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為2018年爐石戰記電競賽事做好準備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Palette)時間8年前 (2017/12/13 06:12), 8年前編輯推噓25(25028)
留言53則, 2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s://playhearthstone.com/zh-tw/blog/21295036 官網文章 https://goo.gl/45Gkvi 15張圖片導覽 聽說今天有大消息,果然不出所料是2018年爐石HCT電競賽事規劃公布啦 等我消化完整理一下,今年新增了戰隊體系,會額外發放給表現好的戰隊獎金 另外終於不是用春夏秋冬來區分賽季,這樣會明確不少 0.2018年HCT賽季,從1月開始到11月結束,進入世界冠軍賽的資格架構大致上與2017相同 S1 - 1~3月/S2 - 4~7月/S3 - 8~11月 1.新增大師系統(要2019年HCT S1開始才有用) 採用最新三個賽季的積分計算,150分1星/175分2星/200分3星 會有獎金獎勵跟線上邀請賽,官方確認2018年S1是這個系統的第一季 也就代表要2018年12月1日才會有第一次大師系統的結算 另外參加2017年世界冠軍賽的16人的積分納入2018年S1 2.賽季季後賽獎金大幅增加,保底1000鎂,去年只有保底100鎂 3.2018年S2開始,新增戰隊排行榜(不分區),每隊可以挑選3名代表 賽季積分總額前10名隊伍每人可獲得獎金 https://i.imgur.com/2Sebz4i.png
說明文字有寫"獲認證的機構",所以應該不能隨便3人組團才對?! 而且這設計明顯要獎勵戰隊投資,如果除了獎金外還另外有團隊賽會更棒! 4.世界冠軍賽資格架構,前面提到與今年大致相同,只有最後一杯改名了 地區季後賽前四名→賽季冠軍賽前四名→世界冠軍賽 共12名 最後一杯改名成地區積分領導者(Point Leader),最高分晉級世界賽 共4名 各區積分領導者的2~4名也能獲得一些安慰獎金 5.積分結構 https://i.imgur.com/wJcgFLo.png
天梯/HCT巡迴賽/HCT季後賽+季冠軍賽 沒有小比賽(Open Cups)拿積分,HCT大賽(HCT Major)更名為HCT巡迴賽(HCT Tour Stop) 天梯積分給予範圍變得更廣了,一賽季只採用表現最佳的三個月,所以一個月爆開也沒關係 但對於2018年S1只有三個月來說沒有用,另外也因為沒有小比賽積分了 官方必須要像他們承諾的一樣,真的有大量的巡迴賽,才會有足夠的人達標參與季後賽 還有我預計天梯會變得更加廝殺,不然還要到處參加巡迴賽沒戰隊全職的人玩不起 6.地區季後賽參加資格:達到官方積分標準+挑戰者決賽8人(旅店英雄改制,底下說明) +2018年不存在的3星大師 2018年S1各區積分標準45分(未看先猜中國區還是用自己系統玩) 更新:Matt Wyble強調至少還是有64人參賽,沒達標會從45分以下的人依序邀請 7.旅店英雄改制,小比賽不再給予積分,變成挑戰者計畫,有一個挑戰者決賽 前八依然可以參加地區季後賽,這一點和舊制相同,那怎麼參加挑戰者決賽呢? 旅店英雄賽贏家(透過爐邊聚會) + 挑戰者盃(小比賽) + 資格限制(連三次未參與季後賽) 有一個需要釐清的是資格限制是否包含2017年?!(邏輯上是要啦,不然超沒意義) 如果理解正確的話,這個系統會更適合於像我這樣的菜雞 LUL 因為這樣代表著很多好手就不能透過這個方法參與地區季後賽 更新:Matt Wyble證實2017年賽季列入資格限制的計算 應該解釋的差不多了,其實這些也就是大致架構,細節要等厚厚的說明出來才會更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97.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513116757.A.D5E.html ※ 編輯: Muting46 (180.177.97.249), 12/13/2017 07:41:13

12/13 06:29, 8年前 , 1F
起Q起飛 畢竟FW只有一個選手?
12/13 06:29, 1F

12/13 06:35, 8年前 , 2F
結果FW一個人就贏過三人積分 4Head
12/13 06:35, 2F

12/13 06:35, 8年前 , 3F
起Q又沒有爐石選手= =
12/13 06:35, 3F

12/13 06:39, 8年前 , 4F
TJ說大約一個月各區域就會有一次major
12/13 06:39, 4F

12/13 06:54, 8年前 , 5F
45分 PogChamp
12/13 06:54, 5F

12/13 07:33, 8年前 , 6F
FW會因此多招人嗎? 希望會
12/13 07:33, 6F
說真的只有賽季結束給選手錢的話,動力應該是0吧,另外附註的登記選手在參與HCT賽事 時會秀出戰隊logo這點的實際效益我很存疑,加上是不分賽區才取10隊 所以我才會說有另外的戰隊比賽會更好

12/13 08:12, 8年前 , 7F
初步感想是大師系統太嚴苛
12/13 08:12, 7F
用今年來看最高分才148(還是有小比賽的情況下),連一個1星大師都沒有 而且保底參與季後賽這點幾乎毫無意義,積分能達到3星大師的人一定能參加季後賽XD

