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令人生氣的《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

看板Old-Games (懷舊遊戲 - 經典遊戲 - 老遊戲)作者 (哈魯歐遊戲廳)時間3周前 (2026/06/04 04:00), 編輯推噓21(21023)
留言44則, 20人參與, 6天前最新討論串1/1
如果要說哪一款遊戲讓我玩到生氣,那1998年智冠的《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絕對榜上有 名。 https://i.mopix.cc/07XKqc.jpg
一進到遊戲,我連讓段譽移動都沒辦法。說明書上寫是使用鍵盤右邊的九宮格數字鍵進行 移動,我按了半天完全沒反應,後來亂按才發現使用Home/End/Page Up/Page Down才能操 作。 好不容易可以走了,結果我連房間都出不去。 完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我硬是找了半個多小時才發現可以從窗子出去。結果出去沒多久 又被巡邏的守衛抓回房間,就這樣來來回回浪費的兩個多小時............ https://i.mopix.cc/S7NUJY.jpg
類似的情況在遊戲中不斷發生,各種不知道要幹麻,然後戰鬥又難打,一直被出城的三個 強盜秒殺,光想到又覺得有點生氣了XD 《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是款ARPG+解謎的遊戲,但解謎的部分實在是有點太折磨人,戰 鬥方面也不是很好操作,段譽一直用踢的實在很出戲…劇情更是短的不能再短,居然只做 到段譽被鳩摩智擄走的部分,根本是腰斬再腰斬。 最後的結局用了幾張漫畫的草稿加上「乍獲絕學的段譽吉凶如何?不久的未來又有什麼奇 遇?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這樣帶過,敷衍到極點。 https://i.mopix.cc/miCkVL.jpg
最後要感謝threads上網友的割愛出售,讓我能夠再次收藏這款遊戲,雖然這款遊戲讓我 玩得非常不爽,但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段美好的回… 才怪!現在想起來還是金每宋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47.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ld-Games/M.1780516853.A.23E.html

