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卡普空的最後生還者:reBio3一輪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archer)時間6年前 (2020/04/04 20:19), 6年前編輯推噓23(25229)
留言56則, 3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標準難度破台,時間5個多小時,以下無劇情雷。雖然小時候有玩過Bio3,但劇情幾乎忘 光光,所以不太在意新舊問題;但是會和reBio2比較。 其實從第一輪的遊戲時間來看,長度和reBio2一輪差不多。不過個人體感上確實覺得比 reBio2稍為短一些,我覺得最大原因就是總場景變多,但是每個場景時間都很短,路線很 單純,讓整個遊戲過程非常線性。 反觀reBio2其實也就三張大地圖,玩家要東跑西跑蒐集道具前進。這兩種方式的差別體現 在reBio2需要研究最佳路線,資源規劃;而reBio3就是一路邊搜刮邊前進,根本沒有最佳 路線和資源規劃的遊玩要素。 然後劇情又是吉兒跟卡洛斯整合在一起,其實依照劇情來看,兩人很多地方都是在不同時 間經過。如果都能作出來,並且路上資源只能給一人撿,也許會更有資源規劃的要素。 各種武器使用頻率上,散彈槍當然是僵屍遊戲的招牌武器,任何情況幾乎都能使用。 打大怪都是用榴彈槍,但是這次合成方式與reBio2完全不同,榴彈有自己的組合素材。這 導致普通火藥到後期根本可有可無。 閃電之鷹出場實在太後期,根本是打王專用,導致存在變很低。 卡洛斯的武器只有兩種,根本沒有搭配空間,反正就衝鋒槍突突突,大怪丟投擲武器。 reBio3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劇情演出。這點相對於reBio2是全面進化,劇情推送合理許多, 演出頻率也相當頻繁,確實是會一直想看接下來的劇情。reBio2演出時角色表情還有點僵 硬,reBio3就很自然。 高密度演出,極線性地圖,搜刮資源合成,這不就是最後生還者的模式嗎?連一輪的遊戲 時間都差不多。reBio3就是卡普空的最後生還者,它只是劇情與系統上與reBio2有關係,但本質上是不同方向的設計。如果是從這角度來看,reBio3其實蠻 成功的。對了,reBio3也和最後生還者一樣有多人模式。 破台後看了一下,這次有5個難度?而且S評價直接限制存檔5次。看來高難度S評價通關才 是reBio3最大的挑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34.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002752.A.566.html

04/04 20:23, 6年前 , 1F
你可以解無限火箭炮也能S喔
04/04 20:23, 1F
無限火箭炮的點數還不如直接挑戰

04/04 20:27, 6年前 , 2F
整體來說認同,不同最後生還者一輪時間很長吧
04/04 20:27, 2F
最後生還者一輪也差不多這時間吧?沒有差非常多 ※ 編輯: yukn732 (101.9.163.210 臺灣), 04/04/2020 20:27:40

04/04 20:27, 6年前 , 3F
場景也是很豐富
04/04 20:27, 3F

04/04 20:28, 6年前 , 4F
記得最後生還者正常慢慢打一輪大概有個12-15小時
04/04 20:28, 4F
那我可能太久沒玩記錯了XD ※ 編輯: yukn732 (101.9.163.210 臺灣), 04/04/2020 20:28:35 ※ 編輯: yukn732 (101.9.163.210 臺灣), 04/04/2020 20:29:27

04/04 20:30, 6年前 , 5F
reBIO3當初看預告沒感覺,實際上玩了覺得
04/04 20:30, 5F

04/04 20:31, 6年前 , 6F
光影和一些特效有進步,也可能是劇情演出加分
04/04 20:31, 6F

04/04 20:34, 6年前 , 7F
生還者正常玩15小時一輪
04/04 20:34, 7F

04/04 20:35, 6年前 , 8F
3代劇情演出和戰鬥系統贏2代,其他都輸
04/04 20:35, 8F

04/04 20:36, 6年前 , 9F
喔吉兒魅力加乘也贏2代
04/04 20:36, 9F
你說的優點我舉雙手贊成 ※ 編輯: yukn732 (101.9.163.210 臺灣), 04/04/2020 20:42:49