12/13 08:12, 8年前 , 8F
另外季後賽高積分標準應該只是以防萬一
12/13 08:12, 8F

12/13 08:15, 8年前 , 9F
實際上有保底的情況下還是要猜前64的積分落點
12/13 08:15, 9F

12/13 08:21, 8年前 , 10F
不過不幸的是若要爭取地區領導者的話
12/13 08:21, 10F

12/13 08:21, 8年前 , 11F
肯定還是要花很多旅費到處跑,即使你是天梯之神
12/13 08:21, 11F

12/13 08:35, 8年前 , 12F
一般人越來越難出頭了
12/13 08:35, 12F

12/13 08:39, 8年前 , 13F
天梯和比賽給的分數變多了,職業的達得到大師吧
12/13 08:39, 13F

12/13 08:55, 8年前 , 14F
好處是比賽會變多 壞處是以後應該很難有小曹這種黑
12/13 08:55, 14F

12/13 08:55, 8年前 , 15F
12/13 08:55, 15F

12/13 08:56, 8年前 , 16F
回樓上 天梯跟循環賽積分變多 可是小比賽沒了 所以
12/13 08:56, 16F

12/13 08:56, 8年前 , 17F
總積分應該不會變太多 不過那個大師要2018年底才有
12/13 08:56, 17F

12/13 08:56, 8年前 , 18F
還有時間慢慢改
12/13 08:56, 18F

12/13 08:56, 8年前 , 19F
更正 2019年底...
12/13 08:56, 19F

12/13 08:57, 8年前 , 20F
讚啦有看有推實用
12/13 08:57, 20F

12/13 09:00, 8年前 , 21F
2018 S1就有大師積分計算應該年底就能有這系統了?
12/13 09:00, 21F
是 打錯了

12/13 09:10, 8年前 , 22F
為什麼要設定積分標準 這樣大家都來亞服爬 可能導致
12/13 09:10, 22F

12/13 09:10, 8年前 , 23F
最後歐洲區80人比賽 亞洲區達標的人少反而還要替補
12/13 09:10, 23F
※ 編輯: Muting46 (180.177.97.249), 12/13/2017 09:21:06

12/13 09:22, 8年前 , 24F
這賽制是否意味 比以前不需要三服都有牌?
12/13 09:22, 24F

12/13 09:38, 8年前 , 25F
太讚了
12/13 09:38, 25F

12/13 09:41, 8年前 , 26F
5.的第三行的意思有點看不懂 什麼意思啊
12/13 09:41, 26F

12/13 09:48, 8年前 , 27F
我起床之後再重寫了 基本上那行的第一句跟後面兩句
12/13 09:48, 27F

12/13 09:48, 8年前 , 28F
無關
12/13 09:48, 28F

12/13 09:53, 8年前 , 29F
5是說一季取三個月 S2.S3都有四個月可以一個月不爬
12/13 09:53, 29F

12/13 09:53, 8年前 , 30F
沒關係 S1就要三個月都要認真爬
12/13 09:53, 30F

12/13 09:55, 8年前 , 31F
好哦
12/13 09:55, 31F

12/13 10:44, 8年前 , 32F
非職業選手更玩不起了
12/13 10:44, 32F

12/13 11:13, 8年前 , 33F
杯水車薪
12/13 11:13, 33F

12/13 11:22, 8年前 , 34F
說個笑話 爐石電競
12/13 11:22, 34F

12/13 11:25, 8年前 , 35F
這個改動我覺得跟一開始說的爐石電競又有一點不一樣
12/13 11:25, 35F

12/13 11:25, 8年前 , 36F
最剛開始是說要避免明星選手 但現在這個制度
12/13 11:25, 36F

12/13 11:25, 8年前 , 37F
有可能變成是要資深選手才有機會 資深不敢說一定
12/13 11:25, 37F

12/13 11:25, 8年前 , 38F
但常常資深選手=明星選手
12/13 11:25, 38F

12/13 11:42, 8年前 , 39F
太複雜了八 所以是天梯偶爾爬 有一堆官方小比賽 ?
12/13 11:42, 39F

12/13 11:44, 8年前 , 40F
說不要明星選手真的是呵呵 當初到底是哪個87講的
12/13 11:44, 40F

12/13 13:33, 8年前 , 41F
講真的有明星選手觀眾才會比較多啊 不然每次大賽都
12/13 13:33, 41F

12/13 13:33, 8年前 , 42F
一堆沒看過的觀眾也多不起來
12/13 13:33, 42F

12/13 13:43, 8年前 , 43F
一開始當然要鬆一點 明星也是要培養的
12/13 13:43, 43F

12/13 13:44, 8年前 , 44F
thijs 第一年也沒人認識
12/13 13:44, 44F

12/13 14:26, 8年前 , 45F
@pot 我有點忘記是哪位講的 他當時會這樣說可能是
12/13 14:26, 45F

12/13 14:26, 8年前 , 46F
考量到隔壁棚(LOL)的狀況 被明星選手(等同高手)
12/13 14:26, 46F

12/13 14:26, 8年前 , 47F
壟斷的問題 但實務上卻...
12/13 14:26, 47F

12/13 14:53, 8年前 , 48F
實務上蠻好的吧 讓大家認識很多新人啊
12/13 14:53, 48F

12/13 15:05, 8年前 , 49F
這樣也不錯 至少目前幾個職業選手實力都很夠 寧願
12/13 15:05, 49F

12/13 15:05, 8年前 , 50F
看他們也不要看一堆不知道哪來的 失誤一堆靠賽贏
12/13 15:05, 50F

12/13 15:05, 8年前 , 51F
關注度也不高 這樣對暴雪觀眾選手都有利
12/13 15:05, 51F

12/14 00:20, 8年前 , 52F
如果FW把二哥跟鍋貼湊齊三人,想想就很激動!真.爐
12/14 00:20, 52F

12/14 00:20, 8年前 , 53F
石戰隊
12/14 00:20, 53F
文章代碼(AID): #1QC5HLrU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QC5HLrU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