06/04 08:27, 3周前 , 1F
XD
06/04 08:27, 1F

06/04 10:19, 3周前 , 2F

06/04 10:20, 3周前 , 3F
學長分享的心得,我都有去youtube看影片
06/04 10:20, 3F

06/04 10:20, 3周前 , 4F
想像一下當年的心情
06/04 10:20, 4F

06/04 11:34, 3周前 , 5F
智冠當年很多遊戲都這樣
06/04 11:34, 5F

06/04 14:26, 3周前 , 6F
應該是我當年買的第一款電腦遊戲...但一直走不出房
06/04 14:26, 6F

06/04 14:27, 3周前 , 7F
間就放棄了 沒再打開遊戲過...
06/04 14:27, 7F

06/04 18:24, 3周前 , 8F
這部不是聽說段譽根本不會其他特效攻擊?
06/04 18:24, 8F

06/04 18:57, 3周前 , 9F
當年智冠的遊戲說是地雷陣都不為過
06/04 18:57, 9F

06/05 06:30, 2周前 , 10F
智冠當年買版權開發的遊戲一堆這樣的
06/05 06:30, 10F

06/05 15:10, 2周前 , 11F
這片我也有 難玩到哭
06/05 15:10, 11F

06/05 16:04, 2周前 , 12F
怎麼可以忘了笑傲江湖呢?林平之就跟個智障一樣,
06/05 16:04, 12F

06/05 16:04, 2周前 , 13F
只會傻傻往前走,可憐的令狐沖身上只有4招劍式,還
06/05 16:04, 13F

06/05 16:04, 2周前 , 14F
得護送他。
06/05 16:04, 14F

06/05 16:05, 2周前 , 15F
智冠的開發人員還懶到有剩,直接把人物被打死滿地
06/05 16:05, 15F

06/05 16:05, 2周前 , 16F
血的畫面與人物睡覺共用。
06/05 16:05, 16F

06/05 18:32, 2周前 , 17F
那個笑傲江湖 沒改鎖血根本打不了..
06/05 18:32, 17F

06/05 18:33, 2周前 , 18F
好像最後boss是封不平? 攻擊直接半個畫面
06/05 18:33, 18F

06/05 18:33, 2周前 , 19F
盪劍式小小幾格..
06/05 18:33, 19F

06/05 20:19, 2周前 , 20F
最後是岳不群吧,後面就是用撩劍式吃藥換血,其實沒那麼
06/05 20:19, 20F

06/05 20:19, 2周前 , 21F
難,我反而覺得前面一些關卡比較難
06/05 20:19, 21F

06/05 21:53, 2周前 , 22F
還是看小說比較現實,值回票價
06/05 21:53, 22F

06/06 13:05, 2周前 , 23F
這款當年我段譽剛出府掉下山去後...就當機了XD
06/06 13:05, 23F

06/06 13:20, 2周前 , 24F
有矇中一款金庸群俠傳就夠了XD
06/06 13:20, 24F

06/06 16:20, 2周前 , 25F
這款真的超糞,完全騙錢作品
06/06 16:20, 25F

06/07 03:29, 2周前 , 26F
當年用不多的零用錢買了這款,還沒破關借出去沒還,
06/07 03:29, 26F

06/07 03:29, 2周前 , 27F
心心念念,終於幾年前有人分享,才發覺買了個糞作。
06/07 03:29, 27F

06/07 03:29, 2周前 , 28F
但至少也了了一個心願。XD
06/07 03:29, 28F

06/07 03:31, 2周前 , 29F
其實還有不少借出沒換回來的遊戲,到現在還沒玩到。
06/07 03:31, 29F

06/07 14:31, 2周前 , 30F
看了二樓影片 只感覺這到底是什麼糞game
06/07 14:31, 30F

06/09 00:56, 2周前 , 31F
幹有夠懷念XD
06/09 00:56, 31F

06/11 20:13, 1周前 , 32F
這款段譽的攻擊只有踢而已,六脈神劍什麼的不存在的,後
06/11 20:13, 32F

06/11 20:13, 1周前 , 33F
期會在某場戰鬥遇到5隻骷髏兵,血多防高攻擊痛,基本上
06/11 20:13, 33F

06/11 20:13, 1周前 , 34F
不可能靠踢的踢死他們,唯一解法是走位讓骷髏兵互打到死
06/11 20:13, 34F

06/11 20:13, 1周前 , 35F
,打死之後段譽瘋狂升級,然後這時你想著終於可以大殺四
06/11 20:13, 35F

06/11 20:13, 1周前 , 36F
方了......嗎,抱歉,遊戲差不多就要結束了,下一部再..
06/11 20:13, 36F

06/11 20:13, 1周前 , 37F
..沒有下一部了
06/11 20:13, 37F

06/17 14:50, 1周前 , 38F
這片我小時侯有在電腦商廠看過,還好沒買
06/17 14:50, 38F

06/17 14:50, 1周前 , 39F
智冠真的蠻多糞GAME說真的XD
06/17 14:50, 39F

06/19 09:41, 6天前 , 40F
我的老天,查了下發行時間這款還比金庸群俠晚兩年,這樣看
06/19 09:41, 40F

06/19 09:42, 6天前 , 41F
金庸群俠傳真的神作
06/19 09:42, 41F

06/19 17:23, 6天前 , 42F
過往印象有版友提過金庸群俠做得也不算理想
06/19 17:23, 42F

06/19 17:24, 6天前 , 43F
但就是歪打正著意外中了玩家喜歡的胃口
06/19 17:24, 43F

06/19 17:25, 6天前 , 44F
其實我一直很期望金庸群俠完整重製的
06/19 17:25, 44F
文章代碼(AID): #1g88Vr8- (Old-Games)
文章代碼(AID): #1g88Vr8- (Old-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