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垃圾再利用:用最爛的卡來打造牌組吧!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銓)時間11年前 (2015/02/12 16:26), 11年前編輯推噓50(50044)
留言94則, 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來源:http://www.ironforum.com.tw/newsdetail/2025/3 在《爐石戰記》最新的資料片《哥哥打地地》中,還有許多卡片目前毫無用武之地。而追 根究柢,這些卡片沒人用的原因是因為:它們真的很爛,至少大家是這麼認為的。即使是 這個遊戲中最聰明的佼佼者也還沒能幫他們找到容身之處…一般來說他們會直接被丟進垃 圾桶。通常他們的出場機會是在競技場選牌的時候,但你正眼也不會看他們一眼。 而我並不這麼認為,這些卡牌存在一定是有原因的。暴雪做過嚴謹的平衡測試、絕對不會 平白無故創造這些毫無用處的卡,一定是有甚麼地方搞錯了。 所以我找出了一些卡片,並試著用這些卡來組出一副牌組。我有沒有發現了甚麼有趣之處 呢?或者這只是一場可怕的災難,讓我哭著回去討機械法的抱抱?文章看完你就知道了。 憎惡魔像 這是啥? 一個6費的9/9!但如果回合結束時他是己方場上唯一一個生物的話,會自我毀滅。 為啥沒人用他? 很明顯他的價值非常高,但要留住他很不容易。《爐石戰記》中有太多好用的解場,期待 每一回合場上都能有足夠的生物實在太不實際。 所以我幫他組了: 血之小鬼x2 狼人滲透者x2 黑暗炸彈x2 吉爾布林潛獵者x2 鐵喙貓頭鷹x1 機械招喚師x2 麥田魔像x2 納克薩瑪斯x2 暗影之焰x1 有駕駛的伐木機x2 哀嚎的靈魂x2 淤泥噴射者x2 憎惡魔像x2 凱恩血啼x1 有駕駛的飛天魔像x2 希瓦娜斯x1 爆爆博士x1 科爾蘇加德x1 我是個願意勇敢做夢的人。所以與其試圖把魔像塞進巨人術的牌組裡,我選擇加入許多很 難擺脫的生物(像是麥田魔像和伐木機們)還有一些潛行的生物;像是狼人滲透者、血之 小鬼、吉爾布林潛獵者等等。同時我也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放進了幾張哀嚎的靈魂來做沉 默combo。 有用嗎? 大概吧。當你同時有吉爾布林之類的東西在場上的時候他真的蠻猛的-但是這起碼要等到 第六回合之後,而通常這時候對面都是淤泥噴射者跟爆爆博士了。而我們已經有可以在第 四回合出山嶺巨人的術士牌組、還有一堆免費的熔火巨人…憎惡魔像或許是被低估了,但 是目前他還是沒有一般主流的牌組好用。 迷你法師 這是啥? 一個4費的4/1,還有潛行跟法術傷害,我懂,你在想的大概跟我一樣。 為啥沒人用他? 我很想直接說「因為他就是很爛」結案,但還是應該解釋一下。法術傷害在《爐石戰記》 中是很強大的,但是通常是1費到2費的生物。(像血法師薩爾諾斯)這張卡要4費,類似 的還有蒼藍龍可以選擇,所以他…實在是不太好用。 