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漫威蜘蛛人 白金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L o S e r f a t n e r D)時間6年前 (2020/04/05 08:26), 6年前編輯推噓18(19122)
留言42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上個圖: https://i.imgur.com/GISg3lq.png
總算把這個快兩年的遊戲白金了。 當初會買這款遊戲,並不是因為我特別愛蜘蛛人,雖然他是我最愛的漫威超級英雄。 而是做這款遊戲的Insomniac Games,在我心目中是與頑皮狗齊名的公司。我最早玩的PS4遊 戲,就是Insomniac的《拉捷特與克拉克》,本人非常非常喜歡這一款遊戲,不僅好玩,又 有多樣性跟探險性。而剛好這正是Insomniac的創作特色 - 玩法多樣、開放性跟自由度高、 富有箇中趣味,相較頑皮狗側重平台式遊戲(platform game)跟電影式體驗而言。 剛好,Insomniac Games是頑皮狗的姐妹公司,兩家公司可謂拜把兄弟,自PS1時代一直互相 合作,除了造王者Mark Cerny大力幫忙兩家公司以外,兩家在PS1、PS2都各自推出了自家代 表作: PS1: 頑皮狗 - 《Crash Bandicoot》(袋狼系列) Insomniac - 《Spyro the Dragon》(寶貝龍) PS2: 頑皮狗 - 《Jak and Daxter》 Insomniac - 《Ratchet and Clank》 這些遊戲系列也都是代表作,都是當時的二當家。之後頑皮狗以《秘境探險》《最後生還者 成為備受尊敬,廣為人知的遊戲工作室,兩款也都獲得了高度評價。Insomniac則以《全 面抵抗》《Sunset Overdrive》還有《Ratchet & Clank》未來系列等優秀作品繼續闖天涯 。《漫威蜘蛛人》則成了PS4最棒的遊戲之一,廣受好評,銷量也高。 回到正題: 小時候曾經玩過一款動視出的蜘蛛人,非常的糞。超級英雄遊戲一直背負著臭名,超人64, 還有一大堆動視出的爛遊戲,直到阿卡漢騎士跟更上一層樓的漫威蜘蛛人,才對此大以改變 。 那我覺得這款在劇情上是合格的,雖然不及《秘境探險》或《最後生還者》的電影式敘事。 至少我們看到費斯克、心魔的肆虐跟八爪博士的真面目,也看到蜘蛛人跟MJ、博士的感情建 立跟發展,蜘蛛人與黑貓的關係...當然還有永遠的Stan Lee客串。當然,怪咖女是個大敗 筆,就像Jar Jar Binks一樣,又吵又煩,把她拿掉的話這個劇情就更上一層樓,沒想到DLC 還開了她三幅篇章,還要特別逮捕她....唉。 遊戲性的話,我覺得蜘蛛人的招式真的都又帥又酷。虐敵的感覺真的是爽翻天,不管是把人 吹到上面還是電擊都有爽感。當然除了bug以外,還有作業感重跟圍毆的問題。不過只要善 用道具基本上就可以把敵人一個一個轟飛。當然我打怪的時候都是無雙流無腦爽爽過,身上 的裝置能開多少就開多少沒在管的。當然死個一百遍,被RPG轟死、火箭人射死、被胖子打 死或不知道哪來的高科技打死都是正常的。 最後,我還是希望Insomniac能繼續開發新的IP,為PS5做為第一批遊戲的先鋒,也期待這家 公司在成為索尼旗下工作室後,能夠鴻圖大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23.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046379.A.A5C.html

