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惡靈古堡3重製版—遊戲雖短仍為佳作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夜想花)時間6年前 (2020/04/05 20:45), 編輯推噓13(13014)
留言27則, 1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趁著清明連假、經過1天半的奮戰, 惡靈古堡3重製版跟大部分玩家一樣, 標準難度約在5個多小時通關。 過程中覺得跟2代重製版相比簡單不少, 但整體遊玩感受是很滿足的。 ==============防雷分隔線============== 相較202RE的標準難度來說, 203RE的難度大幅降低, 玩家可以很輕鬆地找到油桶、電箱, 一次處理掉大部分的活屍, 以至於雖然活屍的數量好像增加了, 但玩家面對的感受卻是變簡單。 這部分也許是因為202RE的場景都在室內, 而且里昂跟克蕾兒不過是菜鳥警察及普通大學生, 當然不會有面對活屍的經驗。 而吉兒身為S.T.A.R.S.的一員, 又是洋館事件的倖存者, 在面對活屍時有更好的應對方式及利用環境也屬合理, 而這也算呼應到原版3代強調的新戰鬥系統, 只是連BOSS戰都變成大量利用環境因素就有點太過。 第一型態有電箱, 第二型態直接給地雷彈, 第三型態還是電箱, 第四型態用小槍、再把場景內該做的事做一做就結束了, 相較於202RE只有G2的貨櫃跟G3的2個氣瓶爆炸, (而且G2的貨櫃時機還很不好抓!!) 203RE的BOSS戰帶給玩家的危機感就弱很多。 甚至有網路大神第一型態用小刀就戳死了 = = 不過或許也因為如此, 這次除了輔助、標準、硬派之外, 又往上增加了2個難度, 以讓玩家能夠繼續挑戰高難度。 在遊戲推進過程中, 劇情的演出算是很豐富的, 能讓玩家充分帶入。 雖然有些討論會去針對原版跟重製版角色的戲份做比對, 但是畢竟有的人增加有的人減少, 這部分見仁見智,倒不算是太大的問題。 另外關於場景、敵人等是否完整呈現, 因板上已有其他文章討論不再贅述。 我其實很佩服能這樣一一比對的網友, 畢竟是20年前的遊戲了, 老實說當年玩過什麼我根本記不得 = = 最後是耐完度的部分, 203RE單趟通關的時間跟202RE差不多, 只不過因為沒有雙主角、表裡關, 確實是少了點重複玩的動機。 不過官方對此也加了2個難度, 而且我認為惡靈古堡系列向來不是以劇情取勝, 會重複玩的人不是為了挑戰自己就是要殺爽的, 4代、5代都有傭兵模式, 看是你虐活屍還是被虐。 至於褒貶不一的商店模式, 其實也只是把4代跟5代的商店搬過來而已, 算不了什麼了不起的事, 應該很多人都會為了無限武器努力刷錢吧!(至少我是啦) 整體而言, 這次203RE給我的遊戲體驗是滿足的, 而且都還沒進地獄難度虐一下(或被虐)怎麼能說玩完了呢? 只不過如果只是想單純玩一下看劇情的人, 確實會覺得遊戲太短啊、不耐玩啊~ 然後就到隔壁板拋售了(看看那跌幅之快...) 重製版先天就背負了原版盛名的壓力, 202RE沒有辦法在表裡關上做出更細膩的差異, 去年也是有很多批評的文章, 203RE我會覺得目前來說小輸202RE, 但依舊是佳作。 我也期待CAPCOM之後能再有新的內容丟出來, 放個傭兵模式什麼的出來也很好啊, 現在就賣掉稍嫌急了點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69.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090750.A.565.html

04/05 20:57, 6年前 , 1F
我先賣是因為等FF7 XDDD
04/05 20:57, 1F

04/05 21:01, 6年前 , 2F
你OK,我先賣
04/05 21:01, 2F

04/05 22:03, 6年前 , 3F
史上最快賣掉的一片 還不到24小時就破關賣出了,很希
04/05 22:03, 3F

04/05 22:03, 6年前 , 4F
望有追加劇情dlc打我臉
04/05 22:03, 4F

04/05 22:19, 6年前 , 5F
目前在玩噩夢,難度增加很有感,玩起來蠻有趣的
04/05 22:19, 5F

04/05 23:25, 6年前 , 6F
問題是賣不出去…
04/05 23:25, 6F

04/05 23:27, 6年前 , 7F
呃........我很快就脫手了......
04/05 23:27, 7F

04/05 23:40, 6年前 , 8F
1886
04/05 23:40, 8F

04/06 00:28, 6年前 , 9F
facebook社團的確是滿滿的惡靈re3拍賣文。我倒是玩數位
04/06 00:28, 9F

04/06 00:28, 6年前 , 10F
又買全新實體來收藏@@
04/06 00:28, 10F

04/06 00:31, 6年前 , 11F
很好奇惡靈7跟re3哪片比較短?(惡靈7太暈太噁了只玩一
04/06 00:31, 11F

04/06 00:31, 6年前 , 12F
小時就放棄了,聽說也很短?)
04/06 00:31, 12F

04/06 01:50, 6年前 , 13F
re2一周目單人也沒這麼短吧
04/06 01:50, 13F

04/06 02:30, 6年前 , 14F
這片把預算分去做反抗吧,主線超短
04/06 02:30, 14F

04/06 07:31, 6年前 , 15F
惡靈7第一次玩了8小時
04/06 07:31, 15F

04/06 07:31, 6年前 , 16F
惡靈3第一次5小時
04/06 07:31, 16F

04/06 08:28, 6年前 , 17F
我跟樓上差不多 早賣早享受 坐等FF7
04/06 08:28, 17F

04/06 09:15, 6年前 , 18F
說短? 一堆人不認同呢
04/06 09:15, 18F

04/06 10:52, 6年前 , 19F
我鐘樓戰忘記帶地雷彈爽玩到彈盡援絕 你說呢XD
04/06 10:52, 19F

04/06 12:23, 6年前 , 20F
長短是比出來的 原始的BIO2也是遠比BIO3長
04/06 12:23, 20F

04/06 12:23, 6年前 , 21F
所以REBIO3到底是要和BIO3比,還是和REBIO2比
04/06 12:23, 21F

04/06 14:41, 6年前 , 22F
當天破完當天賣,還好賣的快,價格掉超快
04/06 14:41, 22F

04/06 15:51, 6年前 , 23F
等DLC,希望有,不然真得有虧到的感覺
04/06 15:51, 23F

04/06 18:44, 6年前 , 24F
比1886呢?
04/06 18:44, 24F

04/07 09:13, 6年前 , 25F
屌打1886好嗎......
04/07 09:13, 25F

04/07 17:42, 6年前 , 26F
應該是做了反抗,後來覺得不會賣,但錢又砸了下去,所以
04/07 17:42, 26F

04/07 17:42, 6年前 , 27F
才跟re3綁在一起賣,並把3代關卡縮水。
04/07 17:42, 27F
文章代碼(AID): #1UYTB-Lb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YTB-Lb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