所以我幫他組了: 冰霜震擊x2 閃電箭x2 肉身殭屍x2 轟雷x2 煩人機器人x2 視界術x2 妖術x2 閃電風暴x2 法力之潮圖騰x2 先祖之喚x2 迷你法師x2 蒼藍龍x2 淤泥噴射者x2 火元素x2 爆爆博士x1 馬里苟斯x1 基本上我就是把兩張迷你法師塞進這個不僅搞笑、又不持久的先祖薩牌組裡。我的想法是 讓這兩張迷你法師留在場上,然後等我用先祖之喚叫出馬里苟斯的時候讓對手煩死。 有用嗎? 當然沒有!一個需要四張牌又極度仰賴隨機性的combo當然沒屁用。問這個問題你是瘋了 嗎?這牌組爛透了!說實話我完全不懂迷你法師到底是幹嘛用的,我想絕對沒有人懂。 拾荒機器人 這是啥? 一個5費的1/5,每當一隻友方機械生物死亡就獲得+2/+2。 為啥沒人用他? 5費,1/5。樂觀的情況下他會變成3/7,又或者更樂觀一點,5/9,但這實在是太困難了。 所以我幫他組了: 訓練假人x2 發條地精x2 黑暗炸彈x2 煩人機器人x2 鐵喙貓頭鷹x1 機械招喚師x2 麥田魔像x2 蜘蛛坦克x2 惡魔火砲x2 有駕駛的伐木機x2 骨董治療機器人x1 拾荒機器人x2 靈魂虹吸x2 凱恩血啼x1 有駕駛的天空魔像x1 黑騎士x1 爆爆博士x1 沒錯我完全不知道這張牌可以幹嘛,所以我在牌組裡加了一堆機械生物,然後祈禱在他們 死掉之前拾荒機器人能出出來。爆爆博士看起來似乎不錯,但說老實話我不知道…我現在 已經覺得我不會玩這個遊戲了。 有用嗎? 結果不是很好。但是我認為這應該跟我對這張牌的根本理解有關。如果有人能夠想出這張 牌更好的用法,請告訴我。 暗影炸彈手 這是啥? 一張2/1的卡,並帶有戰吼:對雙方英雄造成3點傷害。同時讓我很傻眼的是,這是一張牧 師的職業卡。 為啥沒人用他? 因為沒人玩快攻牧,而這是張只有比較激進的牧師才會使用的卡片。 所以我用他組了: 聖光懲擊x2 那魯之光x2 真言術:盾x2 痲瘋地精x2 暗影炸彈手x2 心靈震爆x2 鬼怪蠕行者x2 暗影拳擊手x2 暗影形態x2 費倫的祝福x2 祕法魔像x1 黑暗教徒x2 奧奇奈靈魂牧師x2 神聖新星x2 神聖之火x2 預言者費倫x1 我們豁出去了。我讓我們的暗影炸彈手帶著麻瘋地精、鬼怪蠕行者、暗影拳擊手還有一堆 像是心靈震爆、跟聖光懲擊之類的打臉法術。還有兩張暗影型態和費倫的祝福還有真言術 :盾,我也把預言者費倫塞了進去,主要只是因為我們無法抗拒不這麼做。 有用嗎? 比我們想像的有用一些!牧師其實蠻能打的,尤其又有費倫的祝福在手。說真的,一個暗 影炸彈手、麻瘋地精、幸運幣的開局雖然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但也夠棘手了。 快攻牧讓我回想起納克薩瑪斯時期的惡魔術。意思到了,但是還不夠完整。只缺一張瑪爾 加尼斯這樣的卡片來重寫目前牧師的生態。一開始我對這牌組是存疑的,但現在…不管你 信不信,我是信了。 -- 小弟各種虛就算了,有沒有傳說高手要試試?XD" 各種娛樂牌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8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23729567.A.F7C.html