04/05 08:36, 6年前 , 1F
這片真的是少數我可以忍受打鬥動畫這麼頻繁的 爽度很夠
04/05 08:36, 1F

04/05 09:13, 6年前 , 2F
吹上去以後用電的,然後下來再用衝擊波吹飛超爽哈哈
04/05 09:13, 2F

04/05 09:25, 6年前 , 3F
這片真的不錯,白金也不刁難
04/05 09:25, 3F

04/05 09:38, 6年前 , 4F
我最近也在玩 超爽的
04/05 09:38, 4F

04/05 09:40, 6年前 , 5F
這片是我第一片白金遊戲
04/05 09:40, 5F

04/05 10:49, 6年前 , 6F
將近9% 好高啊…
04/05 10:49, 6F

04/05 11:09, 6年前 , 7F
光看那個擺盪我就買了
04/05 11:09, 7F

04/05 11:19, 6年前 , 8F
破碎維度我有全破 這款玩到一半就擺爛了
04/05 11:19, 8F

04/05 11:20, 6年前 , 9F
可能是因為劇情太瑣碎了吧 可惜
04/05 11:20, 9F

04/05 11:20, 6年前 , 10F
代入感不佳
04/05 11:20, 10F

04/05 11:50, 6年前 , 11F
那個晃來晃去的 哪裡帶入感不佳 晃到我心曠神怡
04/05 11:50, 11F

04/05 11:54, 6年前 , 12F
拉傑特好玩,可惜續作沒什麼創新了
04/05 11:54, 12F

04/05 11:57, 6年前 , 13F
蜘蛛人打鬥感很爽,我連3個DLC也都100%,但作業感真
04/05 11:57, 13F

04/05 11:57, 6年前 , 14F
他媽的重
04/05 11:57, 14F

04/05 12:40, 6年前 , 15F
真的神作,美漫改編遊戲前3名無誤,唯一敗筆就是MJ太煩
04/05 12:40, 15F

04/05 12:40, 6年前 , 16F
人...
04/05 12:40, 16F

04/05 13:17, 6年前 , 17F
怪咖女最煩 MJ還好
04/05 13:17, 17F

04/05 13:33, 6年前 , 18F
女主中我最討厭MJ說...
04/05 13:33, 18F

04/05 13:35, 6年前 , 19F
白金神作!!
04/05 13:35, 19F

04/05 13:41, 6年前 , 20F
MJ還好吧,覺得黑貓在DLC裡比較煩,當然最煩的是怪咖女,因
04/05 13:41, 20F

04/05 13:41, 6年前 , 21F
為她我DLC卡很久沒玩了...
04/05 13:41, 21F

04/05 13:58, 6年前 , 22F
怪咖女我覺得還好啦 就最後一關追逐吃技術
04/05 13:58, 22F

04/05 14:39, 6年前 , 23F
好玩 希望可以有更多boss戰
04/05 14:39, 23F

04/05 14:40, 6年前 , 24F
這版MJ已經是最可愛的了 性格跟造型都是
04/05 14:40, 24F

04/05 15:05, 6年前 , 25F
我的意思不是任務或什麼的 是她在遊戲裡跟Jar Jar B
04/05 15:05, 25F

04/05 15:05, 6年前 , 26F
inks差不多 又吵又煩令人討厭
04/05 15:05, 26F

04/05 15:29, 6年前 , 27F
呃...........女朋友大約都這樣啦
04/05 15:29, 27F

04/05 15:29, 6年前 , 28F
我反而覺得寫實哈哈哈哈
04/05 15:29, 28F

04/05 15:47, 6年前 , 29F
之前上市只玩完一輪就封片了,獎盃只有55% 要解白
04/05 15:47, 29F

04/05 15:47, 6年前 , 30F
金需要玩新遊戲+嗎?新遊戲+跟本來第一輪有甚麼不
04/05 15:47, 30F

04/05 15:47, 6年前 , 31F
同的地方嗎?
04/05 15:47, 31F

04/05 15:57, 6年前 , 32F
白金不用新遊戲+ 分開的
04/05 15:57, 32F

04/05 16:19, 6年前 , 33F
MJ煩人?呵呵,講這種話一看就是單身大法師
04/05 16:19, 33F
哈哈哈哈哈 incels on suicide watch

04/05 16:59, 6年前 , 34F
推 正在玩 很棒
04/05 16:59, 34F

04/05 19:03, 6年前 , 35F
追無人機摔手把
04/05 19:03, 35F

04/05 19:52, 6年前 , 36F
MJ真的還好+1 女朋友就這樣
04/05 19:52, 36F

04/05 19:53, 6年前 , 37F
是說我前面幾段其中一個目的是釣CJ貓 嘻嘻
04/05 19:53, 37F
錯字更正 ※ 編輯: radiohead56 (101.136.187.58 臺灣), 04/05/2020 19:53:39

04/06 03:33, 6年前 , 38F
這款真的好玩,我還特別去對照紐約地圖,有不少彩蛋啊
04/06 03:33, 38F

04/06 03:33, 6年前 , 39F
打鬥很多招式也多容易手忙腳亂,但真的不無聊也有難度
04/06 03:33, 39F

04/06 08:01, 6年前 , 40F
追無人機讓人不開心
04/06 08:01, 40F

04/06 09:31, 6年前 , 41F
我的第一片白金+1
04/06 09:31, 41F

04/07 15:33, 6年前 , 42F
我的第一片白金+1
04/07 15:33, 42F
文章代碼(AID): #1UYIMhfS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YIMhfS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