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選角色想法閒聊

看板PCReDive (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作者 (玻璃心智障)時間3周前 (2026/06/06 12:55), 2周前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7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在資源有限情況下, 以前會想,抽卡時如何選擇角色。 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調整想法,也不知道是對是錯; 最近適逢深淵活動, 剛好我的水屬性角色相對缺較多,加上隔幾天會出大公主, 因此又重新思考如何選角這個問題。 以前玩的時候,有人推薦vash表,於是後來習慣參考他的表。 這是目前填坑情形 (黑框表持有) https://imgpoi.com/i/35CWGE.png
由上而下開始說起: 1. 火的話每次步武姬我都用借的,感覺好像就這樣一直借下去也ok XD 2. 水的話,這次深淵才發現自己有夠缺, 也藉此機會意識到當某個屬性缺很大的時候, 若石頭數量尚可,即便該角色並非很強,也可能要補一下。 以免要出隊伍時發現少2個以上。(以前我通常僅抽較強的角色) 舉例來說,雪野當時應該抽一下。 2.1 至於像苑或煉金望這類舊角,之前聽聞舊角池建議想要的有2個以上再補。 感覺這招不錯。 3. 風屬性而言, 風物由於只缺豬妹,像這種缺角較少的情況下,跳過該角色就相對ok, 因為借角方便。 若套用這個觀念,風法的大公主好像可以用借的? 4. 光物: 涅妃聽說未來會半送,因此暫時不用擔心。 光法: 雖然看左側的"基本member"欄位,我只缺霞,因此不用抽; 然而以前陣子而言,兔女郎真步似乎常上場, 這樣變成重要角色我缺2個以上, 因此霞沒抽我感覺自己有些判斷失誤。 (霞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愛想抽就是,雖然當時石頭考量忍了下來) 5. 暗物的話,我稍微缺,像表上的月月、蛇女等,因此泳裝若菜我可能會抽。 暗法聽說黑貓很強,這種我通常不考慮是否該屬性有缺,會盡量抽。 簡言之: a. 該屬性缺的不多,新角強度普通 > 可考慮跳過 b. 該屬性缺的不多,新角強度不錯 > 可抽 c. 該屬性缺較多,新角強度普通 > 考慮抽 d. 該屬性缺較多,新角強度不錯 > 要抽 以上是以新人角度來看,可能有誤謬。 另外,有時若剛好遇到喜歡的角色, 這時就會陷入喪心病狂狀態,會盡量設法獲得。 例如某次買來的兌換券直接換了咖啡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P3VLucOjU
換了之後有段時間都在練習場看他的出招動作,雖說沒什麼上場機會, 首頁現在也放咖啡貓,每天都咖啡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73.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ReDive/M.1780721751.A.0FD.html

06/06 15:53, 3周前 , 1F
有時候也要看角色的定位
06/06 15:53, 1F

06/06 15:53, 3周前 , 2F
多功能輔助或是加速這類的角色迭代比較慢 抽的優先
06/06 15:53, 2F

06/06 15:53, 3周前 , 3F
度就會比較高
06/06 15:53, 3F

06/06 15:53, 3周前 , 4F
純火力輸出的通常比較容易被新的角色取代 就比較會
06/06 15:53, 4F

06/06 15:53, 3周前 , 5F
放掉
06/06 15:53, 5F

06/06 15:54, 3周前 , 6F
不過你的理解也是沒有錯啦 到了某個時期就會開始想
06/06 15:54, 6F

06/06 15:54, 3周前 , 7F
稍微補全自己較弱的屬性讓能推的東西更多
06/06 15:54, 7F
是,誠如rain大說的, 一開始朝著湊齊某個屬性湊齊前進,(例如暗法、風物、火物) 而到了某個時期,開始想稍微補全較弱屬性。

06/06 16:15, 3周前 , 8F
光物等姬塔開SP1、新年佩可專二還可以撐
06/06 16:15, 8F

06/06 16:17, 3周前 , 9F
補角色可以等周年會開有償石1500十連補NEW角,你有償石有
06/06 16:17, 9F

06/06 16:17, 3周前 , 10F
夠可以補5個NEW(1500石X5),但不能指定就是
06/06 16:17, 10F
是,最近正在湊吉塔sp1,新年佩可我沒有。 (話說我每次輸入"佩可"搜尋都沒有,得用"貪"或"貪吃"搜尋才能找到佩可XD) 有償石頭1500活動確實期盼已久, 我從上上個月就開始每個月月底買石頭湊了。 雖然不能指定,但有機會補就令人期待。 話說上回抽到後忘記改變設定 (將已經抽到的那位改成別人), 希望這次不會耍笨。

06/06 19:28, 3周前 , 11F
偏火力角就頂多讓你要多打一次,就除了限只打一次的都還好
06/06 19:28, 11F

06/07 02:28, 2周前 , 12F
強度來看一定是缺多的先抽 不然連借一隻都打不了
06/07 02:28, 12F
確實。 現在回想,好像每個時期抽卡的方向不同。 前期: 湊出幾個常用隊伍 (相對齊全的屬性先抽) 前期過後: 缺多的先抽 (以免借1隻也打不了)

06/08 12:21, 2周前 , 13F
環境決定優勢角色,現在是坦克角頻率高的時代,飾品防
06/08 12:21, 13F

06/08 12:21, 2周前 , 14F
禦也剛開,可以猜未來各屬出現很痛的王,所以短期內嘲
06/08 12:21, 14F

06/08 12:21, 2周前 , 15F
諷的我都考慮抽一些,但也就我個人猜而已
06/08 12:21, 15F
nice,我認為是有一定理解程度的見解。 相對之下,我對遊戲認識淺,就辦不到這樣的猜測。 目前我僅能理解到比起純輸出,輔助或加速等特殊功能可能相較走更遠。

06/10 18:10, 2周前 , 16F
因為遊戲設計的架構,加速就是無敵屬性,然後輔助角的
06/10 18:10, 16F

06/10 18:10, 2周前 , 17F
特性有時候很難取代,進攻角只要疊數值就好,你看當年
06/10 18:10, 17F

06/10 18:10, 2周前 , 18F
一堆整個就很扯的進攻角現在還活著的有多少。
06/10 18:10, 18F
拋出磚頭獲得了玉。 我的猜想是可能加速或輔助要考慮的東西較多,較難平衡, 因此出進攻角可能相對複雜度較低。 我目前大多是看討論+評論抽,加上之前沒特別注意, 之後來感受一下進攻角的上場率隨時間的變化。

06/11 18:52, 2周前 , 19F
你的階段差不多可以五屬都補抽一組了 我的水隊也還是常
06/11 18:52, 19F

06/11 18:52, 2周前 , 20F
缺東缺西
06/11 18:52, 20F
好的沒問題,之後朝這方向努力看看。 先前pass掉一些,像是光霞跟雪野; 之後看周年活動能否補一些其他角色的坑,像是苑。 ※ 編輯: togs (36.231.72.146 臺灣), 06/11/2026 20:23:04
文章代碼(AID): #1g8wXN3z (PCReDive)
文章代碼(AID): #1g8wXN3z (PCReD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