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毀滅戰士:永恆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大叔見習)時間6年前 (2020/03/26 18:32), 6年前編輯推噓28(28029)
留言57則, 2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豪 因為之前玩的毀滅戰士2016還不錯,所以我也很期待這次的永恆 破完一輪後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這遊戲好玩歸好玩,不過呢 好難喔 個人的DOOM經驗也就PS4上的2016版而已 我這次玩到一半就覺得...怎麼那麼難? 我記得上次玩2016的時候也沒甚麼挫折感,順順的推到底 這次的永恆,我玩普通(預設)難度,玩到後面個人覺得有些煩躁 雖然我玩電動不算特別厲害,不過我也已經很習慣用搖桿玩FPS 不過這次的DOOM是第一款讓我覺得「早知道就玩PC版」的FPS 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讓這遊戲變得有點太...先不說難,不過很煩人 1.太容易被包圍 DOOM這遊戲的節奏很快,很強調隨時移動 可是這次太多移動快速/體型龐大的怪,常常繞一繞就被包圍 又因為怪很大所以沒辦法跳出去 常常打了好久結果一個不小心被包圍,跳不出去,大怪又秒不掉,又很多飛彈向你招呼 沒多久就死了 2.子彈太少 我知道這是因為製作團隊想強調遊戲機制,要用電鋸鋸怪才會補子彈 雖然可以升級讓子彈變多,但前期真的身上隨時沒子彈 (2016版本我印象中電鋸很稀少,所以我都會扣著,前面一直忘記鋸怪) 到後期,大怪變多,電鋸沒3格油料鋸不下去 常常急著補子彈想找小怪鋸,結果系統判定你是瞄準旁邊的大怪, 然後顯示你油料不足,硬是給你3秒硬直(無法動作) 常常彈盡援絕又沒血,結果拉電鋸拉到死 然後又好死不死有一隻大怪(潛行者)長得跟小怪很像 跑過去才發現鋸不下去,只好又趕快跳走 3.很吃準度/轉頭速度/反應 節奏那麼快的遊戲,後期還有只能打頭的機器人 先不說後期 前期就有的粉紅怪,轉頭轉超快是怎樣 單挑時想跳起來閃,轉頭瞄背時他已經面對你準備要撞了 要跳起來閃只能跳的同時轉身 一對一就算了,後期狂出,往哪閃都不知道 你可能會說「阿你是不會調靈敏度喔?」 調快我就瞄不準,瞄不準一樣是打不中,打不中就是死掉重來 另外就是我最不爽的劫盜者,你說當王就算了,當小怪出是怎樣 好險製作團隊很識相不會在一堆怪裡面同時出給你 可是只要出現就真的很煩 對他開槍他會擋,跑走會放狗,太近會對你開槍把你推走, 最夭壽的就是他會主動靠近你對你開槍,場面已經很亂了還被推來推去, 有時候還會被推下地圖 非要跟他單挑不可,開BFG還會擋你,非要你抓破綻打 你都忙不過來了還來這種拖節奏的設計,真的很煩 我覺得這遊戲最大的敗筆就是劫盜者 最後就是一些其他的小抱怨, 像是輔助瞄準有跟沒有一樣,個人體感只有在開鏡時會出現幫你瞄頭,其餘都沒有 還有,雖然可能是我爛,不過武器不防個呆嗎? 常常你打到子彈沒有,就切去唯一還有子彈的BFG, R2壓著還來不及罵髒話你的BFG就射出去了 魔堝也是,常常大怪剁完要切回去,直接開武器輪盤換武器,結果還是魔堝 直接再幫你剁一隻小怪,賺 玩到後面遇到戰鬥我的反應不是「我要把惡魔幹爆!」 而是「怎麼還有啊煩欸!」 配上前面提到很拖節奏的設計,再加上PS4Pro起飛一般的風扇聲,真的很想早點破完 而且我中途還閃退3次,好險檢查點都有存到,不然我很有可能已經把搖桿吃掉了 還是蠻好玩的啦,不過我不會玩第二輪了 -- 作者 a000000000 (a十個零)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四叉貓這個死臭甲到底在紅三小? 時間 Thu Mar 23 13:05:28 2017