02/12 16:31, , 1F
抽到一張魔像,想法也是跟文中差不多但一直沒去用..
02/12 16:31, 1F

02/12 16:31, , 2F
因為高不成低不就,快攻費用太高,控制你又不需要
02/12 16:31, 2F

02/12 16:31, , 3F
硬塞一張垃圾進去不叫打造牌組 , 叫弱化現有牌組
02/12 16:31, 3F

02/12 16:34, , 4F
還滿好笑的XDDD
02/12 16:34, 4F

02/12 16:35, , 5F
再推一次名句:不要替垃圾卡找出路 XDD
02/12 16:35, 5F
※ 編輯: MinChuan (125.227.80.235), 02/12/2015 16:36:42

02/12 16:36, , 6F
我當初為了玩惡魔掠奪者 牧師放了兩張0沉默兩張貓頭
02/12 16:36, 6F

02/12 16:37, , 7F
結果每次以為五回出來可以嚇到人 七成的情形都被輕
02/12 16:37, 7F

02/12 16:37, , 8F
鬆解..
02/12 16:37, 8F

02/12 16:38, , 9F
快攻牧看起來不錯啊XDD
02/12 16:38, 9F

02/12 16:40, , 10F
T7牧我組過,主要是每日抽到牧師又不想動腦時用的
02/12 16:40, 10F

02/12 16:40, , 11F
我記得forsen用過機械術裡面有放憎惡魔像,效果其實
02/12 16:40, 11F

02/12 16:40, , 12F
還不錯XD
02/12 16:40, 12F

02/12 16:40, , 13F
勝率沒到很慘
02/12 16:40, 13F

02/12 16:51, , 14F
暴雪經過嚴謹的測試…這句絕對有問題啊
02/12 16:51, 14F

02/12 16:54, , 15F
推實驗 XDD
02/12 16:54, 15F

02/12 16:55, , 16F
打臉牧我也試過,不過暗影型態還是太托節奏
02/12 16:55, 16F

02/12 16:57, , 17F
戰輪呢? 跪求大師幫戰輪找出路!!!
02/12 16:57, 17F

02/12 16:58, , 18F
配費倫把英雄能力變火球超爽,只是10場用不出一場
02/12 16:58, 18F

02/12 16:58, , 19F
可以試試
02/12 16:58, 19F

02/12 17:00, , 20F
戰輪連提都沒被提XD
02/12 17:00, 20F

02/12 17:00, , 21F
有笑推
02/12 17:00, 21F

02/12 17:01, , 22F
跪求戰輪的,以免我抽到。。。XD
02/12 17:01, 22F

02/12 17:09, , 23F
好想看各種中立怪的出場數,熔岩狂怒者到底誰會放..
02/12 17:09, 23F

02/12 17:10, , 24F
戰輪又要熱機了
02/12 17:10, 24F

02/12 17:12, , 25F
僨怒雞最難用 要先幫他加血 再扣血才有戰力...
02/12 17:12, 25F

02/12 17:12, , 26F
其實快攻牧蠻機排的 尤其對方沒補血手段時會滿臉血
02/12 17:12, 26F

02/12 17:13, , 27F
戰輪Vs米歐浩斯 都己?
02/12 17:13, 27F

02/12 17:13, , 28F
救援王戰輪在熱身了
02/12 17:13, 28F

02/12 17:13, , 29F
究極快攻牧如果又偷到對方好卡整個就很猛
02/12 17:13, 29F

02/12 17:14, , 30F
戰輪廢到沒被提的價值 可憐
02/12 17:14, 30F

02/12 17:14, , 31F
以前沒牌 熔岩狂怒者 衝鋒 加減用啊
02/12 17:14, 31F

02/12 17:15, , 32F
4費加法傷就有巨魔法師了 體質還不差 所以迷你法師
02/12 17:15, 32F

02/12 17:15, , 33F
就算要用也不會是首選
02/12 17:15, 33F

02/12 17:31, , 34F
有笑有推
02/12 17:31, 34F

02/12 17:32, , 35F
我記得在巴哈有看到魔像上傳說的牌組。
02/12 17:32, 35F

02/12 17:44, , 36F
魔像剛開始有人用,暗影炸彈手noxious試過快攻牧
02/12 17:44, 36F

02/12 17:45, , 37F
最氣是競技被拾荒婊,AOE掃不掉變fatty
02/12 17:45, 37F

02/12 17:48, , 38F
我其實有被對手戰輪逆轉場面一次,....一次
02/12 17:48, 38F

02/12 17:48, , 39F
跪求地精實驗家牌組
02/12 17:48, 39F

02/12 17:50, , 40F
抽到魔像金卡 完全不知道幹嘛
02/12 17:50, 40F

02/12 17:54, , 41F
GG場魔像可以選 搭血小鬼其實沒這麼好解
02/12 17:54, 41F

02/12 17:55, , 42F
噴三張牌那隻我覺得更難用...
02/12 17:55, 42F

02/12 18:05, , 43F
5/1/5很糟糕 他應該要是5/2/5有些換2 3費的能力
02/12 18:05, 43F

02/12 18:05, , 44F
實驗家可以配尖牙德魯伊,讓你有野獸可以變7/7
02/12 18:05, 44F

02/12 18:05, , 45F
(結果把尖牙變成雞)
02/12 18:05, 45F

02/12 18:14, , 46F
戰輪我組過 跟冰法有九成像 而且沒戰輪也沒差ˊ_>ˋ
02/12 18:14, 46F

02/12 18:30, , 47F
快攻牧我覺得有機會啊
02/12 18:30, 47F

