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reBio3硬派通關兼S級通關考察(大雷)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archer)時間6年前 (2020/04/06 22:38), 6年前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第一輪用標準難度通過之後,又用連假最後一天通過硬派難度。順便考察S級難度5次存檔 的時機點。作為拋磚引玉,來提自己的考察心得。畢竟我認為這就是Bio的醍醐味之一。 以下有通過一輪為前提,還沒通關者請迴避。 我把整個流程依照場景分成七個,不過有幾個很短: 1.市區(一) 2.下水道 3.市區(二) 4.警察局(卡洛斯) 5.廣場篇 6.醫院(卡洛斯) 7.研究室 而5次存檔點個人認為可以這麼選擇: 1.從變電所回頭,拿工具剪房間的地方。 2.火焰槍追跡者Boss戰前or槍店 3.廣場Boss戰前 4.醫院防守戰前 5.打尾王前 我認為變電廠是第一段的大難關,怪物雖然弱,四面八方一起來馬上就死了 但是通過之後還要面對兩段追跡者追擊,所以定在出來之後存。 攻略特別要點就是出變電所記得拿手榴彈,追跡者出現讓他跪地+拿零件比較穩妥 第二段是到與火焰追跡者決戰之前,這段難關很多,包含兩次追跡者襲擊。 由於那三顆寶石個人認為要拿,換得的三樣東西後面都很重要。所以第一次被追殺要一邊 躲一邊去拿兩顆寶石。進地鐵後會暫時解除,這時從甜甜圈店要回去時要解鎖店內的櫃子 拿手榴彈。等出門進動畫後就丟手榴彈拿第二次零件。 進下水道後,把寶石換來的手榴彈放在身上,再加上路上撿到一顆手榴彈,可以擊殺左側 的一隻(硬派難度要兩顆)。至於拿到榴彈槍跟火焰彈之後,路上的怪擊中後要直接通過 ,不然彈藥數會不夠。 第三段是到廣場Boss戰前,這段開頭的閃火箭筒、閃大球。這邊很考驗反應,也很容易老 馬。所以如果打頂樓Boss戰有把握,可以在槍店存檔;萬一閃不過讀檔重跑比較不會崩潰 。 這段還包含卡洛斯進警察局。這段難點就武器庫前殭屍群,回程利卡,C4炸掉後一整段。 鐵拳要很熟練。 第四段包含廣場Boss戰以及卡洛斯醫院篇,基本上Boss戰過就不太是問題。 第五段則是醫院防守戰,以及吉兒研究所流程。醫院防守戰太多變數,中間還有兩隻獵人 ,後面還會出現幾隻寄生版殭屍。換成吉兒後建議衝去拿一樓走廊的麥格濃彈,以及閃電 之鷹,中間幾個障礙可以用地雷彈通過。閃電之鷹可以大幅減低面對白色殭屍的壓力,個 人認為還是該拿。對了,這時手槍可以收起來。 第六段就是打尾王跟後面一些小段落。雖然很短但尾王死亡率很高,就拼吧。 也簡單說下硬派一輪心得。老實說硬派彈藥非常剛好,通關時我身上只剩30幾發手槍彈, 剩下包含補藥全空了。加上很多地方都必須依賴迴避,整體來說硬派與標準難度整個不同 遊戲體驗。其實我很懷疑使用增加迴避成功率的手冊才是預設成功率,只是為了「耐玩」 才把它做成道具,逼人先玩標準難度。 這次試跑時間是2個半小時,在reBio2是S評價這次連A都沒有。個人很懷疑卡普空就是要 人標準玩完後,用商店道具挑戰更高難度。而S評價的1小時45分根本是預設用商店道具跑 出來的時間,正常玩高難度很難壓在這時間以下。 看來還是多玩多人模式比較值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33.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183935.A.F1E.html

04/06 22:49, 6年前 , 1F
因為完美迴避會增加隱藏難度 敵人血會變厚 才會打到彈盡
04/06 22:49, 1F
這機制是怎樣啦!

04/06 22:51, 6年前 , 2F
什麼 發動完美迴避還會增加難度喔XD
04/06 22:51, 2F

04/06 23:07, 6年前 , 3F
這種難易度調整機制以前就有了
04/06 23:07, 3F

04/06 23:09, 6年前 , 4F
硬漢S不用商店應該是可行, 但是殭屍基本上都只能用迴避滾
04/06 23:09, 4F

04/06 23:10, 6年前 , 5F
基本上榴彈槍和散彈槍都可以無視, 後半段會補充
04/06 23:10, 5F

04/06 23:11, 6年前 , 6F
因為BIO2不用特典還可以拿S+稱號 BIO3不知道有沒有S+存在
04/06 23:11, 6F
※ 編輯: yukn732 (49.216.62.190 臺灣), 04/07/2020 00:15:53

04/07 00:24, 6年前 , 7F
不過這次硬派支援自動存檔,比較不那麼麻煩一點
04/07 00:24, 7F

04/07 09:10, 6年前 , 8F
其實硬派有自動存檔 所以基本上打字機都不用也可以
04/07 09:10, 8F

04/07 09:11, 6年前 , 9F
硬派其實還好 不用商店活用迴避S級是OK的 惡夢後才難XD
04/07 09:11, 9F
主要是整理存檔時間點

04/07 09:20, 6年前 , 10F
大家都在地獄難度了,硬派怎樣隨便
04/07 09:20, 10F

04/07 09:32, 6年前 , 11F
不用商店被最後BOSS打一下就會死, 要拚S的心靈素質要很強..
04/07 09:32, 11F

04/07 09:33, 6年前 , 12F
我是說地獄難度
04/07 09:33, 12F
照難度推估,地獄S級很難不用商店

04/07 10:01, 6年前 , 13F
硬派有自動存檔喔 那很佛心啊
04/07 10:01, 13F
這次硬派只是第三難的…… 要白金要地獄S級 ※ 編輯: yukn732 (49.216.72.6 臺灣), 04/07/2020 11:02:12 ※ 編輯: yukn732 (49.216.72.6 臺灣), 04/07/2020 11:03:01 ※ 編輯: yukn732 (49.216.72.6 臺灣), 04/07/2020 11:03:38

04/07 12:10, 6年前 , 14F
自動存檔就是檢查點吧,只是不確定死亡次數會不會影
04/07 12:10, 14F

04/07 12:10, 6年前 , 15F
響評價
04/07 12:10, 15F

04/07 12:30, 6年前 , 16F
3的硬派感覺等於二代普通吧,可能還更簡單一點
04/07 12:30, 16F
略難一點啦,光那個黃血可以直接Game Over就有差 ※ 編輯: yukn732 (49.216.72.6 臺灣), 04/07/2020 13:12:24

04/07 16:56, 6年前 , 17F
反正S不看死亡次數 其實還好
04/07 16:56, 17F

04/07 16:57, 6年前 , 18F
拿S要注意的就是 死掉直接讀檔時間會累計 記得從標題讀
04/07 16:57, 18F
文章代碼(AID): #1UYpx_yU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Ypx_yU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