03/23 13:18,
這隻偽物喇 大家不要被騙惹 斬惹他
03/23 13: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87.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5218721.A.A7A.html

03/26 19:13, 6年前 , 1F
一代除了地圖設計外沒啥槽點,二代看你這樣講感覺彈
03/26 19:13, 1F

03/26 19:13, 6年前 , 2F
藥蠻窮的好險沒入
03/26 19:13, 2F

03/26 19:14, 6年前 , 3F
這種快節奏用手把玩滿讓人佩服的
03/26 19:14, 3F
節奏快還好 我覺得這次有太多跟快節奏衝突的設計了

03/26 19:47, 6年前 , 4F
其實我很愛早期的三代,恐怖驚悚玩起來很刺激,2016其實也
03/26 19:47, 4F

03/26 19:48, 6年前 , 5F
不錯玩,本來試玩還好,一玩本體就很順的玩到破,這次的永恆
03/26 19:48, 5F

03/26 19:48, 6年前 , 6F
還在觀望中,之後還是會買來玩吧!手把我以前也玩不慣= =
03/26 19:48, 6F

03/26 19:58, 6年前 , 7F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覺得這代地圖比較不精緻的感覺,上一代
03/26 19:58, 7F

03/26 19:58, 6年前 , 8F
我覺得很棒
03/26 19:58, 8F

03/26 20:02, 6年前 , 9F
我也有買 覺得很難
03/26 20:02, 9F

03/26 20:02, 6年前 , 10F
前期我被蜘蛛跟追擊者包就死了
03/26 20:02, 10F
後期你看到蜘蛛你還會覺得開心 因為比其他的好應付很多

03/26 20:25, 6年前 , 11F
前作每次戰鬥就是四面八方塞一大坨怪圍毆搞到很不耐煩
03/26 20:25, 11F

03/26 20:26, 6年前 , 12F
這次雖然買了(還沒玩).. 我看我可以直接開簡單好了qq
03/26 20:26, 12F

03/26 20:32, 6年前 , 13F
我也是手把玩的 有些弱點小到不像話 超難瞄..
03/26 20:32, 13F

03/26 20:39, 6年前 , 14F
真的比2016難,目前才到任務3,看到蜘蛛沒趕快反應
03/26 20:39, 14F

03/26 20:39, 6年前 , 15F
很快就死,而且牠的臉好機掰
03/26 20:39, 15F
蜘蛛、肥球、還有後期的魅客機器人 可以用機關槍稍微瞄弱點(頭頂的炮/雙手的炮/頭)裝瞄準鏡強化 L2瞄了直接開槍 輔助瞄準會幫你把準心帶到弱點那 很方便 ※ 編輯: Zeeslan (36.230.87.212 臺灣), 03/26/2020 20:46:36