02/12 18:31, , 48F
快攻牧可能要轉暗影
02/12 18:31, 48F

02/12 18:32, , 49F
暗影太慢了
02/12 18:32, 49F

02/12 18:42, , 50F
這篇讚XD
02/12 18:42, 50F

02/12 19:07, , 51F
我只看到4副牌有3副有放 爆爆博士x1
02/12 19:07, 51F

02/12 19:08, , 52F
可是看起來蠻娛樂的XD
02/12 19:08, 52F

02/12 19:12, , 53F
不用暗影型態啊,奧奇奈就行了
02/12 19:12, 53F

02/12 19:17, , 54F
憎惡魔像在競技場不錯
02/12 19:17, 54F

02/12 19:23, , 55F
XDDD
02/12 19:23, 55F

02/12 19:32, , 56F
拾荒機器人神爛...
02/12 19:32, 56F

02/12 20:02, , 57F
求幫組法師史詩的迷你法術干擾師
02/12 20:02, 57F

02/12 21:20, , 58F
戰輪(傳送門)很好用喔
02/12 21:20, 58F

02/12 21:33, , 59F
暗影炸彈手E神之前有玩過啊....勝率還不差
02/12 21:33, 59F

02/12 21:57, , 60F
怎麼會沒快攻牧,我就有套牧師,前期可快攻,後期可
02/12 21:57, 60F

02/12 21:57, , 61F
控制,還沒輸過
02/12 21:57, 61F

02/12 22:22, , 62F
沒輸過 那豈不是傳說#1了
02/12 22:22, 62F

02/12 22:25, , 63F
有贏過嗎
02/12 22:25, 63F

02/12 22:36, , 64F
我有想過快攻牧 無奈我沒暗影投彈手
02/12 22:36, 64F

02/12 22:36, , 65F
另外這篇文前我自己認真試了幾場 真的是有更好的選
02/12 22:36, 65F

02/12 22:36, , 66F
02/12 22:36, 66F

02/12 22:40, , 67F
上面忘了說是憎惡魔像 感覺要快不夠快要慢又容易被
02/12 22:40, 67F

02/12 22:40, , 68F
02/12 22:40, 68F

02/12 22:46, , 69F
NOXIOUS有玩過快攻牧 就有放暗影投彈手XD
02/12 22:46, 69F

02/12 22:56, , 70F
拾荒機器人好用阿,配煩人機器人 爆爆都可以
02/12 22:56, 70F

02/12 22:57, , 71F
只要場面上機械有辦法佔場就丟,生物交換後就3/7
02/12 22:57, 71F

02/12 22:58, , 72F
這支很配ZOO術士
02/12 22:58, 72F

02/12 23:00, , 73F
而且不怕AE,法師的烈焰都可以活下來,而且機械死光
02/12 23:00, 73F

02/12 23:01, , 74F
配爆爆大家都先解博士,但是兩個炸彈可以長到5/9
02/12 23:01, 74F

02/12 23:02, , 75F
剛剛少打"機械死光長更大"
02/12 23:02, 75F

02/12 23:17, , 76F
暗影形態偏控制,放錯了,快攻三費可以做很多事。
02/12 23:17, 76F

02/12 23:54, , 77F
02/12 23:54, 77F

02/13 00:09, , 78F
快牧師其實不差 因為對方會留錯起手
02/13 00:09, 78F

02/13 00:22, , 79F
5/1/5 看過kripp 6連勝還7連勝過 感覺很猛阿
02/13 00:22, 79F

02/13 01:08, , 80F
實驗很有趣 推
02/13 01:08, 80F

02/13 04:26, , 81F
我上次就遇到一個奇怪的薩滿,一直出爛怪,打到T8才
02/13 04:26, 81F

02/13 04:26, , 82F
發現他是打大哥不林牌....
02/13 04:26, 82F

02/13 04:28, , 83F
結論是....如果事以想要贏的心態來玩,不要放爛牌
02/13 04:28, 83F

02/13 04:28, , 84F
如果是為了好玩打休閒倒是可是玩玩
02/13 04:28, 84F

02/13 07:11, , 85F
kripp之前有玩一套術士以大哥布林 拾荒機器人 惡魔
02/13 07:11, 85F

02/13 07:11, , 86F
火砲為核心的fun deck滿好玩的
02/13 07:11, 86F

02/13 11:41, , 87F
暗牧如果牌夠猛感覺可以超越獵人
02/13 11:41, 87F

02/13 13:34, , 88F
可是他天生技是補血 強大AOE是自損怪
02/13 13:34, 88F

02/13 19:24, , 89F
這作者太有才華了,笑噴
02/13 19:24, 89F

02/13 22:41, , 90F
推個
02/13 22:41, 90F

02/14 14:17, , 91F
魔像在競技場蠻不錯的
02/14 14:17, 91F

02/15 08:19, , 92F
這篇是在反諷暴雪?
02/15 08:19, 92F

05/02 14:11, , 93F
推清流 不過大哥布林配小D不錯用 我還用那副爬到R8
05/02 14:11, 93F

05/02 14:11, , 94F
不過怪真的滿爛的 所以就爬不上去了
05/02 14:11, 94F

, , 95F
ad

, , 96F
ad
文章代碼(AID): #1Kt6EVzy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t6EVzy (Hearthstone)