很豐滿,支線很骨感,尤其是到第14章的支線任務,
真的有為支線而支線的感覺,會讓人跑到有點煩燥,好在收獲還不錯,
不是技能點就是專武,稍稍讓人釋懷點。
而且劇情很多都是走路,風景也不是很好,重複很高,
畢竟是在一座小城市內,重複性元素太多,看久會疲乏。
如果不是有過去的情懷元素加持,以這種灌水拖台錢的玩法,
是新作的話,人設又作不好看的話,我大概會不想玩,
還好他人設夠美型,雖然是過時審美,但至少我能接受。
畢竟FF7是我們這代人共同的青春,我玩的不是重製,
而是重溫我逝去的歲月風華,有情緣加持,
但如果要我推薦給人玩的話,我要考慮一下對方的胃口。
然後叫我從頭到尾再重跑一遍重製版的話,
我是不會想再二刷啦,有點煩。
我通關大概就把一些想玩的玩一玩就好了,不想衝什麼獎盃。
雖然它的難度設計是蠻友善的,難度可以自己隨時任意調整。
class就給你看劇情用,按圈就會過。
但我想我要重溫的話,會上網看動畫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46.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846464.A.F18.html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43:00
→
04/14 14:44,
6年前
, 1F
04/14 14:44, 1F
→
04/14 14:45,
6年前
, 2F
04/14 14:45, 2F
→
04/14 14:45,
6年前
, 3F
04/14 14:45, 3F
推
04/14 14:45,
6年前
, 4F
04/14 14:45, 4F
→
04/14 14:46,
6年前
, 5F
04/14 14:46, 5F
我還真的沒玩過XV
→
04/14 14:46,
6年前
, 6F
04/14 14:46, 6F
→
04/14 14:47,
6年前
, 7F
04/14 14:47, 7F
→
04/14 14:47,
6年前
, 8F
04/14 14:47, 8F
我覺得米加德的設計感覺沒有那種壯闊感,圓頂設計有點距離太近了,
或是該說沒有遠近感,我走在高樓往下看,完全沒感覺到自己處在很高的位置,
整個城市就感覺很小家子氣。
原本的FF7米加德好像還大一些。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52:08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4:52:36
推
04/14 14:59,
6年前
, 9F
04/14 14:59, 9F
→
04/14 15:00,
6年前
, 10F
04/14 15:00, 10F
→
04/14 15:00,
6年前
, 11F
04/14 15:00, 11F
→
04/14 15:01,
6年前
, 12F
04/14 15:01, 12F
→
04/14 15:08,
6年前
, 13F
04/14 15:08, 13F
我覺得系統最煩的是那個武器技能樹配點,它就不能設計得直覺得點嗎?
常常不小心按到退出,再進去就又要重看一次小動畫,煩死了@@
而且技能加乘不會直接秀結果在旁邊,變成要來是切來切去確認自己開了那些。
也不會有總顯示在旁邊,變成你人物數值多少,要回到人物畫面才看得到。
然後都直接切AUTO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4/14/2020 15:16:43
→
04/14 15:19,
6年前
, 14F
04/14 15:19, 14F
→
04/14 15:24,
6年前
, 15F
04/14 15:24, 15F
→
04/14 15:39,
6年前
, 16F
04/14 15:39, 16F
推
04/14 16:03,
6年前
, 17F
04/14 16:03, 17F
推
04/14 16:29,
6年前
, 18F
04/14 16:29, 18F
推
04/14 16:31,
6年前
, 19F
04/14 16:31, 19F
→
04/14 16:38,
6年前
, 20F
04/14 16:38, 20F
推
04/14 16:56,
6年前
, 21F
04/14 16:56, 21F
推
04/14 17:15,
6年前
, 22F
04/14 17:15, 22F
→
04/14 17:16,
6年前
, 23F
04/14 17:16, 23F
推
04/14 18:13,
6年前
, 24F
04/14 18:13, 24F
→
04/14 18:14,
6年前
, 25F
04/14 18:14, 25F
→
04/14 18:14,
6年前
, 26F
04/14 18:14, 26F
推
04/14 18:34,
6年前
, 27F
04/14 18:34, 27F
推
04/14 22:03,
6年前
, 28F
04/14 22:03, 28F
→
04/14 22:03,
6年前
, 29F
04/14 22:03, 29F
推
04/14 22:06,
6年前
, 30F
04/14 22:06, 30F
推
04/15 16:38,
6年前
, 31F
04/15 16:38, 31F
PlaySt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32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