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鍋炒的海賊無雙4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全寶藍)時間6年前 (2020/04/02 00:59), 編輯推噓17(1817)
留言26則, 2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終於拿到海賊無双4了,簡單心得就是: 閃亂神樂+Fate extella link+海賊無雙系列 從2代建立的boost+kizuna攻擊系統被拿掉,boost和無雙技加入和fate extella link幾 乎一樣的特殊技系統內。跳躍鍵復活。Dash鍵改到○並且套用閃亂神樂的飛翔攻擊系統。 (所以不是沒無雙技,是全部做在特殊技裏面。玩過2-3代的話一下子就看出了) 海賊無雙這個IP,也是萬惡的萬代少數漫畫改編遊戲中,越做越好的系列之一。評價不好 的1代沒玩過,23代也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2代改進動作系統,並加入爆氣攻擊;還有成 長系統等等奠定基礎。三代發展了KIZUNA絆攻擊系統,集滿KIZUNA可以和NPC發合體無雙 。另外除了可操作角色外,有仲間NPC可以在KIZUNA升2階後,在C技上多按一個三角或方 塊,放出NPC攻擊。 不過這些在四代都被改掉了。只保留傳統C技。特殊技R1+○/□/△ 這個系統,真的是來 自於Fate extella Link。連介面都長的很像。然後排列方式很尻武力,固定R1+○是爆氣 ,R1+△是無雙技等等。 除了特殊技,這次四代多了所謂的空中攻擊。仔細遊玩後發現=閃亂神樂飛翔攻擊。我用 閃亂神樂按法就是可以把敵人空連到死,完全順手,只差別海賊無双4有體力值,閃亂神 樂發動陽閃或陰閃,就無限制連到爽。 角色類型無懸念了,直接套用蛇魔的分法力量速度技巧,只是多出一個空中類型。雖然這 也是3代沒有這樣劃分,可是多了角色類型,玩久了好像和蛇魔分法本質上沒有甚麼不同 。 所以在標題寫上大鍋炒,真心覺得4代用了好幾種其他無雙遊戲元素,比較沒有創新感覺 。 接著講講關於開場動畫……4代真的很混!123代都有開場動畫,4代那個開場……一本書 翻頁後接語音……馬的傻眼!我以為我是按掉開場動畫,結果不是,進galley看開場就這 麼草率……好歹3代開場主題是三兄弟和帶出サポ,二代是千陽號和夢幻旅程,1代也有一 段開場大致帶出海賊故事。這點我覺得不行,感覺就差了。 除了開場混,3代的過場動畫也被當兼用卡繼續在4代使用,有點混啊QQ。劇情過場大量使 用運算倒可以接受,畢竟在戰國無雙4就這麼用了。可是連3代動畫也搬過來,實在是... 4代的故事模式大抵延續3代下來。所以跳過前面包括東海的故事,直接選海賊王6個章節 到和之國編。3代走法是一個章節一個戰場,4代就是大章節數個戰場,把故事講詳細一點 。而3代的dream模式在4代也延續下來,只是改成章節進行。和三代打島嶼不太一樣。 然後硬幣成長系統大變動,應該是不用特別去刷黃色硬幣(3代為了突破成長界限要刷硬 幣真的很吐血)。海圖的成長方式比較人性一點。 嚴格來說4代之於3代,某些部分也是大改,但是秉持光榮無雙一貫的有進步就有退步的作 風,做好成長系統但是戰鬥系統和開頭動畫就混了。整體而言就不會好到哪裡去,也不會 差到哪裡。 只是玩過太多款無雙,包括海賊無雙系列的我來說,是真的看到太多別作的影子。所以也 很難說推薦或好或不好。就打起來感覺還不錯吧!最後再次強調空中攻擊真的就是閃亂的 套路,一路打下來我就當閃亂神樂在玩。普攻+○=空連連到死基本上4代也可以做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83.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5760385.A.0DB.html

04/02 02:17, 6年前 , 1F
推 心得
04/02 02:17, 1F

04/02 07:14, 6年前 , 2F
看大家普遍還是好評 但我是劇情派有DLC再玩好了 推 心得
04/02 07:14, 2F

04/02 08:35, 6年前 , 3F
大推紳士無雙 真的評論的很精確 劇情很混
04/02 08:35, 3F

04/02 08:55, 6年前 , 4F
劇情真的哈哈 不過玩起來真的爽 會想重看對決卡塔克利的部
04/02 08:55, 4F

04/02 08:55, 6年前 , 5F
04/02 08:55, 5F

04/02 08:55, 6年前 , 6F
不過居魯士蕾貝卡那段還是很感人
04/02 08:55, 6F

04/02 08:59, 6年前 , 7F
博客來還是沒出貨
04/02 08:59, 7F

04/02 09:24, 6年前 , 8F
三代劇情雖然每個篇章都有 但細節都被跳過很多
04/02 09:24, 8F

04/02 09:31, 6年前 , 9F
也不要創新了 萬代把能玩的直接貼皮就算了 jojo來一下吧
04/02 09:31, 9F

04/02 10:42, 6年前 , 10F
這白金超好拿
04/02 10:42, 10F

04/02 11:14, 6年前 , 11F
博客來,惡靈古堡出貨了
04/02 11:14, 11F

04/02 11:56, 6年前 , 12F
請問操作角色有可能會再增加嗎? 還是就固定這幾隻了@@?
04/02 11:56, 12F

04/02 11:57, 6年前 , 13F
(指目前不存在於遊戲中的角色
04/02 11:57, 13F

04/02 12:23, 6年前 , 14F
有啊,日後會新增九隻可操作角色
04/02 12:23, 14F

04/02 13:48, 6年前 , 15F
三代香波地劇情基德整個人被拔掉XD
04/02 13:48, 15F

04/02 13:50, 6年前 , 16F
卡二揍人超爽的
04/02 13:50, 16F

04/02 14:16, 6年前 , 17F
身為前面三代都沒玩的玩家覺得還可以 仁王玩累了切這款
04/02 14:16, 17F

04/02 14:16, 6年前 , 18F
還滿舒壓
04/02 14:16, 18F

04/02 14:37, 6年前 , 19F
還不就是個無雙 ~~~~
04/02 14:37, 19F

04/02 14:37, 6年前 , 20F
沒有艾涅爾可以用很崩潰 希望到時候可以加...
04/02 14:37, 20F

04/02 17:16, 6年前 , 21F
覺得比三代好!不過身為海賊迷,兩代都要收藏啦
04/02 17:16, 21F

04/02 18:03, 6年前 , 22F
整體算大幅度進步 還是非常推薦
04/02 18:03, 22F

04/03 01:13, 6年前 , 23F
地圖做得比三代二代好,地圖的帶入感很夠
04/03 01:13, 23F

04/03 18:07, 6年前 , 24F
劇情有著墨的關卡比三代好 三代一個島一關而已
04/03 18:07, 24F

04/04 18:38, 6年前 , 25F
凱洛特沒有月獅變身真的很可惜
04/04 18:38, 25F

04/10 15:08, 6年前 , 26F
覺得屌打三代
04/10 15:08, 26F
文章代碼(AID): #1UXCY13R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XCY13R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