04/04 20:55, 6年前 , 10F
其實要完全不存檔不難呀,重點是要不死,我死太多次又堅
04/04 20:55, 10F

04/04 20:55, 6年前 , 11F
持不用急救噴霧結果只有廢物C級...
04/04 20:55, 11F

04/04 20:56, 6年前 , 12F
然後吉兒穿上經典平口裝真的很正
04/04 20:56, 12F

04/04 20:57, 6年前 , 13F
樓上是時間拉太長吧?
04/04 20:57, 13F

04/04 21:01, 6年前 , 14F
最好你能5小時破最終生還者,胡說八道
04/04 21:01, 14F

04/04 21:04, 6年前 , 15F
其實已經開始期待RE bio4了
04/04 21:04, 15F

04/04 21:05, 6年前 , 16F
然後查了一下最後生還者speed run 目前最快紀錄好像是
04/04 21:05, 16F

04/04 21:05, 6年前 , 17F
2小時50分19秒
04/04 21:05, 17F

04/04 21:05, 6年前 , 18F

04/04 21:06, 6年前 , 19F
當然有跳過中間過場動畫
04/04 21:06, 19F

04/04 21:08, 6年前 , 20F
劇情演出有時想吐槽 追跡者明明可以直接殺死主角
04/04 21:08, 20F

04/04 21:08, 6年前 , 21F
卻只是抓起來等主角掙脫/反擊
04/04 21:08, 21F

04/04 21:20, 6年前 , 22F
哈哈哈哈
04/04 21:20, 22F

04/04 21:20, 6年前 , 23F
有無限火箭又不會太難開的話真是手殘黨福音…
04/04 21:20, 23F

04/04 21:23, 6年前 , 24F
哇靠 存檔五次好佛
04/04 21:23, 24F

04/04 21:30, 6年前 , 25F
無限武器很好開 直接玩輔助模式散彈槍無雙就好了
04/04 21:30, 25F

04/04 21:33, 6年前 , 26F
可以去玩一下連線模式,超好玩
04/04 21:33, 26F

04/04 21:34, 6年前 , 27F
長度差很多吧 我這片都壓到一小時破關了
04/04 21:34, 27F

04/04 22:37, 6年前 , 28F
最後生還者還蠻長的啊
04/04 22:37, 28F

04/04 23:12, 6年前 , 29F
最後生還者我玩了三個週末
04/04 23:12, 29F

04/04 23:17, 6年前 , 30F
rebio3根本重開機了變得有點像外傳
04/04 23:17, 30F

04/04 23:21, 6年前 , 31F
原版三代就是外傳性質
04/04 23:21, 31F

04/04 23:26, 6年前 , 32F
我覺得多人連線好玩 但如果真的沒興趣的 1800真的算貴
04/04 23:26, 32F

04/04 23:26, 6年前 , 33F
可以等特價也無妨
04/04 23:26, 33F

04/04 23:32, 6年前 , 34F
我玩9個小時看滿吉兒的香肩大滿足 玩過舊版也覺得好玩
04/04 23:32, 34F

04/05 00:49, 6年前 , 35F
只好等聖女密碼重製版了O)
04/05 00:49, 35F

04/05 01:45, 6年前 , 36F
生還者10小以上
04/05 01:45, 36F

04/05 02:39, 6年前 , 37F
個人覺得這代改成打寶模式。除了造福手殘族以外。就是遊
04/05 02:39, 37F

04/05 02:40, 6年前 , 38F
戲變更耐玩。想要無限火箭筒只能一直打。但對手感玩家如
04/05 02:40, 38F

04/05 02:40, 6年前 , 39F
果HC評價S。可能一天玩玩就不玩了
04/05 02:40, 39F

04/05 02:55, 6年前 , 40F
又一個魔戒抄天堂…原作BIO3是20年前的遊戲
04/05 02:55, 40F

04/05 02:56, 6年前 , 41F
一樣是搜刮彈藥資源過關看劇情
04/05 02:56, 41F

04/05 02:58, 6年前 , 42F
BIO以前就作過多人模式,這次整合進RE3而已
04/05 02:58, 42F

04/05 03:14, 6年前 , 43F
不知道為啥那麼多人的記憶BIO3是恐怖遊戲XD
04/05 03:14, 43F

04/05 03:15, 6年前 , 44F
傳說中的曼德拉效應嗎,BIO3本來就是虐殺敵人片了
04/05 03:15, 44F

04/05 03:15, 6年前 , 45F
和BIO2差太多當時的評價蠻兩極的
04/05 03:15, 45F

04/05 03:38, 6年前 , 46F
還沒玩3,但如果3的長度跟2一輪一樣,那最後生還者比3長很
04/05 03:38, 46F

04/05 03:38, 6年前 , 47F
多吧
04/05 03:38, 47F

04/05 03:49, 6年前 , 48F
3代也沒那麼虐,但以前3就是被拿來噴的XD
04/05 03:49, 48F

04/05 04:14, 6年前 , 49F
縮圖看起來遊戲都好精緻
04/05 04:14, 49F

04/05 06:42, 6年前 , 50F
3以前因為大部分地方都相對空曠 2還要凌波微步閃活
04/05 06:42, 50F

04/05 06:42, 6年前 , 51F
屍 3根本跑過去就好 難度真的相對低
04/05 06:42, 51F

04/05 07:29, 6年前 , 52F
我只記得我的冷凍彈沒了~~
04/05 07:29, 52F

04/05 09:04, 6年前 , 53F
系統結算沒有把過場動畫和子彈時間算進去,實際上的體
04/05 09:04, 53F

04/05 09:04, 6年前 , 54F
感時間應該會比5,6小時還要長
04/05 09:04, 54F

04/05 09:19, 6年前 , 55F
我打完9小時
04/05 09:19, 55F

04/07 16:19, 6年前 , 56F
可以等re4了嗎
04/07 16:19, 56F
文章代碼(AID): #1UY7j0Lc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Y7j0Lc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