03/26 20:49, 6年前 , 16F
還有中文字體也太可愛了吧
03/26 20:49, 16F

03/26 21:07, 6年前 , 17F
有人在YT翻譯製作人訪談,這代就是要你瘋狂移動兼切武器
03/26 21:07, 17F

03/26 22:00, 6年前 , 18F
我玩PC,但玩很順 不過的確覺得難度有比16年難那麼點
03/26 22:00, 18F

03/26 22:02, 6年前 , 19F
而且還是一樣迷路到爆...
03/26 22:02, 19F

03/26 22:07, 6年前 , 20F
選菜雞模式啊XD
03/26 22:07, 20F

03/26 22:22, 6年前 , 21F
轉頭快和吃準度都有解 選那個跳起來瞄準有慢動作的天
03/26 22:22, 21F

03/26 22:23, 6年前 , 22F
賦就可以讓你好瞄多了 還可以在那順間用連發造成成噸
03/26 22:23, 22F

03/26 22:24, 6年前 , 23F
傷害 讓 你快速搞定難搞的怪再跑走迂迴
03/26 22:24, 23F

03/26 22:25, 6年前 , 24F
不過我也認同這代難度比較高 我調成第2難才玩的下去XD
03/26 22:25, 24F

03/26 22:27, 6年前 , 25F
但還是玩的滿爽的 doom就是要享受在敵陣中衝殺的快感
03/26 22:27, 25F

03/26 23:42, 6年前 , 26F
我2016那代後期就打怪打的有點煩躁 這代會不會覺得
03/26 23:42, 26F

03/26 23:42, 6年前 , 27F
更煩XD
03/26 23:42, 27F

03/26 23:54, 6年前 , 28F
第一次玩選超級暴力真的蠻難的,但是撿到秘技開來
03/26 23:54, 28F

03/26 23:54, 6年前 , 29F
打就會變很爽
03/26 23:54, 29F

03/27 00:29, 6年前 , 30F
劫盜者真的很煩,看到他就會不想玩了
03/27 00:29, 30F

03/27 04:34, 6年前 , 31F
自動切武器可以進設定關掉
03/27 04:34, 31F

03/27 04:35, 6年前 , 32F
然後真的要說中文字體很退火
03/27 04:35, 32F

03/27 07:35, 6年前 , 33F
2016我就覺得有點難了,而且也是有煩躁跟害怕的感覺,
03/27 07:35, 33F

03/27 07:35, 6年前 , 34F
根本就不爽啊@@
03/27 07:35, 34F

03/27 08:31, 6年前 , 35F
一開始也覺得彈藥有夠缺,但習慣電鋸不省&炸彈噴火cd完記
03/27 08:31, 35F

03/27 08:31, 6年前 , 36F
得用之後,也是能像2016一樣超級散彈+電漿兩把槍處理掉8
03/27 08:31, 36F

03/27 08:32, 6年前 , 37F
成以上的狀況,不過我只打ultra violence而已,nightmare
03/27 08:32, 37F

03/27 08:32, 6年前 , 38F
不知道適不適用
03/27 08:32, 38F

03/27 10:24, 6年前 , 39F
後面BOSS戰要一直跑來跑去打小怪補血拿彈藥 打到有點
03/27 10:24, 39F

03/27 10:24, 6年前 , 40F
煩 還好死個幾次可以直接開掛才過關
03/27 10:24, 40F

03/27 11:04, 6年前 , 41F
劫盜者抓到節奏用雙管幹他有機會讓他衝過來就硬直,但後
03/27 11:04, 41F

03/27 11:04, 6年前 , 42F
面幾關會放在一輪怪之後出來真的G8
03/27 11:04, 42F

03/27 11:17, 6年前 , 43F
對待小怪跟電鋸的觀念改了之後順很多
03/27 11:17, 43F

03/27 12:04, 6年前 , 44F
我光2016就覺得煩躁了 QQ 越玩越像捉迷藏
03/27 12:04, 44F

03/27 12:20, 6年前 , 45F
我覺得有些怪血太厚,有些武器如果沒升好超難打的
03/27 12:20, 45F

03/27 13:59, 6年前 , 46F
這款的觀念就是不要怕,要怕的是惡魔XDDDDD
03/27 13:59, 46F

03/27 13:59, 6年前 , 47F
保持移動跟武器不間斷的切換很重要
03/27 13:59, 47F

03/27 14:00, 6年前 , 48F
我雲玩家 還以為那中文字體是上傳影片的人key的
03/27 14:00, 48F

03/27 14:00, 6年前 , 49F
沒想到居然是內建 太萌了吧
03/27 14:00, 49F

03/27 15:08, 6年前 , 50F
要你升級合理吧 讓你一把打到尾才是奇怪
03/27 15:08, 50F

03/27 22:03, 6年前 , 51F
很難喔…?看別人玩還滿想買的說
03/27 22:03, 51F

03/28 00:41, 6年前 , 52F
再難應該也不會比德軍總部2難吧,德軍總部我normal第
03/28 00:41, 52F

03/28 00:41, 6年前 , 53F
一關就死到棄坑了
03/28 00:41, 53F

03/28 02:20, 6年前 , 54F
個人覺得跟2016比難滿多的
03/28 02:20, 54F

03/28 02:21, 6年前 , 55F

03/28 02:21, 6年前 , 56F
順便鞭個中文字體...喜你老某啊!
03/28 02:21, 56F

03/28 11:35, 6年前 , 57F
滿可愛的阿XDD
03/28 11:35, 57F
文章代碼(AID): #1UV8IXfw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V8IXfw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